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道路測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海尾牙「擠進三場小巨蛋的人數!」近3萬人齊聚南港展覽館 最大獎現金100萬 劉董宣布進軍「銀髮族事業」最意外

鴻海嘉年華在暌違三年後,終於恢復實體舉辦,周日(2月4日)包下整棟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行,一樓是園遊會場、四樓是主舞台,28000多位鴻海的員工及眷屬擠爆現場,連搭乘電梯及電扶梯都要排隊甚久。董事長劉揚偉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電動車事業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確保由鴻華先進生產的納智捷n7電動車出貨順利,還說「我已經開n7、坐n7坐了三個月,覺得相當不錯」。劉揚偉在嘉年華開場致詞時則提到,鴻海「0到6歲公司養」方案推出以來,已經有1746位鴻海寶寶受惠,2023年公司更給出5000多萬元的獎助學金,幫助了2000多位需要幫助的同學。比較意外的是,除了實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鴻海也將實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首次宣布,2024年鴻海將開始規劃集團自己的養生照護中心,讓同仁可以安心工作,同仁的長輩也可以安養天年。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海歸博士串聯官產學 讓無人物流不是夢

想像一下,一輛沒有駕駛的車,穿梭在市區內的街坊巷弄中,不僅能精準辨識紅綠燈,碰到蛇行的機車也能應對自如,甚至能禮讓半路衝出的行人,這不是科幻電影的情節,而是新竹物流配送的真實場景。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雄心解讀 從「反對派代表」到「電動車大魔王」 記者會三場交鋒 看懂豐田章男「彎道超車」底氣

其實,豐田章男不能埋怨外界往他身上猛貼「電動車反對派」標籤,畢竟,作為全球汽車產業龍頭豐田集團的社長,他除了幾度高調反對汽車產業全面電動化,直言「電動車熱潮已被過度炒作」之外,只要攤開豐田近年來所推出的電動車款成績,就能看出,外界對豐田章男的刻板印象,並非無理。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豐田2030年推30款電動車》從不屑到不追不行 第3代掌門人為何決定「認錯」對決特斯拉?

近期全球車業最震撼的消息,莫過於第一大廠豐田(TOYOTA)宣布大舉加碼電動車。究竟,是什麼壓力與力量,讓先前不時抨擊電動車的該公司社長豐田章男,願意在鎂光燈前認錯、更弦易轍?當這個全球最會賣平價車、製造妥善率最高的車廠全心投入電動車,又將會掀起什麼樣的漣漪?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車輛中心聯手台灣廠商 WinBus挑戰世界最長紀錄

第一台100%由台灣製造的無人自駕巴士WinBus預計在明年正式上路,串聯彰濱地區的觀光景點接駁,預計行經路程達12.9公里,若成功上路將成為目前「全世界自駕巴士行經最長路線」,也是台灣無人車發展的一個重大突破!

日期:2019-12-26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一張「自駕」車牌! 工研院無人車上路大挑戰

「車輛產業正在發生巨變,這時候就是英雄好漢出頭的時候了!」會這麼有信心,就是因為工研院機械所所開發的「無人車自駕系統」,終於在今年拿到全台灣第一張自駕車牌「Taiwan No. 0001」,成為全台第一輛能在開放場域正式上路的自駕車!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Waymo無人車翻轉傳統汽車生態 ——為台灣電子產業帶出新活水

各國發展成熟的汽車工業,先後投入無人車的新領域研發,使得發展速度超乎想像;台灣最引以為傲的電子業曾走過數度榮景,如今正是隨趨勢投入無人車產業的最佳時機。

日期:2018-12-05

產業時事

史丹佛報告:人工智慧入侵八大領域

這是一份集結十七位頂尖學者、近期發表的專案報告,揭開14年後生活面貌。機器人幫你開車、當你祕書,它是人類的阿拉丁神燈,還是潘朵拉盒子?

日期:2016-09-08

產業時事

估價要收費?修完發現里程數增加怎麼辦?—修車前簽契約 發生糾紛有理說得清

買車就像在玩梭哈,砸錢一把全梭了,一台車就買回來了。買回來的車進廠保養維修,則如同玩大老二,拿車去修的人擔心被榨、修車的人也怕被賴,車主與車廠之間又是一番攻防,因此時不時就有修車糾紛傳出。

日期:2015-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