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達沃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地緣經濟分裂:中國成孤島,台商供應鏈大遷徙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二(1/30)舉辦「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就全球總體產業及貿易趨勢、亞洲及歐美等地個別遭遇的挑戰及發展進行觀點交流。上午場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進行專題演講及研討,並由經濟日報副社長翁得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擔任主持暨討論人。

日期:2024-01-30

投資理財

陸股本益比不到9倍了,破底翻有可能?跌深就是最大利多!6檔陸股ETF伺機撿便宜

中國經濟疲弱不振,加上美中關係緊張,使得外資加速撤離中國,造成陸股持續破底。在市場一片悲觀聲中,多家研究機構卻認為陸股已浮現投資價值,建議靜待止跌訊號出現。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就是愛日股!巴菲特被揭露「持續加碼這5檔、每天都在買」…4年來漲破1倍,為何股神特別青睞?

住友商事株式會社 (Sumitomo Corporation) 執行長周一 (15 日) 在達沃斯論壇接受《巴隆周刊》採訪時說,自去年夏季披露增持股份以來,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控股 (BRK.A-US) 一直在加碼日本五大商社的股份。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13家台企成TNFD先行導入成員,台泥以大型建材業入列!他們如何關注土壤碳匯、外來種入侵等議題?

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周二(1/16)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公布名單,台灣入列企業13家公司,其中台泥成為台灣唯一大型建材業獲邀成為TNFD先行導入成員(Early Adopters)企業。氣候行動與自然解方,是邁向2050淨零目標的兩大關鍵力量。台泥指出,台泥在1/16成為全球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倡議TNFD Early Adopters。此次入列台灣企業包括台泥、台達電、玉山金控等13家公司列名,除台泥成為台灣大型建材業先行者,其他國際指標建材公司列入名單也包括瑞士霍爾希姆集團Holcim、德國海德堡建材以及Cementos Argos。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利害關係人資本主義的號角再響

從排斥永續議題、訂定因應原則,到扛起重擔,國際資本市場花了30年, 如今ESG納入企業評價核心終於揭開序幕。畢竟世界一直變壞,真的無法再等30年!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股市另一隻鞋即將落下!橋水聯席投資長:聯準會若要實現2%通膨,將以經濟衰退2成做代價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聯席投資長普林斯,對美股持續一貫的悲觀論調;他指出,美國聯準會若要實現2%的通膨目標,將以經濟衰退、企業獲利下修兩成為代價。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創新與感動

台灣沒有一滴油,卻能發展成全球重要的石化王國,人才、技術不容小覷。從台南官田烏金的故事來看,每個不永續的問題,都可能透過創新帶來新風貌。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投資情緒變得超樂觀,是表象還是真樂觀?陶冬:資金吸出美元區,歐股看好、港A股尤其受惠

風險資產市場繼續增加槓桿,投資情緒變樂觀,美元匯率回落,將資金吸出美元區,歐洲股市看好,今年以來,基金更以平均每天10億美元的速度買入新興市場,港A股尤其受惠。上周IMF、美聯準會和歐銀分別對增長前景表達出樂觀態度,從市場到政客對衰退風險的焦慮明顯舒緩。美國第四季度GDP增長好過預期,同時通貨膨脹的壓力在下降,股市憧憬軟著陸,大宗商品價格多數上揚,歐洲天然氣價格暴跌,石油價格下挫,日本銀行拒絕調整債市干預政策,日圓轉強。

日期:2023-01-29

產業時事

兔年全球經濟仍嚴峻!美歐維持緊縮政策,IMF點反轉時機…陶冬:關注「通膨減緩」趨勢

上周傳來三個聲音,推動了全球風險資產市場的價格波動。第一個是IMF總裁指出,全球經濟情況可能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壞,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整體情緒有所改善。第二個是日本銀行拒絕調整對債市的干預政策,日元大幅轉弱。第三個是美國12月零售數字低於預期,PPI的漲幅也低過預期,disinflation(通膨減緩)的呼聲漸高。資金仍在權衡經濟放緩的數據訊號和美歐央行維持緊縮政策的表述,資產價格走勢各異。

日期:2023-01-22

產業時事

「敢於對抗北京的總統」,蔡英文獲選影響全球局勢5女性…與賀錦麗、卡蜜拉並列

時序進入2023,世界爭端未歇。瑞士媒體選出今年必須關注、將影響全球局勢的5位女性,總統蔡英文入列。報導稱她為「敢於對抗北京的總統」,因捍衛自由而成為中國眼中釘。

日期: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