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達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週把幾百萬全賠光!一次all in個股還融資斷頭後,看股票漲11倍的血淚課:投資不要理旁人賺多或賠少

達賴喇嘛曾經說過:「失去的東西,其實從未曾真正的屬於你,不必惋惜,更不必追討。」另外,我在報紙上看到過一位英國小說家C.S.Lewis寫的很發人深省的一句話,抄下來與九粉們分享:「你沒辦法回頭改變開始,但你可以從現在開始改變結局(you cannot go back and change the beginning, but you can start where you are and change the ending.)。」我在專欄裡提到過很多觀念,不盡然都是自己悟出的道理,而是從許多投資大師的經典語錄中衍伸出來的感觸。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36歲奪金鐘、拍達賴紀錄片攀頂,頭腦「當機」7年欠債數百萬、房租繳不起…她花10年清債重生找回自我

「毀滅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歷程。」2010年,廖文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高山上的老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影音交響晚宴。那一夜,座無虛席,她風光得意。站在舞台上,她含著淚水,感恩一路上所有人的支持,並為自己能走到這一刻感動不已。只是,在人生最高峰的那一夜過後,她經歷長達7年的「關機」。那一年她才40歲。「晚會結束後,我就當機了,常常會傻掉、腦子完全轉不動、全身沒力氣、走不出家門。」後來,她才知道,這就是「憂鬱症」。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醫界大老是他!陳永興公開信還原「綠白合」過程:柯主動來電,要民進黨挺黃珊珊當立法院長

立法院龍頭之爭才剛落幕,民進黨、民眾黨卻爆出「電話門」爭議!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日前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綠營某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支持立委黃珊珊當院長,換取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柯文哲揚言提告。稍早醫師陳永興發表「推動綠白合作未能成功的見證與反省」聲明還原整個過程。陳永興表示,是柯文哲在1/31傍晚用餐時間主動來電,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他無條件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民眾黨指出,陳醫師非常善意,但他不了解全貌,稍早舉行的記者會由柯文哲辦公室主任陳智菡及秘書長周榆修回應相關事件。周榆修表示,柯文哲回電卻被說成主動提黃珊珊當院長支持蔡其昌,這事情子虛烏有。柯主席敬重醫界前輩,抱持善意回電,被吳崢惡意曲解。他並念出柯文哲寫給陳永興的訊息,明確寫著「我們不敢跟民進黨有任何交換條件,所以我們還是維持原訂計畫,副院長的選舉會看院長結果決定,明確不投新潮流」。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東非窮國首位助產士、反割禮先驅 伊斯邁爾奪鄧普頓獎 專訪索馬利蘭「國母」捍女權60年心路

來自索馬利蘭、高齡八十六歲的伊斯邁爾,是當今世上反割禮運動的先驅。至今,她仍持續為女性醫療權益、索馬利蘭的主權獨立倡議奔走不懈。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影/達賴喇嘛親吻男童吐舌頭,說一句話被砲轟...他道歉「感到遺憾」,為何說藏人這動作是禮儀?

達賴喇嘛在公開場合中要求男童「吸我的舌頭」的影片近日在網路上瘋傳,他的辦公室昨(10)日發文道歉,指出達賴喇嘛對此感到遺憾,強調他只是在開玩笑,不過許多網友仍無法接受,砲轟「噁心」。

日期:2023-04-12

投資理財

「人生最大成就,搞倒4家店!」30出頭負債累累,崴爺悟得「才華變現」就能創業成功

許多人對於創業懷抱夢想,也想透過斜槓,替自己多一份收入。媒體業出身的網紅崴爺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自己創業的契機與失敗後東山再起的歷程,他強調,創業必須透過多方嘗試,了解自己的熱情在哪,才能為自己的事業有所加分。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封建帝制本質依舊!游錫堃華府演說外媒關注,是否見麥卡錫?本人這麼說

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2/1受邀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發表演說,他先感謝美國過去在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過程中的關注與扶持,並介紹台灣「南島語族的故鄉」、「大航海時代躍登國際」、「是華文圈的民主燈塔」、「自由民主,國際評比不凡」。游錫堃還提到,「世界上仍有許多黑暗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中共政權本質是對外擴張」,批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習近平的延任,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但是控制力變本加厲,可嘆16年過去了,那片土地上的人民仍被重重阻隔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大門外。游錫堃此次在美國華府演說,受到許多主流媒體的關注,外媒《福斯新聞》引用相關內容。《路透社》也報導,批評中國對宗教少數群體的壓迫,並形容台灣是華文世界中唯一的民主政體。此趟美國行,游錫堃除發表演說之外,也訪問華府會晤美方人士,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晤,在座還有美方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因為行程緊湊,並未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老謝開講,中國為何從世界工廠,轉變為外交戰狼?

1978年12月16日,美國總統卡特宣布,將於隔年1月1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同時終止美國與台灣的《中華民國與美利堅合眾國間共同防禦條約》。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曾說上學像坐牢、被譏「胖子」…黛妃之死讓他不如母親受歡迎,查爾斯會是個什麼樣的國王?

「他們整晚用拖鞋、枕頭扔我,或衝過房間用力打我……,我希望能回家。」前述文字,來自彼時年僅13歲的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給家人的一封信。當年就讀高登斯頓寄宿學校(Gordonstoun)時,具王室身分的他,很快就被同學「另眼相看」,成了遭霸凌的對象。

日期: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