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違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瘋了!00940讓他想起25年前慘劇...投信董座都跳下去接單,掛牌後卻賠死:今日業績將是明日業障

台股近日表現火燙準備叩關2萬點大關,ETF相關題材也是許多股民關注的重點,其中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發行價1股僅10元,申購階段就引發股民瘋搶,造成不只一家券商緊急宣布停止受理申購。「財經早知道」主持人羅際夫驚呼「瘋了!瘋了!瘋了!」,坦言00940募集金額人生首見,但他回想25年前的怡富大歐洲慘劇,嘆道「今日的業績將是明日的業障」。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知名品牌也中鏢!美實驗室:多品牌「抗痘產品」含高比例致癌物「苯」,應盡速召回

美國獨立實驗室瓦利蘇爾(Valisure)6日宣布,於部分品牌含有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benzene)。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交通違規1200元以下擬微罪不記點、不開放檢舉!新制半年近千人被吊照…這時間將修法上路

交通違規記點制於2023年6月上路,只要被記滿12點,駕駛就會被吊扣駕照2個月。只是這項措施缺乏配套,引發不少民怨,職業駕駛反彈尤為強烈。去年底,交通部放寬政策,紅線臨停暫時不計點,接下來又研擬「微罪不計點」「不開放檢舉」,微罪的基準則是1,200元以下,再度引起社會議論。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併排違停要記點?交通部給答案:明年6月前「2狀況」開罰不記點...道路規劃亂象「載客像玩大冒險」

交通部今年6月施行交通新法,針對「臨停車輛」採記點制度,同時恢復部分違停檢舉項目,讓不少職業駕駛人擔心影響生計因此上街抗議;為此,交通部原想暫緩執行,但又引發路權團體不滿。交通部11/14撤下草案,說明擬恢復併排臨停記點。週三(11/15)交通部長王國材最新指出,已要求地方政府明年6月前,把臨停黃線、專用車格劃設好,未來併排臨停仍會記點,不過路口、公車站附近臨停上下客「只罰款不記點」。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紅線臨停檢舉魔人先休息!全國普畫黃線前「違規記點」暫緩實施…檢舉影片還要1條件才能成立

違規臨停檢舉6月30日起恢復,違停記點新制也加嚴,引發職業駕駛人不滿,日前發動車輛包圍交通部抗議,引發兩派論戰。交通部周一(11/6)下午與計程車業者商討會議,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表示,目前初步方向包括檢舉人得有動態3分鐘影片舉證,且有真正影響人車交通安全,才能舉發,他們強調「會再與警政署達成共識」。(更新:22:30今周刊編按:針對是否暫緩記點,交通部長王國材週二回應,如果臨時停車,在不影響交通秩序及車流,是先勸導為主,至於暫緩記點,會先聽各方意見。而對於舉證需3分鐘影片,王國材則是予以否認。王國材說明,交通部會和計程車及貨運業者座談後,再與警政署討論才有方案,目前朝多宣導、少開罰方式進行,並以影片來證明有沒有影響車流,這是對於違規臨停的討論,其他檢舉沒有這樣的限制。)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半年告發500件、1台機車被開3張紅單...彰基醫師疑是「檢舉魔人」?里長還原始末、醫院回應了

彰化基督教醫院周邊道路,救護車、汽機車車水馬龍,險象環生,來往行人也相當的多,在路口還可看到「行人穿越道機車禁止通行」交通警告標示,周邊超難停車眾所周知,今年1到7月,警方告發的違規停車有近500件,里長蔡耀叁指出,疑似是一名彰基醫師不滿停車被驅趕化身「檢舉魔人」,搞得連攤商也收攤。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有沒人性啊!不忍居民6天吞34張罰單 里長廣播怒飆檢舉達人:不要破壞社區和平…另一派反嗆要報案

高雄市三民區寶盛里近期遭檢舉魔人盯上,社區居民罰單收到手軟,短短6天內就收到34張。起初里長好聲好氣用廣播溫情喊話,不料對方沒打算罷休,氣得里長二度廣播痛批「連颱風天、禮拜天(也檢舉)!不給人休息!」揚言找民代陳情。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她列10缺點「不想再去」遭韓網炎上:台灣更可怕...韓國也曾是「行人地獄」,做了哪些事擺脫臭名?

據統計,在新冠疫情前(2019年)每年約有126萬台灣人赴韓旅遊,位居韓國國際觀光客第3名;韓國觀光公社表示,自2022去年第4季度恢復國際旅遊後,今年1月份即有4萬9477人次台灣旅客訪問韓國,交通部觀光局則統計,今年截至3月上旬,來台旅客居住地第1名為韓國。不過,一名台灣網友列出10點,指說去首爾旅遊,再也不想去韓國了。沒想到該則文章被翻譯到韓國論壇,引起韓國網友討論,「剛去過台灣,有幾點台灣也一樣吧」、「我覺得台灣更可怕」,不少台灣網友認為,這種文根本不需要翻譯至韓網企圖製造紛爭,「哪個國家沒有缺點?」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影/枯等18秒沒車要讓...她快走完斑馬線被撞飛 不讓行人「罰款加重」、釀死傷最高罰10倍!最快7月上路

汽、機車路口不禮讓行人,7月起罰款又要再加重!台中沙鹿一名女子6/6在過馬路時,遭到一輛高速行駛的機車撞飛、重傷送醫,而在此之前,只見女子呆站在斑馬線上18秒,20多輛汽機車疾駛而過不願禮讓;台中市警局表示,今(2023)年截至5月底,針對路口執法未禮讓行人,5個月內已開罰了5千萬元。未來不禮讓行人,汽、機車罰款將由現行3600元、1200元,各分別上調至6000元以及3600元,若造成行人死傷,最高重罰3萬6000元、可吊銷駕照,新法預計7月上路。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