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違章工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資訊、人力、安檢⋯三大不足徒增火場風險 明揚惡火10死 曝防火管理制度害命缺漏

屏東明揚公司惡火,因廠內化學物品揭露不全、影響救災,最終奪走四名消防員性命。作為保障消防員生命三權之一的「資訊權」,早在二○一九年就入法,為何至今難落實?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盼了3、40年重劃,本以為有生之年等不到了」2張圖對比:塭仔圳如何在侯友宜大刀闊斧下贏來新生?

侯友宜施政計畫最核心的目標,是要在十年內翻轉新北市,具體計畫包括縮短城鄉差距、改變市容、開創經濟活源等,而整理土地資源、興建便捷的交通網,更是必須隨即著手進行的基礎建設。首當其衝面臨整頓的土地資源,除了五股垃圾山,還有同樣聚集非法鐵皮工廠的塭仔圳。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顏寬恒豪宅案暴露了二大漏洞 國產署的「有效處理」 難遏侵占國土歪風

前立委顏寬恒台中豪宅大門、車道,疑侵占國有地,國產署認定是以「標租」方式就地合法。此外,仍有非法業者侵占國土蓋砂石場,立委建議修法提高補償金額。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6000家合法丁建工廠恐一夕間變違法,拆除農地上高汙染工廠還有更好解方?

台灣國土破碎、工農混雜,造成環境與公安危險。除了農地違章工廠,夾處在國土保育區、農業發展區的合法中高汙染工廠也亟待整體規畫。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買有機米、產銷履歷真的比較健康?嬰幼兒每日吃20克白飯恐致鎘超標!到底怎麼吃才安全

市售嬰幼兒米餅鎘含量超標,再掀食安疑慮!不少家長擔心外食、加工品不健康,選擇買市售米回家自行烹煮。由於目前市售米鎘含量標準為0.4ppm,嬰幼兒食用標準僅0.04ppm,恐讓嬰幼兒長期超量攝取鎘。農委會、環保署與衛福部今(17)日聯合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先是強調,0.04ppm是對廠商的規範標準,家庭自製的不在管制範圍內,並數度保證,訂定標準已參考所有年齡層的食用量,「嬰幼兒吃0.4ppm白米熬的粥沒有問題」。薛瑞元表示,依照WHO標準,每人每日每公斤鎘容許耐受量1微克,而依我國規定白米的鎘限量標準為0.4ppm,「以10公斤的幼兒來算,一天要吃2.5公斤的米才會超量」。不過,衛福部食藥署會後澄清,WHO針對鎘提出暫定每月容許耐受量,每月每公斤體重是25微克,以稻米0.4ppm計,10公斤的幼兒每個月吃625克的米以上、一天約21克的生米以上就會超標。

日期:2020-12-17

產業時事

花錢買健康真有保障?嬰幼兒米餅鎘超標恐致漸凍人症 為何台灣產食品卻無保證品質…

近日消基會針對雙北地區通路所販售的嬰幼兒米製品進行重金屬抽查,結果發現有4件產品鎘含量超標,且原料產地均來自「台灣」的優質米,吃多恐對孩子的腎及骨骼造成損傷,恐成「海綿寶寶」(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對此,食品工廠業者對外表示,將追查「原料」;不少專家學者也主張,米餅類食品加工過程,金屬類汙染機會不大,認為問題可能在原料端,這也使得台灣農地的土地汙染問題備受關注。

日期:2020-12-15

財經時事

政府大力掃蕩,為何營建廢棄物違法傾倒不減反增?一場另類「垃圾危機」看政府治理弊病

近期發生多起偷倒營建廢棄物案,細究原因,是因政府始終未輔導建立合理的清運去化產業鏈,把關機制也不夠嚴謹,才讓這場另類的垃圾危機,在營建工程熱絡的大環境下,一發不可收拾。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第一線訪查員揭露 清查過程漏洞百出 偵測雷達失準 違章工廠數高於官方掌握

政府清查農地上未登記工廠,目的是「全面納管、就地輔導、合法經營」,但發包清查的過程中忽略現場多樣性,讓清查成果大打折扣。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即報即拆」跳票 違章工廠四年增四百多件

蔡政府第一任期喊出農地新增違建即報即拆,但各縣市配合情況不一,四年過去成績慘澹;新修《工輔法》今年三月上路,讓中央可代行斷水斷電,現在只差敢於承擔與執行。

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