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遠洋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歷經20年倡議,陳菊帶領人權會從無到有,未來3年仍須披荊斬棘

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政治受難者陳菊如今成為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走過四十四年,轉換不同身分與崗位,她持續在推動人權的漫漫長路上前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備戰農業經貿 政院劃定「不得跨越的紅線」 鄧振中:台美倡議第二階段拚年底完成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於日前進入第二階段談判,究竟,第一階段完成了哪些項目?第二階段的方向和挑戰又是什麼?本刊專訪行政院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為讀者提供第一手解析。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政院准了!臉書2000字回看7年多來日子「歷經無止境抹黑,但我毫無畏懼」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但在周二傍晚的17:30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說明記者會後的2個多小時,陳吉仲在臉書上寫下:我決定請辭。另外,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緊接著陳吉仲之後,也在臉書寫下「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宣布自己即刻請辭。就在兩人宣布請辭之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尊重陳部長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週四(9/21)生效,將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林聰賢則是一併勉予准辭,並同步於本週四生效,後續人事將依照規定,經董事會程序再行派任。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八尺門的辯護人》熱潮/外籍漁工被虐待、漁業觀察員「被失蹤」都是真的!民團倡議遠洋漁船裝設Wi-Fi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7月上架後引發熱潮。但影集中外籍漁工被虐待而殺人、外籍漁業觀察員死亡的情節,卻是真實存在的案件。對此,人權團體積極倡議在遠洋漁船上裝設Wi-Fi,盼能保障漁工的通訊權,並監督船上的勞動條件,使漁船出海時不致淪為「海外孤島」。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雷虎微型無人機,陸軍簽約買了!股價漲停鎖死,逾萬張排隊等著買…軍工概念股沾光

今周刊編按:無人機領導廠商雷虎科技(8033)日前傳出捷報,與陸軍後勤指揮部簽訂微型無人機採購契約,周二(10/21)開盤不久,隨即爆量鎖住漲停52.50元、大漲4.7元,成交量破1.2萬張,還有上萬張買單高掛。雷虎開高衝漲停,也帶動軍工概念股再攻一波,包括八貫(1342)股價也衝新高,盤中漲幅逾6%;寶一(8222)、精剛(1584)上漲逾半根停板。隨著興櫃國艦國造概念股龍德造船(6753)3月中旬將掛牌,台船(2208)股價也跟著走高。

日期:2023-02-21

產業時事

【力推太空產業鏈、打造國產無人機】金屬中心與產研攜手優化關鍵零組件,擁抱下一波產業新未來

我們的天空很熱鬧!尤其是全球提供通訊資料傳輸的低軌衛星大爆發,以及無人機創新應用前景大好,看金屬中心如何整合創新技術及產業能量,全力打造臺灣的太空V型產業廊帶以及推動無人機國產化,迎接天空產業新時代。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產官攜手推漁業與人權

臺灣遠洋漁業每年產值約400億元,有約2萬餘名外籍船員辛苦地在海上作業,貢獻一己之力,捍衛遠洋漁業勞動正義是政府與企業刻不容緩的責任,唯有產官聯手,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方能創造產業發展與國際形象雙贏。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正濱漁港色彩屋─IG的打卡熱點源自於一個美麗的意外

身為基隆人,我對正濱漁港不只「認識」,還很「熟悉」,有時走在港邊,我會回想起年少時,我在港邊愜意地釣魚、寫生和死黨度過充滿歡笑的午後。曾幾何時熱鬧喧騰的正濱漁港,在時代的洪流中徒留寂寥?看著日漸沒落的港灣,心裡總覺得十分惋惜。

日期:2022-02-20

財經時事

台灣被控非法漁業、海龜混獲…除夕前這場台美會議不只談「拖網」漁法,更深意涵是這個

農曆過年圍爐,象徵「年年有餘」的白鯧魚更是許多人家中的必備年菜。然而,過度捕撈與混獲等問題已使全球海洋生態失衡,就在去年暑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發布兩年一度的「國際漁業管理改善報告」,在「非法漁業(IUU)」及「混獲海龜」的兩項不名譽的榜單,台灣首次上榜。

日期:202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