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遠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們曾是永續後段班,如今讓全球最嚴格碳揭露主考官按讚  產業龍頭零碳戰

(今周刊1424)一家是台灣指標的碳排大戶,一家是多年來被批評環境資訊不透明的電子代工大廠,曾是台灣永續後段班的他們,如今卻獲得全球最嚴格的碳揭露組織肯定,他們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4-04-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5期︱存股池2024年1月營收整理

一月營收出爐,我們來整理存股池追蹤公司的狀況。整體而言,存股池企業表現的相當不錯。儘管2024年開年以來,AI股搶進風頭,吸引市場目光與資金,存股池股價表現黯淡許多。但是比業績的話,我們可一點都不遜色喔。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銀行經理爸退休2年輸光養老金、大安區房子二度增貸...他10年投資10萬變好幾億,把父親賠的贏回來

編按:今年39歲、人稱「菲神」的PTT股票板名人菲比斯,只花10年,就從10萬翻到身價好幾億,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甚至還背負著家人問題,菲神親自解密投資心路歷程。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823砲戰65周年》和平不能靠嘴巴!黃清龍:後人紀念金門炮戰必須記取的那些歷史教訓

面對中共不斷放出和談謠言,蔣經國始終未發一言,不發表聲明、也不做公開回應,他認為「在此一政治鬥爭中,以根本置之不理為上策」,「否則搭上了一點,共匪就認為有機可乘」,擴大事態、迷惑世人,他要「以事實來說明吾人堅定而毫不妥協之反共立場。」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明明參數少一大截,為什麼ChatGPT人氣會吊打GPT-3?一文帶你認識GPT家族的進化

人工智慧(AI)的世界在不斷發展,一直有新的突破和進步。但有一項發展特別引起了人工智慧界的注意,那就是 ChatGPT的出現。GPT是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的簡稱,中文全名為生成型預訓練變換模型。ChatGPT是指能夠對話的GPT版本。它於2022年12月首次公布,由於能力和潛在的應用令人印象深刻,讓人工智慧社群興奮不已,並引發了熱烈的討論。

日期:2023-03-3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1期︱調降遠東新獲利期望值,中信金明年配息預估不變

遠東新第3季獲利低於我們預期,故我們調降該公司今年獲利期望值。中信金上週五召開法說會後,經營階層表示公司明年仍有配息能力,我們預期該公司明年配每股0.9元的期望值不變,而且看好2024年現金配息突破歷史新高的潛力。

日期:2022-11-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36期︱英國退休金斷頭危機啟示錄

美國聯準會強硬升息作風引起市場動盪不安之際,最近英國退休基金頻傳融資斷頭追繳令,全球金融市場益加驚懼不已。目前財經媒體對此報導仍相當片斷與零碎。這一期《存股助理電子報》來好好檢視這個事件,以及分析它是否會波及存股池追蹤的兩檔債券ETF以及國泰金這家公司。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路透:蕭美琴會見各國60名議員,推對中制裁、反制中國威脅!美前官員「情況比俄國複雜」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傳在華盛頓招待約60名來自不同國家議員,討論應對中國大陸的威脅,並尋求這些國家在台海發生衝突時對中國大陸實施制裁。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梅花颱風再度「過台不入」...颱風連續繞過寶島「3年沒放颱風假」 日本人超困惑:台灣八字重?

梅花颱風持續向北緩步移動,中央氣象局預估,梅花強度仍會維持中颱等級,但發布陸警的機率已經降低,最快明天(9/13)晚間梅花將會加速離開台灣;不過受到梅花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今明2天將有明顯雨勢。緊接在梅花後頭,還有今(9/12)早8點生成的第13號颱風「莫柏」,但莫柏距離台灣相當遠、較無影響。隨著梅花持續往北移動,日本氣象廳指出,沖繩縣已開始受到侵襲,尤其宮古島可能會出現吹垮房屋的強風暴雨。但令日本人更好奇的是,從近年的颱風路徑圖顯示,許多颱風幾乎都繞過台灣而行,除了已經3年沒放颱風假的台灣人好奇,日本民眾更是困惑。

日期:2022-09-12

投資理財

5000億銀彈將出動?國安基金宣布第8次護盤、最快明天進場

國安基金週二(7/12)召開第113次臨時委員會議,就台股盤中大幅下跌進行討論,國安基金認為,盤中最低13928點為近期最低點,距離今年高點18619點,已下跌4691點,跌幅達25.19%,且近日成交量萎縮、外資持續賣超,市場投資信心明顯不足。因此,考量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仍多,經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討論及共識決議,授權執行秘書視情況動用資金執行市場安定任務。此次為國安基金第8次啟動。

日期: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