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遠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6億人口都赤貧,國內承擔不了戰爭!劉泰英直言:中共10年內不會攻打台灣

受俄烏戰爭影響,加劇地緣政治的矛盾與衝突,也讓全球將目光投注到臺海之間的局勢變化,擔心兩岸戰事一觸即發,看在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的眼裡他則是認為,兩岸10年內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極低。

日期:2022-10-11

職場生活

蘭陽跨時代魅力 老屋轉身城市新風景

山川匯流沖積成蘭陽平原,曾是葛瑪蘭人的家,漢人屯墾建城,老屋聚落孕育出豐饒人文,一草一木都有來歷,一磚一瓦皆是典故,時光遲遲悠遠,轉瞬間召喚出千年歷史。老屋涵養深厚文化底蘊,宜蘭縣政府近年啟動老屋新生計畫,讓一幢幢因時間而老去蒙塵失色的建物,活化創生獨特丰采,跨時代魅力成為城市新風景,吸引遊子、旅客駐足,也為都市增添一抹溫柔況味。

日期:2022-05-18

投資理財

油價漲,元大S&P原油正2仍可能下市?兩關鍵時間點曝光

近一個月來,在產油國開始減產且全球陸續解封下,原油價格悄悄起漲,也讓一度冷卻的原油ETF溢價再度回溫,尤其是向來受投資人關注的元大S&P原油正2(00672L)。然而,儘管油價漲勢強勁,元大S&P原油正2恐仍難逃下市命運。

日期:2020-06-08

今選頻道

正向思考幸福學!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活著的每一秒都開心,人生就沒有白來

「我們活在這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如果你都是用正能量去欣賞,都是開開心心的,那你就沒有白來啦!」

日期:2018-12-25

幸福熟齡

從不覺得自己老!80歲教授吳靜吉 快樂工作保年輕

沒特別運動更不吃補藥,70歲才退休,80歲還在教書!他精神抖擻、幽默風趣、腦筋轉得比誰都快。他是許多企業界、藝文界大咖的老師,卻不擺架子還超愛自我解嘲!長者風範背後是永遠的童心未泯,他不怕老,對生死更達觀─他是你一定要認識的人生導師吳靜吉。

日期:2018-07-02

職場生活

老爸老媽熟年白皮書

再過九年,二○二五年,是台灣老人人口占總人口二○%的超高齡社會。「變老」像是一部失速列車,朝台灣撞來。「爸媽老了誰來顧?自己老後要準備多少錢?」長照二.○政策十月即將上路,政府可以提供哪些資源?當老已成事實,為人子女應卸下愧疚,撥開恐老情緒,做好熟年白皮書的規畫,和父母一起面對老後的勇氣。

日期:2016-09-15

投資理財

證所稅因小失大 代價八百億元

過去十年來,東亞各國股市成交量普遍成長,惟有台灣,受證所稅衝擊,成交量連續五年銳減,這才是影響國家財政健全的源頭!

日期:2015-01-01

產業時事

逆差現蹤是中國內需奔騰的開始

過去貿易順差支撐起亮眼的中國經濟成長榮景,隨著人民幣升值的預期而漸漸退居次要。取而代之的是,中國內需龐大的消費實力迅速崛起,讓中國仍舊處於一個利於投資的經濟成長環境。全新的中國面貌,由兩岸專家學者為投資人揭開面紗。

日期:2010-04-22

產業時事

台灣出口解凍中

儘管全球復甦之路仍有曲折,但人們的消費、投資行為正從雷曼倒閉後的極端情緒中緩解出來,台灣出口業有望進入一個偏弱的復甦。

日期:200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