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遠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豪宅稅門檻降低,北市這3區屋主注意!總價差1萬得多繳百萬稅金…怎麼精算才能省錢?

財政部日前宣佈下修豪宅交易稅課稅門檻,各縣市標準下降,讓許多去2023年出售符合舊制條件高總價房屋的屋主措手不及,以台北市為例,從7千萬降為6千萬,採用舊制申報的自然人屋主,恐將在今年5月報稅時繳納更多的「財產交易所得稅」。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辜仲諒擬砸600億買台北大巨蛋!找來周杰倫、軟銀、正大卜蜂組「國際首富團隊」,中信回應了

耗時多年的台北大巨蛋完工啟用,中職35年開幕戰30日也將在此登場。如今傳出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力拚今年8月拿下台北大巨蛋BOT案權利轉讓,規劃台北大巨蛋成中信旗下球隊主場。值得注意的是,辜仲諒籌組購買大巨蛋的新團隊,規劃辜仲諒持股5成,軟銀、正大卜蜂各出20%,剩下1成中,樂壇天王周杰倫也有意入股。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讀賣巨人軍來台/大巨蛋室內漏水「外野區椅子濕透」、動線太亂,藍綠齊轟遠雄:遲遲不做滿載測試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昨天在台北大巨蛋登場,被發現室內漏水。藍綠議員今天批評,北市政府和遠雄都責無旁貸,應儘速修正缺失,北市府也應主動調查原因。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王美花說服輝達、超微落腳台灣,「AI題材」帶來空前機遇!謝金河:新政府應布局下一個大機會

布局台灣的下一個機會總統大選前夕,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我的電視訪問時,透露她透過多方管道,終於促成Nvidia及AMD把物流中心設在台灣!王美花部長也透露她努力和財政部溝通,在租稅協議也得到進展,終於說服兩家重量級AI大廠把亞洲的營運基地放在台灣,這是下一個政府值得運籌幃幄的下一個機會。

日期:2024-02-19

保險稅制

實支險改革 以重傷險、手術險強化防護網 醫療保障大補帖 三張保單必備

去年底,多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或改變核保規則,民眾想要補齊醫療保障,除了實支險最為必要之外,保險業者建議,還可補強重大傷病險、手術險等兩款保單。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面對老化,你做好準備了嗎?《學老誌》第二期於北大退聯會正式發表,鼓勵退休教職員健康學老

臺北大學退休教職員聯誼會第5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2024年1月6日,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九樓舉行,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林鍾沂會長(前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前校長薛富井教授、前校長林道通教授、副校長陳達新等皆親自出席。會中並邀請社科院USR計畫主持人曾敏傑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從高齡服務到高齡雜誌的創刊 — — 臺北大學社會實踐的回顧」。

日期:2024-01-09

保險稅制

已經5家喊卡!實支實付險「副本理賠」還想要買?全台只剩最後「這3家」壽險還有賣

今周刊編按:台新人壽傳出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將於1月9日跟進停賣,公司週五(1/5)澄清,自1月9日起,係僅接受保戶在台新人壽為購買第1張實支實付住院醫療商品(亦即保戶須沒有購買過任何實支實付住院醫療商品),台新人壽「並非停賣商品」。此外,商品本身並沒有改成正本理賠,目前商品條款並沒有約定須正本理賠,1月9日也沒有修改條款。台新人壽強調,仍會持續關注民眾的保障需求與社會現況,提供國人適切的保險保障,審慎評估、綜合考量保戶需求、風險管理,以調整核保及商品政策,做出即時因應調整。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實支實付醫療險「還是買得到」!未禁止保險公司銷售 金管會:損害填補原則仍需時間研議

保誠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後,遠雄人壽陸續宣布停售實支實付醫療險,金管會12/30發聲明強調,民眾不必擔心買不到相關商品,多數保險公司仍有銷售,金管會也未禁止保險公司銷售實支實付醫療保險。而有關實支實付醫療保險商品「落實損害填補原則」議題,因相關細節需要有相當時間進行充分討論及建立配套機制來推動,尚需時間研議。

日期:2023-12-30

保險稅制

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爆搶買潮!繼保誠、台灣、全球人壽「又一家」今起停售:未來不再全額理賠

繼保誠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後,遠雄人壽12/29宣布,今(12/30)日停售「永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RM3」實支實付險。眼見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潮不斷擴大,提供相關副本理賠投保的壽險業者越來越少,想搶搭末班潮買保單的民眾,恐怕會越困難。

日期:20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