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適性發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這批技工月薪80萬、1年領走近千萬!世紀鋼董座急培養本土人才:工廠很安全爸媽別擔心

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年接手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他回想接手學校時面臨不少困難,首先周遭的人都阻撓,連太太都問他:「人家喝牛奶去養牛,你不是,連整間農場都買下,你缺人,建教合作就好。」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告訴他,學校退場機制很多,而且很多接手的經營者都賠錢。但他強調:「我不是為了賺錢,是要栽培中南部北上讀書的學生,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並栽培桃園地區的人。」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2023年第二屆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圓滿落幕 高雄高商蟬連冠軍,宜寧高中囊括亞季軍,落實財富管理教育學用合一

2023年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活動於7月1日在臺北登場,與去年首屆技術型高中學生選手北中南分區online比賽不同,36組來自技術型高中及普通型高中的選手齊聚一堂戰況更激烈,充分考驗臨場鎮靜應變能力,經過學科知識題搶答、術科「我是大股東」手遊競比後,高雄高商勝出,蟬連冠軍。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邰智源只存老後退休金:孩子留學絕不出錢!2原則教出台大學霸兒「對自己人生負責」

今周刊編按:藝人邰智源主持的《木曜4超玩》有「一日體驗系列」,當台積電(2330)遇上邰智源和台大電機學霸兒子邰靖,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週四(4/20)播出「一日台積電」,邰智源找來台大電機學霸兒子邰靖出任務,這也是邰靖首次在節目露面。邰智源學霸兒子目前就讀台大電機碩士班,英文日文都精通,兩人一起來到台積電,邰靖體驗多個新訓中心教學課程和設備操作後,他直呼「一言難盡」,但認為新訓中心可以幫助新鮮人不會陷入手忙腳亂。邰智源則是對於進入台積電大門後,要被收走手機感到震驚,但一天下來看了健身房、幼稚園、健康中心、小農市集、便利商店,還有免費心理諮詢等福利,讓他感覺很安心。先前邰智源曾透露兒子在考慮畢業後留在台灣或出國深造,台積電也來詢問挖角,他表示一切尊重兒子意願。他說邰靖目前對於未來方向還有些迷惘,他不會限制太多,就讓兒子自由發展。幾年前,邰靖以學測74級分受到臺大電機、台大物理、陽明醫學、北醫醫學等名校錄取,讓外界羨慕之餘,也紛紛想知道邰智源是如何養出一名學霸?(原文刊載於2022/3/23,更新時間為2023/4/21)

日期:2023-01-10

產業時事

展現臺灣宗教自由!《部長講堂》邀內政部長徐國勇暢談臺灣宗教多元發展

海外僑胞是臺灣國力的延伸,與國家發展有密切的關係。僑務委員會直播單元《部長講堂•與僑胞有約》邀請多位中央機關部會首長,與海外僑胞分享政府各領域重要政策,藉此瞭解國家發展現況,更期盼導引僑胞豐沛能量回流臺灣,提升臺灣在社會、科技及經貿等領域發展的動能。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顛覆觀念》政大雄鷹不搞特權 照常上課、熬夜做報告 從簽約金運用教到人生觀!一支冠軍球隊的教育實驗

2023/8/13編按:政大雄鷹隊繼週六(8/12)在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中,以79比75擊退美國Radford大學後,週日(8/13)再發揮實力、終場以90:84擊退日本地主隊日本白鷗大學,以3戰全勝抱回冠軍獎杯,攻下30分的莫巴耶拿下MVP。領隊姜豐年週六在贏得冠軍賽門票時表示,雄鷹團隊一直在成長茁壯,能在日本東京打贏NCAA D1球隊,「我的印象應該是臺灣球隊第一次,對於政大意義重大,我想表揚教練團與球員們,各司其職,團結一心,我們是最佳團隊」!而總教練陳子威也說球員們很棒,賽前心態與身體準備很充分,努力執行戰術跟高水準球員競爭,證明真的可以挑戰世界的強度、一起創造新紀錄,很榮幸代表臺灣跟世界交流。今周刊曾於2022年8月專訪姜豐年,他提到,他與政大雄鷹想傳達的理念是:會運動的孩子可以學會念書,會念書的孩子也應該愛運動!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職缺查詢時程過慢、產業別不夠多元化 青儲專案總檢討 應警惕半途退出人數

青儲專案試辦進入第六年,但申請熱度不如預期,政策達成率雖在教育部調降目標人數後顯著上升,但仍有中途退出人數眾多的疑慮。今年九月若決定續辦青儲專案,內容必須做出更多調整。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新北發布全國第一本教育版VLR永續發展報告 全市340位校長攜手落實SDGs接軌國際

新北市教育局今(22)日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辦全市高國中小校長會議,會議中發布全國第一本「新北教育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s,簡稱 VLR)。報告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鏈結新北教育各項政策,呈現新北教育在SDGs目標上成果,展現接軌國際、為永續發展扎根的決心。

日期:2022-02-22

產業時事

沒有高雄孩子到竹科賣命,能成就新竹嗎? 大新竹合併,不能只看統籌分配款 「關鍵其實在這裡」

竹竹合併升格箭在弦上,新竹改制直轄市確實有提升治理規模、強化產業發展等效益,但是,升格背後牽涉的國土均衡發展、地方財政分配等諸多議題,中央政府更不該輕忽。

日期: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