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適應能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電動車趨緩 重回技術分歧點

2023年全球新能源車銷量年成長22%,成長力道卻不如2022年,電動車廠在褪去新科技光環下,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住哪裡最安全」?全球12國上榜「其中2個」在亞洲

全球各地衝突不斷,包括歐洲的烏俄戰爭持續僵持,中東的以哈烽火綿延不斷,非洲國家頻發政變等。《每日郵報》盤點,萬一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全球有12個國家或地區最為安全,能夠有效躲避衝突並且倖存下來,其中位於亞洲的不丹及印尼也上榜了。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沒買房晚年必定淒涼?小秘書43歲提早退休、花12年實證:沒房子,照樣樂活退休的4個解方

編按:不擅長念書、勉強考上高職夜間部的粉圓妹,20多歲就得靠吃止痛藥才能走路,讓她在29歲意識到「老了誰來養我?」這個問題,於是擬定退休計劃並嚴格執行,卻又在32歲遇股災負債變卡奴……以大眾眼光來看,活脫脫是人生失敗組的寫照。之後她勒緊褲帶10年、每月存薪50%~60%,堅守投資紀律,利用基金、保險存退休老本,43歲在被逼離職前,主動宣示:「我要退休了!」當時很多同事抱著看戲心態,想著:「看妳能撐多久!」2023年,粉圓妹退休滿12年了,不但沒有錢不夠用的問題,還過著游牧世界的逍遙生活,她用行動告訴所有人:「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當只有一筆資金的時候,如何兼顧「存退休金」和「買房」這2件事?粉圓妹告訴你答案:「現金流是最現實的問題,退休金存不夠,怎麼有骨氣離開職場?」

日期:2023-08-01

品味人生

老是想不起來,是「失智」還是「老化」?莊宜芳醫師:從年輕開始存腦本,掌握40%機會遠離失智

台灣步入高齡社會,據台灣失智症協會數據顯示,65歲以上老人每13人有1人失智,80歲以上每5人有1人失智,未來20年台灣失智人口約每30分鐘增加1人。「如何預防失智症?」根據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公共衛生所副教授、亞東紀念醫院精神科醫師莊宜芳分析,雖然失智有60%來自於老化、基因等因素,但仍有40%機會可透過早年、中年、老年不同階段的生活及健康習慣養成,扭轉失智風險,打造健康的老後生活。

日期:2023-02-23

保險稅制

推動綠色營運,南山人壽創造保險新價值

近年台灣金融業積極投入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以及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Governance, ESG)的領域,守護 600 多萬名保戶走過近 60個年頭的南山人壽,除了致力於將投保、理賠至保戶服務等的流程數位化,力求商品及服務轉型外,同時也確立永續發展五大策略主軸 (H.E.A.R.T.),朝向「用心付出,以行動守護」的永續承諾邁進。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憂心108課綱,蔡英文點出最大問題是城鄉差距:需不斷溝通修正、讓陣痛期縮短

《今周刊》今天於台北華南銀行總行大樓會議中心舉辦第七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總統與全國各地近 200 位青年公民面對面對談,在「總統!我有話說」的環節中,學生拋出問題、直球發問,蔡英文一一接球回應,學生關注108課綱問題、如何讓台灣海外留學生回流,以及疫情再起的話什麼標準可以停課?

日期:2022-09-03

職場生活

「最怕同學發現我在收垃圾...」建中畢業30年後,他領悟人生3堂課: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醫師只是我有了自信之後的副產品,我現在覺得我是不是醫師不重要,我相信我做什麼都能成功,這才重要。

日期:2022-03-01

職場生活

不要害怕放棄承諾,或許這會讓自己的人生更順遂

有時候也要考慮是不是該放棄承諾—當你覺得打破承諾或停損,會是更好的做法時,更應該考慮這個選項。

日期:2022-02-25

職場生活

時間太多怎麼打發?53歲粉圓妹退休10年經驗談:2個規矩,讓日子過得富足精彩游刃有餘

很多人好奇,退休生活怎麼安排?那天去電視台節目錄影,自由女神說「43歲退休,時間太多怎麼打發!?」我完全沒有這個困擾,要做的事、可以做的事太多了!退休前,我就意識到,長達30~40年的空閒時間,一定要好好安排把自己過得精彩!

日期: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