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遲緩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把錢變成想要的樣子!領完年終想捐款助人?一次了解這5家你沒聽過「卻默默行善的團體」

過年領年終,除了為自己買喜歡的東西以外,想要捐款幫助弱勢族群可以去哪捐款呢?《今周刊》整理有募款需求、長期默默行善的團體,提供想盡份心力的你做參考。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全人、全家、全隊關懷並行 協助病人開展新生活 超能社工師王美晴 用百分百專業做好事

台大醫院社工師王美晴,提供溫暖又有同理心的服務,在安寧關懷、器官捐贈移植評估上,展現專業與使命,成為社工界的楷模,榮獲今年「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的典範殊榮。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捐錢還被罵「假公益真避稅」,有錢人心冷「我不捐了」!4年善款縮水127億「弱勢生6年沒營養午餐」

外界的誤解、使市場消極以對,最後導致善錢縮手,甚至,下一步即將修法,一步步將台灣的公益基金,推向更孤冷無援的境地…,受傷最重的,是台灣各角落裡,嗷嗷待哺的弱勢團體,這是台灣社會看不見的大問題。因為斷炊的弱勢,發不出求援的聲息,捐贈公益資金的資本家,又被貼上黑標籤,公益善款的斷鏈,再不搶救接續,將會是台灣最後的悲鳴。

日期:2022-08-10

職場生活

放屁特別臭?肚子老脹氣?這是甜食吃太多!醫師真心勸:少吃3種替身體養黴菌食物

所有的身心失調,背後必定都有腸道問題。腎上腺的保養也要從「腸道」開始。

日期:2021-01-20

職場生活

發明智力測驗的他 要的不是這恐怖下場

一九○五年七月二十五日,世界第一套智力測驗出版,原先用意是幫助發展遲緩的兒童,但世人只想藉此發掘「天才」;從此,有多少人的未來可能性被「智力測驗分數」所困。

日期:2021-01-13

競爭力

2解方翻轉偏鄉早療!用科技打破距離限制 為慢飛天使打造更好療育環境

同一句話說好幾次,孩子總聽不懂甚至不專心聽?多數家長會對此感到沒耐心,但或許,孩子不是不會,只是學習較為緩慢。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藉由科技改善偏鄉人力與資源不足,讓孩子把握0-6歲的治療黃金期,展開療育。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無懼武漢肺炎疫情 新北市醫師公會慈善公益活動不停歇

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席捲全球,雖然人與人之間接觸必須隔著一層口罩防護,推動慈善公益的心卻絲毫不受疫情影響。新北市醫師公會秉持著救助弱勢、關懷社會精神,積極籌備第三屆公益義賣活動,並順利募得89件醫師攝影得獎作品與藝術家畫作及陶瓷作品,義賣金額將捐贈給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的頤福園、唐氏症基金會等7個社福團體,希望降低疫情對慈善捐款銳減的衝擊,讓弱勢民眾都能獲得良好的照顧與服務。

日期:2020-09-12

財經時事

在家也能好好學!他們為偏鄉早療孩童拍攝影片 克服困難盼「永續發展」

為人父母最擔心孩子跟不上他人腳步,若面對家有遲緩兒,又該如何給予協助?由科技部發起的「偏鄉早療實驗計畫」,透過數位教育與培訓課程,為慢飛天使及家庭打造學習教材。

日期:2020-08-05

財經時事

山遙路遠、資源短缺…這團隊如何運用「遠距早期介入智慧評估系統」解決台東早療痛點?

從台東到台北-單程開車至少5小時、搭車約3小時的距離,交通不便對家有發展遲緩兒的家庭來說,要讓孩子接受「早期介入」相當困難。科技部推動「科技突圍」專案,展開為期一年的「偏鄉早療實驗計畫」,透過雲端系統、視訊晤談、線上教學、虛擬復健教室等建置,給予孩子與家長協助。

日期:2020-04-30

財經時事

偏鄉遲緩兒學童足感心!「手」護慢飛天使行動在全台遍地開花

一起用雙手「撐起」台東偏鄉發展遲緩兒童!為解決治療師長時間往返、早療服務受限的議題,科技部推動的「偏鄉早療跨領域專案整合平台」計畫,為號召更多的民眾一同加入關心慢飛天使的處境,科技部與《今周刊》共同發起「科技有愛 偏鄉無礙」的活動,擁有不少迴響。

日期: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