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遶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前發言人馬治薇涉「收中資虛擬貨幣」遭羈押禁見!民眾黨開鍘,柯文哲:她只是「小咖」正了解中

曾擔任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的馬治薇,此次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本屆立委,日前更與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同框拜票,然而,馬治薇日前卻被檢調查出涉收中國資金當作競選經費,甚至想利用虛擬通貨隱密的特性來躲避查緝,但最終仍被查獲,週四(1/4)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反滲透法》等法令聲押禁見,桃園地院已准押。

日期:2024-01-06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2023蘭陽媽祖文化節 逾千信眾與上百船隻護駕 海巡遶境盛大啟航

「2023蘭陽媽祖文化節」大型海陸遶境活動自今(22)日起自南方澳啟航,百艘船隊恭迎媽祖登船,逾千人信徒隨駕出海巡香,活動連續3天(農曆8月8日至8月10日)盛況可期。在總指揮船指揮鳴笛聲下,遶境船隊由媽祖領路自南方澳出航,海巡署新竹艦等船艦亦噴水祈福並全程護航,展開首日的海上遶境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郭台銘、侯友宜為媽祖首度同台!參拜後「十指緊扣」合影秀團結…被問徵召誰都可合作?郭笑答2字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尚未出爐,外界預計下周三(5/17)出爐,而最熱門人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週五(5/12)一大早,不約而同先後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兩人在分別致詞、參拜後,於廟前握手展現團結,此次也是郭表態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後,兩人首度同台。對於國民黨將徵召誰、是否可以合作,郭台銘僅笑答「秘密」兩字。

日期:2023-05-1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原汁原味的台灣人情

沒有參與過遶境的人,或許認為這是電視媒體上狂熱的宗教活動;但若實際走過一遭,用雙腳踏在土地上感受人情,也許你也會忍不住著迷,沉浸於台灣特有的樸實與熱情。

日期:2023-03-10

職場生活

暌違24年 低調中菁會又見女會長 擁44萬用戶叱咤中台灣 有線電視女王廖紫岑柔韌創多贏

我們『鑫傳』興櫃掛牌號碼幾號?對,六八五六,就是『陸發陸有力』(台語:愈發愈有力)啦!」二月二十四日,台數科集團在台中舉辦春酒,董事長廖紫岑一開場就直接點名員工回答她的問題,因為對她來說,去年集團最重要的里程碑,莫過於旗下小金雞鑫傳國際多媒體正式走入資本市場,今年計畫轉上櫃,將為台數科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每天僅8航班 年節前後觀光人次冷颼颼 馬祖「擺暝祭」壓陣 力拚冬季國旅商機

馬祖傳統的元宵祭典「擺暝」已有百年歷史,是深具文化魅力的年度宗教盛事;但礙於交通量能不足等因素,導致冬季旅遊推展不易,究竟當地業者該如何突圍?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連擲7個聖筊,媽祖欽點上櫃建商做廟公!新潤董座黃文辰的傳奇際遇「神像自燃我們嚇壞了」

位於台北信義區永吉路上的「聖興天后宮」,外觀相當新穎,禪風建築風格也與一般傳統廟宇差異相當大,這間被在地人稱之為「移動城堡」的媽祖廟,2022年5月才從南港遷址至此,該廟宇的主委就是新潤機構董事長黃文辰,而這段被媽祖指示的斜槓人生,讓他笑稱:「媽祖給我任務到什麼時候,我就做到那時候!」

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