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選對股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醫院教授級外科大咖的股海教訓》為何慧眼挑中飆股,卻常常「買點嚇死人,賣點笑死人」?

阿堂是大醫院的教授級外科醫師,已有將近30年的股齡,對股票交易有著濃厚的興趣,直到現在對交易的熱情可說是有增無減與日俱增,甚至在個人獨立的辦公室內架設了多螢幕作為空閒時的「研究」與「盯盤」之用。然而,這數十年的操作生涯總是賺賺賠賠,在股市中累積的獲利甚少。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獨家調查〉投資界九成看好台灣景氣優於全球 龍年股債齊揚 五十位專家大預測

(今周刊1407)展望二○二四年,該如何掌握投資機會與風臉?「明年景氣,可以用『見龍在田』來形容。」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指出,這意味巨龍已出現在田野上,但仍未飛上天,須觀察升息衝擊後景氣復甦的力道。他分析,在製造業存貨去化、訂單緩增下,景氣可望谷底復甦,但須提防中國經濟下行的後遺症。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嫌0050、0056太貴,要100、24元才入手?施昇輝:想「買得低」很難、「選得對」卻超簡單

很多人都知道「長期投資」是股票獲利的王道,但績效很難立刻顯現,所以還是有人愛追求「短線操作」,來展現投資技巧。

日期:2023-10-17

投資理財

150萬跑車開10年殘值只剩20萬!前工程師反省:工作17年收入2千萬,我的資產卻是零甚至還有車貸

2002年研究所畢業後的我,進入到上市公司光電產業工作!月收入4萬多的薪水,再加上股票分紅,也約略有近80萬的年收入!就以當時的薪資環境跟許多人比較起來,算是不錯的開始!

日期:2023-08-10

投資理財

台股挑戰萬六近關情怯 贏家親授 夯產業私房股攻防教戰

今年以來無畏升息、銀行暴雷疑慮,台股依舊緩步走強,究竟在挑戰成功站上萬六關卡之際,該如何伺機布局,掌握獲利契機?在這裡,我們特別採訪了台股10位市場贏家,以及金鑽獎最強法人台股投資團隊,歸納出他們對台股後市的看法、心中最看好的「夯題材」產業,並且分享他們的口袋名單與布局策略。

日期:2023-03-29

保險稅制

不存定存!不買儲蓄險! 施昇輝:小資買股生息最妥當

小資男女資金不多,能選擇的理財工具相對有限。定存、儲蓄險、股票,算是資金門檻和資訊門檻最低的三項理財工具。若將風險度由低排到高,幾乎所有人都會認為定存風險是零、然後是儲蓄險、而股票的風險最高。我的看法卻完全相反,你一定會問:「怎麼可能?」(原文刊載於2020/5/26,更新時間為2023/2/13)

日期:2023-02-13

投資理財

每天30分鐘,5年滾出千萬財富!存股族的財報選股術:看穿一間公司的「血條」有多長

存股是一場為期多年的長期投資,未來想靠股利達成財富自由,投資標的必須穩健。體質不好的公司只要一跌,容易形成恐慌拋售潮,一旦抱不住股票,就無法增加張數,透過複利累積資產;要是股票下市,還極有可能讓長期蓄積的心血一瞬化為烏有。因此,選對股票才能保護財產。想發掘優良股票,讓你買了不會睡不著覺,為公司進行財報分析必不可少。

日期:2022-08-23

投資理財

此刻,他們正在為「3年賺1倍」選股積極準備 億元大戶的危機進場攻略

台股自跌破萬4低點後,在國安基金宣示加持下,展開千點反彈行情,展望未來,價值投資贏家們目前如何看待股市布局?是逢低撿便宜?還是保持低持股靜觀其變?3位億元大戶分享他們現階段如何在危機中尋找獲利機會,以及資金布局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0056買在36元,套牢了怎麼辦?0056、00878...高股息ETF「肯定賺錢」2大關鍵,少一個都不行

最近有個網友問我:「存股也會賠錢嗎?」我回答他:「當然有可能。如果有穩賺不賠的方法,大家都會這麼做了。」另一個網友留言更直接:「買了0056兩個月,賠錢中。」既然還是有可能賠錢,那該怎麼辦?

日期:2022-04-22

投資理財

成為優秀投資人的關鍵條件

為了學好投資,【成長股達人】陳喬泓看了上百本投資相關書籍,其中不乏許多投資大師的經典鉅作,但他發現不論內容艱澀難懂或是淺顯易讀,幾乎所有談論的主題內容都離不開這三件事-選股、資金配置及心理素質。

日期: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