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選對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海華- 臺美好朋友工作群組推動「臺美訪問學人計畫」

「臺美好朋友工作群組」於2022年召開第三次會議,工作群組 (Working Group)之目標為促進臺美民間友誼、人才交流、文化融合等三大面向,以“行動”落實各項ideas。會議由海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欣龍主持,聚焦討論推動「臺美訪問學人計畫」Taiwan-U.S. Visiting Fellow Program (VFP),未來將同步成立「臺美人才交流網絡」Taiwan-U.S. Talent Exchange Network (TEN)。這個計畫是從民間角度出發,強化臺、美青年領導人、具社會影響力人士之互訪,如「艾森豪獎學金」 (Eisenhower Fellowships),搭建跨領域、跨文化之國際人才合作。

日期:2022-09-02

投資理財

台積電、00878…年賺30%股海老船長,6檔口袋名單大公開!台股反彈下,3原則找價值投資股

「船長」黃仁慶擅長價值投資與波段操作,他曾在年初受訪時強調,「今年一旦套牢,當心股價再也回不去!」如今他看到台股波段反彈機會,開始著手布局計畫。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另闢市場》刺激升級 危機可為轉機 企業相挺衝內需 高檔食材改攻家庭餐桌

「農民如果有事,就是全聯的事,本土企業義不容辭,也不能推卸責任!」六月中,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衝擊養殖業生計,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第一時間站出來,承諾今年將採購五百公噸國產石斑魚,在全台近一一○○家門市販售。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2021生肖運勢》業務公關最強4群人 謝沅瑾:人見人愛業績不請自來

傳統命理上,「桃花」這個詞除了大家所熟知的,代表愛情的「姻緣」以外,另一個代表的就是原則上不帶愛情成分的「人緣」,因此在命理上分析此人「桃花」時,必須要先釐清講的是哪部分的桃花,以免產生混亂與誤會。

日期:2021-01-28

產業時事

從中美貿易戰及新冠肺炎疫情分析「併購市場新趨勢」,台灣企業該思考的2件事

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今(21)日舉報的第三季讀書會,畢馬威財務諮詢動董事朱源科針對今年併購市場的新趨勢進行分析,同時思考台灣企業如何在中長期的疫情中整合外部資源、強化企業體質。

日期:2020-09-21

財經時事

台灣疫苗上市可望與美國同步! 「盼年底先有一批 保護前線醫護人員」

抗疫國家隊傳來好消息,上櫃生技業者、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陳燦堅今(27)日表示,目前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共同開發的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未來在台灣上市可望與美國同步,並希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先有一批疫苗提供抗疫前線的醫護、海關或港口工作人員使用,保護他們不受病毒侵襲。至於何時可以全民施打疫苗,他認為要由政府決定。

日期:2020-04-27

幸福熟齡

經濟獨立、有工作與存款的女人,能真正選擇自己的婚姻,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經濟獨立、有工作能力與存款的女人,通常眼光也不會太差,因為當我自己會賺錢,完全不需要靠對方的時候,你能吸引我的只剩下靈魂、才華或性格,如果你無法令我快樂,我沒有任何理由要跟你在一起。這樣的人,才能真正選擇自己的婚姻,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日期:2020-03-06

產業時事

站上浪尖之前

二○一九年的台股很精采,編輯部在歸納整年度財經風雲人物時,市值猛進的候選對象不少;尤其是5G訂單效應發酵,從台積電、聯發科到許多相關科技廠,無論業績或股價,都是風雲百分百。

日期:2019-12-25

投資理財

聯合國認證的最佳模組 教你這樣「道德選股」

聯合國PRI每年會針對簽署投資機構的ESG 評分,老牌資產管理業者施羅德已連續5年獲得最高級別的A+評比。《今周刊》專訪施羅德永續投資團隊主管,請她談談「獨門」ESG投資心法。

日期: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