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選舉公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如何影響房市?賴清德能解決高房價痛點?張欣民:關鍵在今年的「囤房稅2.0」

擾攘數個月的總統大選終於塵埃落定,民進黨賴清德由副轉正繼續執政,接下來民眾除了關心兩岸及經濟議題之外,高房價仍是諸多年輕人最大的痛點,新總統、新政府如能解除此一痛點,相信一定可以贏得更多年輕人的心。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本人無意瓜分選票!」台南超狂阿公目標0票「拿近4萬票」,可領百萬補助?中選會搖頭說原因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終於在紛紛擾擾中,於1月13日(六)晚間劃下句點。選戰甫落幕,關於選票相關的消息也陸陸續續出現,其中一頗受關注的即是「臺南市立委第5.6選舉區」候選人蕭燐洪,有傳聞指出,「目標0票」的他,意外拿到將近4萬票,可以領到百萬元的選舉補助金。對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出面說話了。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台南林俊憲、金門陳玉珍自行宣布三連霸!連江縣陳雪生第4次當選

全台矚目的第16屆正副總統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日於今日(1/13)下午4點結束投票,各地正緊鑼密鼓開票中,而台南市第五選區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林俊憲,開票後即一路領先,拿下約8成得票率,台南市民政局以及立法院國際處也至林俊憲競選總部確認當選資格,林俊憲於下午 4 時35分自行宣布當選,三度連任成功,成為全國第一位新科立委。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立委奇葩政見》43歲清潔員公開求婚、目標得0票「我都不會投給自己」...他更狂:火鍋不能加芋頭

進入2024大選最後衝刺階段,中選會網站公告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公報,提供選民查閱候選人資料、政見等資訊;過往選舉公報經常出現候選人提出奇葩政見,吸引選民注意,這次也不例外。像是台北市第6選區、登記5號的朱翊銘政見主張「火鍋不可加芋頭,咖哩飯不得拌」、基隆市登記2號的黃傑陽喊出「刑罰太輕,增加罰寫制度(罰寫道德經)」;現職為清潔員、登記彰化縣1選區的蘇群傑,則是繳了20萬保證金,在選舉公報上公開求婚。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砸125億救基泰神秘買家起底!不是富二代、僅高中學歷,42歲賓利哥如何從小代書翻200億身價,獵地手法公開

10月4日,基泰建設發布重訊公告基泰忠孝大樓以總價125億元賣掉了,這樁交易刷新今年最貴辦公大樓行情,讓市場跌破眼鏡。而扮演基泰救世主的吉璘地產負責人李承晉,竟然是個1980年後出生的年輕神祕富豪,更讓整起交易案增添戲劇張力。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市場邏輯

基泰建設公告出售基泰忠孝大樓,總價125億元,算一下,這是過去8年來全台最高金額的商辦交易案;消息公告後基泰股價一度勁揚,但,卻也在業界留下一串問號。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以個人名義豪砸125億救基泰燃眉之急 桃園土開之神李承晉何許人也

(今周刊1399)購買基泰忠孝大樓的神祕買家身分曝光,誰能想到,高中學歷的李承晉在桃園地區是一號傳奇人物。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禁LGBTQ與狗、A罩杯必修國防課...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政見「滿滿歧視」,教育部長潘文忠也看不下去了

今周刊編按: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將於5月29日至31日選出新任學生會正副會長,然而候選人所發表的政見內容涉及諸多歧視,像是「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上課」、「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等,引發民眾議論。教育部長潘文忠對此事回應,「站在教育的立場,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語言和主張。台灣社會也不斷努力性別平等、族群融合議題」,對於此一個案,會請學校瞭解,給予必要的輔導。台大經濟系也在官方網站張貼聲明,指政見有違反人權價值及性別平等相關法令之虞,第一時間已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

日期:2023-05-21

2022縣市長選舉

「有身心障礙手冊」被質疑能當里長?他的政見曝光…桃園的她喊買房每戶補助4千萬…奇葩政見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中選會網站也公告各候選人的選舉公報,其中不少人候選人的政見、學經歷引起網路討論;像是鼓勵新生兒,0-18歲每胎每月補助3萬、補助小資夫妻3千萬買房,甚至要開辦「公婆訓練班」等,成為民眾討論話題。此外,苗栗縣頭份民生里的里長候選人古益弦,在選舉公報上的政見欄指出,自己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並稱「本人當選全家服務」,還說「看不慣有些人做的決定比我還要智障」,喊出「智障當選,做事不智障;民主社會,弱勢出頭天」的競選口號。對此,苗栗縣選委會表示確實有此候選人,並依選罷法審核其參選條件,古益弦是符合資格的候選人。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勇敢挑戰艱困選區 用5年贏得民意支持 林右昌:找回光榮感 就能改變城市風貌

從「知名度零」的菜鳥,到首位在基隆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林右昌細數7年多來的執政經驗,自我剖析獲得民意支持的關鍵只有一個:找回市民的光榮感。

日期: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