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選賢與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吳思瑤50歲不可能生了」!楊志良幫張斯綱站台竟拿懷孕說嘴…吳思瑤: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失言!他周四(12/28)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到台灣生育問題,他稱台灣女性「超過30歲就沒用了」,還點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說她年近50「這輩子絕子絕孫、不可能生了」,一連串失言讓張斯綱當場尬笑,深夜趕緊發文滅火,強調極度討厭沙文主義,每個人都應尊重女性生育權。而吳思瑤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比她大3歲的張斯綱,請來楊志良這種仇女慣犯站台,對她發動恥度無下限攻擊,究竟想獲得什麼樣的選舉紅利?還說選舉是「選賢與能」,比的是「專業問政能力」和「服務建設成績」,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稍早張斯綱臉書二度發文滅火,以「兩個譴責,兩個道歉」為題表示,熱心支持者願意協助他們選舉,只有感謝,但是楊志良前署長昨晚的言論,「毫無疑問是錯誤的,我個人絕對不認同,任何人有類似言論,都該被譴責,包括楊前署長。」並再次向對手吳思瑤女士致歉。張斯綱表示,在他的街講場合,有助講來賓講出不當言論,無論如何負全責。即便政治、政策,與政見,容或針鋒相對,但不應該涉及身體生理,這也絕對是我的底線。「也再次向無端受到波及的徐巧芯議員致歉。」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缺蛋概念股》卜蜂股價大漲背後...老闆竟是泰國首富!卜蜂謝氏家族傳承百年、富過四代的秘密

全台面臨「蛋蛋危機」,你知道台灣在全球食蛋量排行中算是名列前茅嗎?你可能不知道,你每吃一顆蛋、每買一塊炸雞排、每咬一口漢堡,都在幫卜蜂集團、泰國首富謝家賺錢吧?!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柯P確定要選?陳佩琪:可以幫人民過更好的日子, 那就去做吧!

2020總統大選藍綠候選人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備受矚目,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23)日在臉書發文提到,最近頻被問到「選總統」議題,對此,她的態度一直是「覺得可以幫人民過更好的日子, 那就去做吧!你在什麼職位,對我沒差,尊重你的決定」, 柯文哲也對外說:「太太陳佩琪不論我做什麼決定,都會支持我 」,此番言對被外界解讀,柯文哲參選的可能性大增。

日期:2019-07-24

產業時事

沒年輕人選票、資產都在中國?黃顯華、范疇解讀郭董總統路障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自宣布有意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後,過去言行被拿來放大檢視,從「民主不能當飯吃」一說、資產集中在中國等爭議,郭台銘也逐漸暴露出吸引不到年輕選票的缺點,究竟這些質疑與爭議有沒有道理?

日期:2019-05-06

產業時事

高雄市長vs.台積電 政治人物與企業家到底有什麼差別?

日前高雄市長辯論會,國民黨侯選人韓國瑜提問陳其邁,高雄市接近3,000億元的負債怎麼解決?民進黨侯選人陳其邁回答,台積電負債6,000億元,但營業額有9,000億元,難道台積電會被說是不好的公司嗎?陳其邁認為,重點不是負債,「是要看總體負債與市府經營效率」。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公投才是直接民主!台大退休教授:主張公投,是彌補代議政治的缺陷

公投是直接民主,用來彌補代議民主的缺陷。民主政治不能只「選人」,而且要「選事」。

日期:2018-11-16

財經時事

改革痛點》黑金賄選、贏者全拿選制、會員又老又男 打破派系壟斷、家族世襲 農會直選別再拖了

走出台北捷運府中站一號出口,右邊有兩棟高樓,一棟是新北市板橋區農會大樓,另一棟是十五層樓高的板橋農會商辦大樓,都屬農會財產。

日期:2017-04-06

財經時事

考試院年耗125億元辦國考,用八股制度為國家徵才 失能的台灣科舉

更新時間:2019/12/12更新內容:立法院院會在12月10日通過《考試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考試委員將由現在的19人調整為7至9人,而考試委員及考試院正副院長的任期也從6年減為4年,初步估計,國家每年可因此變成節省約3000萬元人事經費。-----(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7-02-16

產業時事

選富與能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推舉出內閣團隊被譏為是「富人俱樂部」;但在巨大經濟壓力下,選用一群具有創富能力的人,比任用一群未經利益考驗的賢者,政治風險要小得多。

日期:2017-01-05

產業時事

政客沾上黑金 就該選票抵制

建立效能政府》過去兩年,沉寂已久的台灣社運聲勢再創高峰,民眾對政府已忍無可忍。其實,制度缺陷與選民意識不彰,才是台灣政治總是讓人失望的根源。

日期: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