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選邊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師大暖日永續節 校園大使R&B小辣椒推惜食

永續風潮近日吹進了大學校園,3/9(六)藝人Kimberley陳芳語師妹,有​「R&B小辣椒」之稱的實力派新銳創作歌手Jocelyn 9.4.0帶領「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前進台師大校園於「台師大暖日永續節」活動上擺攤介紹SDGs各項意涵、並讓學生指出關注的議題相互交流,Jocelyn 9.4.0 也與現場學生玩大地遊戲,透過五個遊戲:「心電感應、支援前線、比手畫腳、丟球遊戲、問題選邊站」由「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擔任關主與在場學生互動,將環境友善小知識藏於題目中,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灣是地表最危險地方?「70年前就危險」!半導體真能保護我們嗎:忽略警備才是真正危險之處

總統大選後,台灣下一步要怎麼走?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台灣產業創生平台創辦人黃日燦、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創辦人黃齊元分析。謝金河表示,台灣一直以來在地緣政治中都很敏感,《經濟學人》過去3年每年都把台灣列為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黃日燦表示,台灣、中國、美國這三方面的關係很微妙,而且瞬息萬變,「我覺得台灣要『以小事大』,我們一定要有智慧,不能聞雞起舞,也沒辦法隨便選邊站。但,我們也不能什麼事都不做,心態要健康,與其說是角力,不如說是磨合;與其說是對抗,我覺得我們更重要的是要對話。」黃齊元指出,台灣人認為半導體會保護我們,「半導體的優勢並不能夠擔保台灣是安全的,因為半導體以及科技實力很強,讓大家都忽略警備意識,這才是台灣真正危險的地方。」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順利挑戰3連霸、自行宣布當選,王定宇:守住這一區,高興3秒鐘就好

綠營大票倉台南現任6席立委均為民進黨籍,6席立委也都在2024年選舉中尋求連任,加上賴清德為台南市長出身,民進黨在台南市再次喊出全壘打。在台南第6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區及東區29里)的這場選戰中,最終仍由曾以「全國最高票」當選的王定宇拿下勝利,擊敗返鄉參選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以及有「最強里長」之稱的無黨籍參選人陳永和。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ECFA終止將拖垮經濟?台灣必須在「有魚的地方釣魚」!謝金河:遠離中國,就會開花結果

「台灣根本沒有經濟衰退、出口下滑、民生凋敝情境。早進入庫存調整的資通訊產會成為2024年領航的產業,畢竟又有AI與PC的題材發酵」。ECFA終止將拖垮台灣經濟嗎?完全不會!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週六(12/23)邀請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享「變局中的台灣經濟」,謝金河一開場就以數字破解近來甚囂塵上的選舉認知作戰。講座現場來賓有TIA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前嘉義市長涂醒哲、國際知名評論家翁達瑞夫婦,以與茂泰科技蔡奉文夫婦、義明科技公司創辦人張鴻德等。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日本鋼鐵買下美國鋼鐵「30年來難想像」…謝金河點名2檔有潛力:台廠別再被ECFA讓利催眠

日本鋼鐵併購美國鋼鐵!新的產業革命!這兩天,日本鋼鐵以溢價40%,每股55美元併購美國鋼鐵,成為全球大焦點。美國鋼鐵股價應聲大漲,今年大漲90.7%,成為全球漲幅最大的鋼鐵股之一。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黃仁勳赴越南找新商機,美中也放下恩怨積極拉攏!謝金河:這場選邊站成「台灣2024大選」一面鏡子

越南的選邊站,台灣的一面大鏡子這個月,越南再度成為世界新焦點,在雷蒙多對輝達繞道示警後,黃仁勳走訪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到越南尋找新商機。黃仁勳一到河內,立即發揮他的美食天份,到街上尋找美食。而輝達也宣示加碼投資越南,並且考慮設立生產基地。

日期:2023-12-16

產業時事

全球永續多元資產打造「新動力」,成長、永續不用選邊站

世界面臨種種生存危機,追求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目前已有193個國家承諾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估全球投入資金約達90兆美元,為相關企業創造強而有力的順風優勢。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