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遺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如果要離世,我寧可是醒著時發生」台灣血液權威陳耀昌:至少來得及告別,用滿足的心離開世間

陳耀昌是台大醫學院血液腫瘤科權威,是骨髓移植技術第一人,同時也是一位斜槓醫師,他除了擔任台大醫學院的名譽教授,也曾碰過政治、出過書,《傀儡花》、《獅頭花》都是其著作,前者更是被公視選上拍成十集電視劇。而今他的除了看診、演講,也偶爾在個人社群上發表生活紀事及心情抒發。數日前,陳耀昌在臉書上談及自己近日的有所感,與大家分享他的看法。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2個理由,不買00929!台股職人給70歲媽媽的退休建議:打造現金流,比月月配ETF更好的3個選擇

這幾年擔任證基會樂齡講座的講師,讓我對退休理財有了更深一層地認識。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相約海德公園決勝負 站肥皂箱暢所欲言

一八五五年十月十四日,海德公園出現第一個肥皂箱演說家,此後,肥皂箱成為言論自由的象徵。馬克思認為的「武裝暴動革命」,沒有在英國發生。因為,再激烈的矛盾,都能靠言論來決鬥!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48歲謝哲青遺產全捐出:決定不生小孩那一刻就寫好遺囑!有法律效力遺囑怎麼寫?關鍵5細節

台灣知名作家、旅行家、主持人謝哲青,因博學多聞獲得「行走的百科全書」之稱,曾4度入圍電視金鐘,2度入圍廣播金鐘,知性形象深植人心。他與老婆結婚多年,夫妻倆有共識不生小孩當頂客族。而日前他出席活動,也透露兩人在決定好不生小孩那一刻,就寫好遺囑規劃,要把全部財產捐出幫助下一代的孩子。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李玟過世/生前最後40秒細語曝光...昔公開身體缺陷,唱跳「全靠右腿在撐」:只要大家開心再痛也值得

48歲國際天后李玟周三(7/5)晚間傳出離世消息,李玟親姊姊在臉書及微博發文,證實她在7/2輕生送醫後一直昏迷,經醫療團隊努力搶救,最後無力回天,與世長辭。微博上也流傳一段李玟錄的40秒錄音檔,成為她最後送給歌迷的禮物。一直給人樂觀形象的李玟,今年2月才首度向外界公開自己身體缺陷,幾乎都是靠一隻腳在支撐整個身體,近年甚至已到了無法正常生活的地步,所以先前才下定決心動手術、重新練習走路。今年初她更PO出身上掛著引流袋,暴瘦到剩42.3公斤的照片,讓不少粉絲為她擔心。

日期:2023-07-06

職場生活

「如果有墳墓會給兒孫添麻煩吧!」93歲精神科醫師:我死後私下辦個喪禮,把骨灰灑到大海就好

55歲的奧田弘美與93歲的恒子醫師,一起針對「人生下半場」的各種「不安」,分享彼此的真心話。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的前2個月,16歲少女為了成為醫生,隻身一人從尾道市前往大阪,走過動盪不安的時代,把兩個兒子養育成人,直到90歲為止,一直認真做好精神科醫師的工作。她深受6個孫子喜愛,卻決定在安養院度過最後一程。堅持「長輩最後的體貼」和「人生最後的分寸」,這就是恒子醫師的一貫作風。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85歲朱銘久病厭世輕生…台灣每12長者有1人憂鬱症!「老不是鬱卒原因」9症狀有5項要就醫

台灣國寶級雕刻家朱銘日前驚傳久病厭世,在士林住家自輕生身亡!據悉,85歲的朱銘晚年慢性病纏身,需要定期就診服藥控制,曾多次向家人表達負面情緒。許多人以為,愛生氣抱怨、有負面情緒只是老化的一種現象,卻忽略高齡憂鬱症的可能性。據調查顯示,台灣約有5%至12%高齡者患有憂鬱症,衛福部2021年國人自殺率統計更發現,65歲以上長者自殺率突破新高,是每年自殺率數據裡的中高風險群。

日期:202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