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還不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暴跌逾千點,這就是螺旋式下殺的威力!台積電(2330)法說變法會,全村希望怎麼了?

台積電(2330)法說不如預期,週五(4/19)一開盤就重挫,盤中大跌58元最低至746元,台股受拖累盤中暴跌逾千點,指數最低殺到19,291,這就是螺旋式下殺的威力!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好消息!特搜隊頂落石挺進,救出九曲洞受困9人,獲救者激動與親屬相擁痛哭

花蓮3日上午發生7.2強震引發台8線(中橫公路)因多處大面積坍塌交通中斷,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40餘人昨天獲救後,九曲洞仍有10人受困,特搜隊人員上午徒步挺進,順利救出受困9人,並由車輛載運下山,安全抵達特搜指揮中心後,紛紛與救難人員與親屬相擁痛哭,慶幸活著活來。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2年3、4月金融股價格屢創新高,若是這一年才開始存金融股的朋友,經過價格一路修正,多半會遇到一個問題: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怎麼辦?資金該繼續投入拉低均價?還是要改買其他殖利率較好的高股息ETF呢?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戶頭0元錢進來就轉走!年代旅遊4大違法開罰81萬、旅客2千萬損失找誰討?品保協會:將提團體訴訟

春節期間,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因積欠千萬債務,導致百名台灣旅客到了越南富國島卻被丟包。觀光署16日依消保法勒令旅行社停業3個月,同時要求年代旅遊針對未能出團旅客,全額退費、賠償違約金,或協助旅客轉由其他旅行社出團。想不到,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發出聲明,直呼財務困難無法協助旅客出團、賠償,此舉讓觀光署怒了,宣布開罰81萬元,未來也不排除出再依照《發展觀光條例》53條,針對詐騙旅客的部分對年代旅遊祭出其他裁罰。根據品保協會初步清查年代旅遊的業務狀況,未出團的預收團費約1,300萬,在富國島被加收720美元的旅客部分總計約200萬台幣,另外有一部分是旅客離團後,自己去住飯店或搭機回台灣,粗估所有旅客損失金額約2,000萬元。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年代旅遊前業務說公司銀行戶頭是0,只要訂金一匯進來,錢就被移走,這根本是惡意詐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未來品保協會除了協助消費者求償,也會協助消費者提起詐欺的團體訴訟,剷除無良業者,挽回旅行業清譽。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高檔餐廳裡的台灣工藝

「職人工藝」一直都是台灣傲人的軟實力,職人多年打磨的功力,以雙手賦予作品的生命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溫度。近年來,台灣職人工藝不僅在各行業閃閃發亮,也逐漸打進餐飲圈,誰說高檔餐廳只用舶來品?這一群職人用自己的技術,讓高級餐廳也能看到專屬於台灣的工藝精神。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新北國三生割頸離世,乾妹教唆乾哥還說我沒錯!一把彈簧刀捅出校園霸凌多嚴重,師:這世界怎麼了?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男學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搶救不治,不只震驚社會,更讓人關注此事件的後續發展。一名老師寫下對這名受害學生的印象,不捨他寶貴生命就此離去,也讓他對教學使命感到困惑,「這世界究竟怎麼了?法條規章是伸張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然而,涉嫌教唆的女學生(乾妹)由少年法庭責付家長管束後,竟還不斷在社群媒體上嗆聲網友「我又沒有錯、是在擊敗(諧音)什麼。」讓不少人直搖頭認為根本毫無悔意。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自認1秒決定生死,侯友宜:藍白合就像嫁娶「是我說了算」!問柯拖多少個30秒?柯文哲反問為何而戰

「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周五(10/27)表示「頭過身就過」,他呼籲先把正副總統搭檔趕快做決定,如果在選舉都沒辦法合作,「怎麼去談立委和聯合政府?」侯友宜以婚姻比喻,「嫁娶不是媒人說了算,是我說了算」,更直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稱當醫師「30秒可以決定別人生死」,但他從警都是1秒決定自己生死。侯友宜表示目前談藍白合,他不到1秒便決定願接受「侯柯配」或「柯侯配」,「但柯文哲拖過了多少個30秒?」柯文哲則回應,應先確定戰略、戰術,再確定戰鬥,其戰略目標是「贏得總統大選、達到政黨輪替」。他反問國民黨最大戰略目標為何,「難道是贏過柯文哲、然後失去總統選舉,這不會是你們的戰鬥目標?」盼國民黨以此戰略思維決定戰術與戰鬥。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存股花旗銀行15年慘賠90%...「股市裡一堆山道猴子」還以為金融股大到不會倒,他揭投資2大迷思

山道猴子以高槓桿舉債度日賺取網路流量,最終因低估風險承受度在山道上中離他在IG上短暫而璀璨的人生。而股市裡難以計數的猴子們也同樣在上竄下跳的猴市中,或是短進快出的消耗手續費成本,或是買入高槓桿ETF消耗時間價值,或是ALL IN單一個股明牌,在市場波動中被一波洗出場。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的一生」你看了嗎?60分鐘道出現代人「逼哀慘劇」 快看看自己臉書,這些「共同特徵」中多少?

YouTube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短短60分鐘道出了部分台灣年輕人的一生,由於劇情過於寫實引起不小輿論,卻也讓高雄旗山分局擔憂,轄區內的「軋車聖地」恐因熱潮再度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跑車,目前已啟動相關稽查,避免死亡意外再度發生。或許看過影片的你只會一笑置之,但律師表示,現實中這樣的人真的很多「五夠逼哀」,而他們的臉書不外乎有共同特徵及現象。

日期: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