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還真不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我爸曾1年輸掉1間千萬板橋房!」田僑仔落魄啟示:投資理財這事,其實很多家庭比你想得更艱辛

投資理財這事,常被人簡化為「股票投資」或是「選股策略」。隨著年歲增長,加上接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會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人是很無奈的。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18歲在台灣服完4個月義務役後,他到法國外籍兵團當了5年兵:大部隊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2件事

法國外籍兵團,公認世上最精銳的部隊之一,絕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認為這是亡命之徒的群聚地。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如此,因為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組建外籍兵團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當時社會上的犯罪問題,把威脅治安的流氓與遊手好閒的暴力分子送往戰場,將這些人變成國家的利刃,一舉兩得。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石斑池裡的肥文蛤

小時候,離家不遠處就有魚池,當時的魚池底部裡會有一種大蛤,比那時還是小孩的我手掌還大,我喜歡在下午放學時,跟同學一起摸進魚池中找大蛤,儘管上岸時褲管裡都是沙,一人一顆的興奮感與過癮飽足,迄今念念不忘。儘管這種大蛤現在已經消失,但不減我對蛤類的喜愛。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選對平台發揮影響力 社群媒體新勢力

根據最新的網路使用調查,台灣網路使用者人數已有2,172萬人,高達九成人口。台灣人每日使用網路的時間高達8小時,比全球平均的6小時58分,多出了1小時。進一步調查使用行為,每日平均花費2小時4分鐘在使用社群平台,主要動機為與親友保持聯繫、打發空閒時間、看看大家都在談論些什麼、搜尋內容與閱讀新聞時事等。隨著社群網路蓬勃發展,衍生出各種類型的社群媒體,加上台灣人高度使用社群平台互動,使得社群媒體經營成為企業行銷產品與服務不可或缺的工具。

日期:2022-09-29

保險稅制

國外的兒子講得「心甘蜜甜」,身旁的子女卻視而不見...一個繼承啟示:不孝子常是父母寵出來的

在國稅局值班當志工時,有一次一位納稅義務人前來詢問遺產繼承相關事宜,她氣憤地說,她的父親已過世幾個月,因為身負繼承義務、人在美國的大哥置之不理,故意擺爛,導致手足雖已申報遺產稅,仍欠稅待繳,後續還有一籮筐棘手的繼承問題,真令人愁眉厭煩、不知所措。

日期:2022-01-25

財經時事

女大生應徵「牙助」...打完2劑莫德納秒提離職! 他:診所祭新規定杜絕這類「疫苗騙子」

目前全台疫苗仍是「供不應求」,且大多數的人頂多都只有施打過一劑的疫苗。對此,有網友爆料,有女大學生去自己任職的診所應徵牙醫助理,靠著「職務之便」施打完兩劑的莫德納疫苗之後,馬上提出離職!

日期:2021-08-30

財經時事

她省吃儉用卻甘願捐出上百萬的救護車…舉重女神郭婞淳一路以來「默默行善」,為何退休後最想開早餐店?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昨(27)日一如賽前外媒所預測的結果,在東京國際論壇的奧運會場上,為台灣奪下本屆奧運會的第一面金牌,也令整個中華隊為之士氣大振。不過,在郭婞淳奪下金牌之後,指導教練林敬能興奮地衝上前擁抱,卻遭到外界解讀郭婞淳「面有難色」,指這樣的舉動不甚禮貌,頻頻為郭涬淳叫屈。但是,郭婞淳賽後在臉書上針對此事,則相當大器回應,這一路走來格外不容易,若了解他們師徒間的相處模式,會了解這些舉動反而讓師徒關係更和諧。

日期:2021-07-28

競爭力

換個角度,別讓先入為主犯下大錯!

想做出正確的判斷,情報處理能力必不可少。必須妥善蒐集戰場上的資料,準確分析,並將分析結果充分運用於實際行動。具備情報處理能力,才能在戰事中取勝,也就是在職場上獲得最大的利益。

日期:2020-11-24

職場生活

能躺著月領10萬,幹嘛辛苦上班?「財富自由」成台灣新創魔咒:努力工作,是為了不用工作

「為什麼國內搞那麼多年,年輕人新創仍難孵出獨角獸?」剛看到有人寫這題材,突然很有感觸啊!

日期:2020-10-22

投資理財

一個退休老董的忠告:錢有2種,花掉的是錢,沒花的是紙,紙放久了就成遺產

「 錢有2種,花掉的是錢,沒花的是紙,紙放久了就成遺產!」

日期: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