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還認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我要聲援好友黎智英!」趙少康籲北京要善待香港「做給台灣看」,曝自己不願去香港跟大陸原因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在台大演講。趙少康一上台就高喊,「我要聲援黎智英」,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違反國安法被關,可能關到死,他要聲援自己的好朋友黎智英;大陸不善待香港,已使自己不願意去香港,也不願去大陸。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柯文哲喊大巨蛋被民進黨卡1年多,他點出關鍵:柯第二任沒守法讓遠雄得逞「世代台北人得承擔」

對於柯文哲稱民進黨政府卡大巨蛋1年多,前台北市住都局長林洲民今(19)日反駁說,當然不是,這是柯市府第二任沒有堅持守法,讓遠雄得逞,歷史自有公論。對於大巨蛋現在已經開幕了,他認為,沒完成應該要做的防災電腦模擬,沒有一個城市、國家會縱容此事,「這個是世代台北人要共同承擔的問題。不對,可惜」。

日期:2023-12-19

投資理財

台幣3周強升4成再來怎麼走?美元多頭到終點?大佛李其展給方向:先看「這價位」再決定是否出手

美元兌新台幣從2月初的29.7元一路衝到11月1日的32.49元,強了大半年的美元,近期出現快速拉回,短短3周的時間就貶破31.5,一下子回吐了近40%漲幅,是特地回來給投資人上車,還是美元多頭已到終點?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中國若犯台願意上戰場?美官員觀察「7成台灣人願奮戰、1成投降」但有條件:拒絕當砲灰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接連派出軍機、軍艦及無人機擾台並進行實彈軍事演習,破壞台海和平,加劇兩岸緊張局勢。中國加強施壓台灣且國際社會憂心台海是否會爆發戰事之際,台灣防衛能力備受各界矚目,台灣人民是否有上戰場自衛的意願也一直是令人關注議題。美國空軍部長辦公室一位擔任政策參謀的台裔軍官近日以個人身分撰文分享他最近在台灣的觀察,並做出評估指稱,台灣若受到中國入侵,大約有70%的台灣人會留下來為保衛家園而戰。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進出場訊號該怎麼判斷?台股老先覺杜金龍推薦《熊市啟示錄》:「鑑往可知來,方能判牛熊」

《熊市啟示錄》作者羅素.納皮爾透過大量的數據分析、資料判讀與圖表整理,來觀察股市在大熊市底部如何運作,幫助投資者為未來的挑戰盡可能做好準備。長期研究台灣股市的杜金龍,也為本書撰寫精彩推薦序文。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醫師妻子退休金都準備好了,卻死於淋巴癌只留下3千多萬...闕又上: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財富是健康

離開了每天在眼前晃動的事情,才有機會去留意自己的身與心,我覺得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財富之一,就是健康。

日期:2023-10-05

投資理財

真心勸散戶別總想在股市裡打帶跑!分析師分享17年選股眼光:「股票真便宜」的3個判斷標準

作者以證券分析師的眼光,親身勸告股民「不要總想在股海打帶跑」。身為中國第一分析師,他也曾像其他業內人士一般,追捧趨勢預測、個股研究,他以個人的經驗,告訴大家「不要做短期投資」。很多人都認為短期投資更靈活,當局勢不對時,可以隨時賣了就跑。不過,短期投資是賺取其他股民的錢,長期看下來,這終究是一場零和遊戲,不是賺走其他人的錢,就是被其他人賺走自己的錢。頻繁進出股市,還有可能會錯過股價上漲的大波段,或者在該跑時來不及,跌了一段後反而捨不得逃,想等股價回漲,於是慘遭「套牢」。反觀上市公司董事,因為他們的股票買賣受到限制,反而更容易因此賺到股票利得。他勸告股民,要慎重的做好股票研究後,才進場買進,這樣就不會因為股價一時的波動而人心惶惶。做過萬千嘗試,他為何不推「價值投資」和「企業研究」?  既然如此,那是否該學習做價值投資或成長型投資呢?事實上,身為一位分析師,作者也曾崇尚價值投資,企圖找到能持續看漲的潛力股。然而,他卻並不打算把這種投資方式推薦給一般散戶。除了曠日廢時以外,價值投資和企業研究都有著各自的局限和盲點。價值投資容易遇到價值陷阱,買到自以為便宜的股票,結果卻無法創造相應的績效,股價遲遲沒有起色,導致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想靠企業研究來找到一支高成長的好股票,也未必順遂。因為,成長率高或許只是假象,實際上股東未必能因此獲得高收益……何況一般散戶總是忙碌,根本沒有多餘時間進行這些分析研究,因此容易道聽塗說,一知半解就貿然投資,當股價出現波動就會容易心慌意亂,即使投對標的也往往因此功虧一簣……為何他最終導引出的結論是「指數投資」?打滾股市十餘年,反覆閱讀、思考和推翻自己過去的作法後,他要告訴散戶:做指數投資,才是最實在的方式。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小散戶的投資心路:股市沒有改變我的人生,卻奪走了我牙醫的太太

為了能更客觀地判斷發生的事件,我和我的朋友小散戶勞勃(Odd-Lot Robert)共進午餐。就像飽學的經濟學家會說的那樣,在宏觀的事件裡來點微觀的觀察。你想起小散戶(oddlotter)是指交易低於100股的人。有許多理論大抵是跟小散戶對做來賺錢,而且有許多服務追蹤他們的動向。「不是太好,」他說,「但比我朋友好一點。」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綠能你不能?」在野黨頻攻綠能政策,鄭文燦盼勿污名化、經部籲勿傷害產業競爭力

在野黨近期針對再生能源發動「綠能你不能」等議題攻防,更質疑新竹市長高虹安遭起訴,是為轉移焦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周三(8/16)強調綠能產業規範有清楚法律規定,任何人或公司只要踩了紅線,就必須接受法律制裁,但他呼籲不要污名化綠能,如此討論態度是不好的。經濟部也特別發布新聞稿聲明,相關言論不宜汙名化、醜化綠電,發展綠電是國際趨勢,已成台灣產業發展重要的生產要素及基礎建設一環,包括在野黨候選人也相繼提出發展更多綠電的願景,相關攻防不應傷害台灣產業競爭力。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