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邊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影/日本能登強震48死、新潟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曝光!輪島早市燒毀百棟建物毀、機場跑道龜裂

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週一(1/1)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地震(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深度僅10公里,為極淺層地震,截至12/2晚間,石川縣地震死亡人數達48人,年齡在10多歲至90多歲,多數是被房屋倒塌壓死,輪島市房屋倒塌超過50起,不少居民無法逃脫,還有些失去知覺。輪島市災情慘重,著名的「輪島早市」發生火災,徹夜大火至少有超過100棟建物陷入火海,目前仍在滅火中,人員傷亡數待確認。日本首相官邸第一時間成立災害對策室,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第一要求盡速掌握各地受災情況,以人命優先盡快救助受災者,第三則是向民眾提供海嘯和避難的正確消息。不過由於道路被中斷,自衛隊、警察和消防部門的派遣進入極其困難,岸田文雄已指示相關部會和機構通過空運或海運運送水、食品、毯子、煤油、汽油和柴油等物資。至於核電安全部分,東京電力公司確認位於新潟縣柏崎市柏崎刈羽核電廠2、3、6、7號機組反應爐廠房頂層燃料池內水因地震溢出,不過建築物外沒有泄漏或損壞,由於水中含有放射性物質,目前東電正在測量放射性水平。這場大規模地震引發大規模地殼運動,國土地理院發布消息,石川縣輪島市西移約1.3公尺,穴水町向西移動了約1公尺,珠洲向西移動約0.8公尺,能登半島可能亦向西北偏北移動約0.6公尺。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愛玩的頭目與他的橄欖

半年前在台東認識了一位風趣、幽默又極有想法的排灣族頭目(家族傳統領袖)尤國榮,跟他互動的交談中,觀察到他不僅有豐富的傳統知識,對自己部落生態環境的維護,有著濃烈的情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耕耘漁電共生五年有成 雲豹能源用「心」溝通迎豐收

凌晨三點多,天還沒亮,在台南市北門區一處漁電共生的魚塭裡,傳出陣陣馬達機械聲,工人們推著文蛤收穫機正在偌大的魚塭裡採收文蛤。收集好的文蛤,一籃一籃的吊掛上岸,透過篩網清洗雜質、分類大小。

日期:2023-12-13

今選頻道

遇到虎頭蜂該怎麼辦? 老謝好友「這習慣」讓他保住一命!

編按:新北市週三(9/20)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20人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黃腳虎頭蜂」叮咬,共11人受傷,其中2名山友更在運送下山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外,就連參與救援的警消也在搬運途中遭到蜂群螫咬,幸而治療後沒有大礙。據《風傳媒》報導,這個登山團由平均60歲的熟齡族組成,原本計畫到八分寮步道踏青,未料上午11時左右在山區遇成群黃腳虎頭蜂攻擊。其中16名未受傷與輕傷山友先行下山,傷勢較嚴重的4人則因四肢麻痺而留在現場待援。救援隊到場後,以擔架將傷者運下山,其中胡姓、焦姓男子原本有意識,卻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急救的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說,病患被送到急診室時已無呼吸心跳,全身發黑,臉部膚色也像缺氧,顯得暗沉。今周刊曾報導,在臺灣常見有7種的虎頭蜂,夏末秋初時是入冬前蜂后孵化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衛家園,此時也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再加上虎頭蜂的刺本身沒有倒鉤,可以重複叮刺,因此才成為了登山客口中「台灣山林最恐怖的傳說」。熱愛山林的「老謝」謝金河曾撰文指出,自己的好友廖啟仁跑山經驗豐富,卻在烏來登山時遭遇大群蜂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當時73歲的廖啟仁雖情況危急,但全賴「這習慣」逃過一劫,而且很快就出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遇到虎頭蜂又該怎麼辦?(原文刊載於2021/12/16,更新時間為2023/9/21)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新北市政府打造宜居城市,加速往國際化城市邁進 在臺灣建設界最高獎項中奪下27項大獎,居北臺灣地方縣市政府之冠

新北市政府長期投入於城市建設工作,要為市民打造一個宜居城市,成績有目共睹,在2023年臺灣年度建設最高獎項「國家卓越建設獎」中,新北市政府一舉拿下27項大獎,給予長期投入於城市發展與國土建設的市府團隊高度肯定。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為何最初沒找到太魯閣事故遺骸?事隔2年,檢警曝原因「非第一時間可觸及」...重新搜索出94件遺留物

太魯閣號事故列車前天發現疑似頭蓋骨,鐵路警察及台鐵局人員昨會同搜索,在第八節車廂找出最多遺骸。檢警指出,第八節車廂其實就是車頭,首當其衝連續撞擊山壁,車體直接被削掉一半,乘客殘骸就是壓在駕駛艙後的擠壓空間,第一時間人力無法觸及,研判遺骸是拖運車廂過程中掉出。

日期:2023-09-02

產業時事

能高縱走「領隊照顧落後女教授」失溫罹難…同行隊員腳程太快害了2人?資深山友:別拿命賭

近日又發生一起登山遇難的事故,一行6人的登山隊伍於4/18相約前往能高安東軍縱走,卻碰上今年第一波強勁春雨,腳程較慢的華裔美籍葉姓女教授(56歲)和陳姓領隊(45歲)遇難求救,兩人被找到時卻已不幸失溫罹難,一直到週二(4/25)山區天氣狀況才逐漸好轉,空勤直升機也將分批吊掛2人遺體下山。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25公尺明隧道幾乎全埋…蘇花公路重要關卡坍方,一圖看替代路線!台鐵加開42列疏運,搶通時間曝光

下周即將進入春節10天長假,台9線蘇花公路159.3公里處大清水隧道周三(1/11) 晚間11點55分發生坍方,大量土石砸毀明隧道,幾乎淹沒隧道口,雙向交通中斷,初估沒有人車受困,公路總局估計1/15下午5時搶通。由於該路段為蘇花改與舊蘇花公路共線路段,等於宜蘭往返蘇花路廊中斷無法通行,建議民眾若要前往東部,最好著手安排替代計劃。台鐵也自今日下午起,加開宜蘭-花蓮區間快車42列次。由於交通部公路總局一早公布的替代方案,是建議用路人環島一圈改走南迴,單趟至少8小時,公總隨後表示,在蘇花搶通前,中橫每天上午7點至下午5點,供小型車及中巴行駛,從中橫可往台8線梨山或台7甲往宜蘭,花蓮往台北車程縮短為4小時。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轉型車用》為了避紅潮而棄守海外市場、挖掘新浮木 「守住台灣才有機會活」 昇銳打進美日商用車供應鏈

安控市場競爭激烈,不過台灣卻有昇銳電子,已經打進歐美日商用車供應鏈多年,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