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邊境地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一週年/拜登150億增援澤倫斯基!「絞肉機」苦戰依舊,預期中的俄軍大反攻會出現?

今周刊編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一周年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一(2/20)突然造訪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拜登重申堅定挺烏抗俄,痛批俄羅斯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大錯特錯」,拜登並宣布將增援烏國5億美元(約150億元新台幣),還追加一系列新的對俄制裁措施。拜登是在俄烏戰爭滿週年前4天,悄悄抵達基輔,由美國駐烏國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前去迎接。拜登表示,只要有需要,美國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2月24日,只是一個日曆上的數字,雖說是俄羅斯進軍烏克蘭的一周年,但世上並無自然法則規定一周年必需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然而,人們總喜歡給予一些平平無奇的日子特殊的意義,於是正如去年5月9日俄羅斯反法西斯「勝利日」臨近的氣氛一般,此刻各界都在預期俄羅斯將會在開戰一周年這個特別日子來臨之前發動大反攻,爭取一個可供宣傳的明顯戰果。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只要發生餘震,大家都往這裡跑…「台灣人蓋的」不會倒,土耳其台灣中心日湧400難民:撐到最後一刻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2/6清晨發生7.8級強震,截至目前已超過1.1萬人不幸死亡,數千棟房屋倒塌。由民間組織在當地設置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台灣中心)透過視訊記者會傳遞第一手消息,執行長裘振宇說,台灣中心的建築主體因為是軍用混凝土牆作為結構,在這次的強震中撐住了,沒有任何損壞,已開始發放救援物資,提供敘利亞土耳其人免費的熱食及免費充電服務。⠀裘振宇表示,台灣中心所處的哈泰省,已經超過1300棟房子被摧毀,由於雷伊漢勒市目前沒有電,對外聯繫時有時無,他表示,目前每晚約有300至400位民眾前來過夜,每次發生餘震就會有大批居民湧入台灣中心,因為他們知道「台灣中心不會倒」。至於為何這次土耳其地震,會造成如此多的建築物倒塌,裘振宇表示,土耳其許多建築都是1997年泡沫經濟時所蓋的,品質都粗製濫造,沒有像樣的基礎,遇到這樣的大地震,「一定會倒」。而台灣中心7年前在興建時就決定不找當地營造廠,以軍事混凝土牆製造,至今沒有任何損傷。而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許多搜救畫面也被轉傳網路;其中一名父親用肉身保護兒子的畫面,引發熱議。當救難人員拉出一名男性屍體時,只見他胸前緊抱著一名小男孩,正當大家都以為男孩也罹難時,卻發現他奇蹟活下來,畫面讓網友直呼:「這名父親真的是英雄」。台灣搜救隊成員也在當地時間2/8下午進行搜救,在1棟倒塌建築下聽到微弱聲音,發現1名遭到建築物壓住的女子,由於她的肢體遭嚴重擠壓,搜救隊與醫療團隊在現場執行截肢手術,經過長達5個小時終於將女子救出送醫,雖然急救後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最後仍然不治,令人悲傷。至於台北市搜救隊被分派至阿德亞曼執行救援任務,但面臨許多難題。搜救隊於臉書寫下救援情況,描述當地入夜氣溫攝氏零下5度,搜救器材箱都結霜,搜救人員只能砍柴用空油桶升火取暖;飲食方面,除了自備的糧食包之外,當地居民還送來熱騰騰的土耳其烤餅,「天冷,但我們心不冷!」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俄烏交火傷很重,台積電ADR連跌8天、開盤跌破600再翻紅!普丁引戰也讓它摔歷史新低

編按:俄烏戰事持續,烏克蘭與俄羅斯展開談判但結果尚未確定,台股週二(3/1)在連假後一開盤,無懼國際情勢動盪向上拉升,一路拉升逾160點、突破17800關卡,權值股台積電開盤跌破600元整數關卡,九點半後力翻平盤之上,帶動台股漲勢再拉開,大漲超過200點,最高來到10904.48點,而中鋼(2002)漲幅超過7%、貨櫃三雄亦強勢。

日期:2022-03-01

產業時事

外媒列舉2022年最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5地區!台灣排第2名

中國不斷提升軍事威脅,始終將出兵侵犯台灣列為選項之一,並因領土問題和鄰國印度交惡,前年雙方邊防軍隊還爆發死亡衝突,加深全球局勢動盪。而烏克蘭、俄羅斯近期關係緊張,俄羅斯大軍壓境,在烏俄邊境地區集結,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外媒分析2022年最容易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5大地區,包括烏克蘭、台灣、伊朗、朝鮮半島、印中邊境的喜馬拉雅山都上榜,《1945》認為,中國可能會對台發動「閃電戰」,讓美國和台灣措手不及,逼台灣宣布獨立後再大舉出兵犯台。

日期:2022-02-04

產業時事

美11/8起要求「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境!混打也可以 但有「1個前提」

美國白宮15日宣布,自11月8日起實施新的外國旅客入境措施,要求所有透過航運及陸運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完全接種FDA或WHO核准的新冠疫苗,並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對此,美國CDC補充,如果兩劑疫苗混打不同品牌也能接受,「但必須是FDA或WHO認可的疫苗。」

日期:2021-10-16

產業時事

「感覺就像世界大戰…」尼泊爾驗出40%陽性! 為何印度疫情讓鄰國紛紛失控?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1-05-18

產業時事

從網路到外太空、台海到波斯灣都充滿敵意!美中關係降冰點 軍事衝突風險升溫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0-07-16

產業時事

川普:北京正向香港邊境集結兵力 籲各方冷靜

針對香港情勢,週二 (13 日)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表示,根據美國情報顯示,北京當局正往香港邊境地區集結兵力,川普呼籲,各方都應該保持冷靜。

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