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邊境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泥砸266億搶低碳水泥市場、股價盤中飛越半年線…張安平為何在最低迷的時刻做出重大投資?

台泥(1101)昨(11/27)日深夜召開記者會發布重訊,宣布斥資266億元投資土耳其、葡萄牙水泥廠並擴大持股,其中葡萄牙Cimpor水泥合資子公司持股從40%增加為100%,預計2024年第一季結束前完成交易。消息一出也帶動台泥股價,周二(11/28)早開盤從前一日33.95元上衝到最高35.50,一度攻上半年線,隨後來回震盪,截至上午10:50每股來到34.95元。台泥堅持轉型之路,今年4月股價一度最高來到58.7元後,卻又無情再下殺一波,10/24盤中見低點31.35元,讓不少持有台泥的股民心情不美麗,不過低點若有加碼,至周二盤中高點35.5元也已反彈超過13%。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邊境稅戰一觸即發 各國全面備戰

臺灣,一個有兩千三百萬人居住的島嶼,土地小、天然資源缺乏,但我們在世界上的競爭力卻不容小覷。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採單向賦稅制度 對內公平、對外限制 減碳策略或貿易障礙 歐盟碳關稅反思

今年十月,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試行,經濟部為國內業者向歐盟反映疑慮;在這項藉由「減碳」包裝出來的「貿易障礙」中,台灣該如何找出對話空間,達成攜手合作的雙贏?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中華電信拚淨零 今年起實施內部碳費、2030年減碳50% 2040年完全用再生能源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周四(6/29)在《今周刊》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中表示,中華電2006年就導入企業社會責任(CSR),不僅今年起正式實施內部碳費,預計2040年達到RE100(100%使用再生能源),更希望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表示,工業局已經提供三劑大補帖,幫助國內廣大的製造業邁向節能減碳。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建立公私部門資料庫的整合平台,是高雄推動城市治理、數位轉型的最重要關鍵,並舉出五月天、張惠妹及大港開唱等大型演場會的實例以資佐證。他也指出,高雄市配合政府的淨零轉型路徑圖,希望達到2030年減碳30%、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已經完成高雄市淨零發展自治條例的立法。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領先思惟 造紙龍頭旗下華紙碳匯存量家底厚 永豐餘碳管理操刀手公開布局術

台股最強碳權概念股,全力布局減碳,不只種樹造林,碳盤查、能源轉型、循環經濟,到非塑產品樣樣來。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國際巨頭圈地搶樹,台灣催生交易平台,都是為了它! 便宜碳權卡位戰

總統蔡英文預告台灣將成立碳權交易所,永豐餘、華紙、農林等擁有大片林地的「碳權概念股」瞬間暴紅;在地球另一端,國際金融巨頭摩根大通、普徠仕、宏利集團,最近也紛紛大手筆收購林地,準備將森林包裝成金融商品。寂靜的森林,為何突然熱鬧滾滾,變成奇貨可居的搶手貨?這一切,都和「碳」有關⋯⋯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國人年碳排達10.7公噸,面對國際淨零碳排台灣須以快精準應戰

今(5/10)社團法人台灣綠永續經濟發展協會假南港軟體園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綠永續經濟發展論壇」活動,SGS知識管理事業群鮑柏宇副總指出因應國際能源總署公布的能源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數據顯示能源使用的碳排放總量為2.75億公噸,占全球排放總量的0.76 %,全球排名第22位,人均排放量約為10.7公噸,反觀中國大陸堪稱世界工廠,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僅7.1噸還不到美國的1/2),顯示台灣在減碳排的行動力明顯不佳,其主要原因是台灣以燃燒化石燃料發電比例高達近80%(包括:煤近30%及天然氣近50%),並且能源燃料燃燒產生二氧化碳佔總排放量90%。如果台灣的能源政策不做重大改變,又人民減碳意識和教育不積極提升,想要於2050達到碳中和是一場硬戰。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台灣碳權交易所即將啟動,各國經驗成為最佳指引!除了碳金融、碳交易、碳稅外,還能發展「碳外交」

過去這一個月,全球許多國家在碳金融、碳交易機制、碳稅都有重大的政策發展,尤其引起國內企業關注的,就是台灣即將啟動碳交易所的建設。

日期:2023-05-01

投資理財

沈慶京:ESG未來建築 在「城市中心種下一座未來」

2023年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論壇已於3月21日順利落幕,本次為第三屆,主題為《迎戰零碳時代》,論壇開場邀請到總統蔡英文開幕致詞,並邀集史丹佛大學 Doerr永續發展學院院長Arun Majumdar(視訊)、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李堅明、Stantec美商傑明工程總經理黃靖修等產官學專家與威京總部集團沈慶京主席共同以「台灣零碳排放」、「全球ESG潮流」兩大議題交換心得並提出建言。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台灣淨零轉型該如何落實?曾文生、黃男州提出因應之道

面對零碳時代來臨,台灣有哪些因應之道?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與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日(3/21)上午在《今周刊》主辦的《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論壇上,分享「台灣的淨零轉型關鍵戰略」及「氣候金融的發展與挑戰」。

日期: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