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邊際效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學富╱創富╱享富 我的富足密碼

(今周刊1416-1417)成就富足人生的密碼是什麼?在追求富足的道路上,還缺少了哪些必要配備?對於這個問題,不同的人、不同的際遇處境、不同的生命階段,也會有各自不同的解答。一份調查、十個故事,讓我們循著富足路徑向前行!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獨家專訪》「4%超完美退休法則」30年不敗金律發明人最新詮釋:打敗通膨怪獸、安心現金流教戰

(今周刊1405)他用一篇報告,畫下了一道名為「4%法則」的標準界線,這條界線,影響了將近30年的退休理財規畫思惟,在通膨陰影仍在、美國利率居高的環境下,這位退休理財教父提出忠告:這可能是最糟糕的退休時刻,但也是最棒的理財時機。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人生實用經濟學》戰斧牛排分3天吃、40年薪資分配在60年使用...美加州大學客座教授:降低「邊際成本」就能天天上健身房

「經濟學,就是研究人類行為的科學。」美國加州州政府研究首席、加州大學經濟系客座教授廖啟宏表示,從經濟學角度可分析公眾政策,如哪裡適合興建停車場?應該建設幾條公路?也能夠協助個人做出各種最佳選擇,好比是否要念大學?該選擇何工作?懂經濟學,讓人生越過越好!

日期:2023-08-04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心法與觀點︱50歲的您,要過怎樣的第二人生?!

有訂閱戶在群組上詢問,他50歲,但擁有150萬元的閒置資金可以存股,每月也可額外提存4萬元做投資。以這樣的條件,有機會達到退休時財務自由的境地嗎?

日期:2023-04-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94期︱50歲的您,要過怎樣的第二人生?!

有訂閱戶在群組上詢問,他50歲,但擁有150萬元的閒置資金可以存股,每月也可額外提存4萬元做投資。以這樣的條件,有機會達到退休時財務自由的境地嗎?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魔獸霍華德旋風襲台啟示 ——兼論工業電腦廠融程電

球星「魔獸」德懷特.霍華德在台颳起籃球旋風,為台灣籃壇引進NBA級思惟的改變。他的實力帶動話題,並轉為企業實際獲利,是賽事商機的絕佳示範。

日期:2022-12-07

財經時事

蔣家DNA、律師資格停權,甚至還有「那隻手」…人設毀滅戰藍綠互毆,圖的是什麼?

2022年地方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日前結束,藍綠白陣營辯論策略顯現出濃厚選戰考量,但選舉辯論總是吃力不討好,不僅三人會後民調格局仍無太大變動;辯論會後,聚焦的不是政見、掀的是「人設」毀滅的髒水戰。藍營拋出民進黨籍北市候選人陳時中餐敘微醺照,與人妻緊貼、十指交纏;國民黨籍北市候選人蔣萬安,打著自己擁有蔣家抗中保台的DNA、矽谷律師資格3度遭停權也被挖出....,這種種最終目的,就是要在對手陣營穩健鞏固基本盤的戰略下,摧毀對方潛在的中間支持者。

日期:2022-11-07

投資理財

0050、玉山金...大學我就算過,4.5%配息組合並不難!股海筋肉人看「財富自由」需要多少錢?

看到有人在討論財富自由,本肥也有一些想法:財富自由到底需要多少錢?我大學的時候就算過了,就算是以現在往回推12年平均:中華電信的平均年配息依然有4.9%、台灣五十有3%(還沒算每年約8.6%的資本利得)、高股息4.9%、其他什麼花仙子5.7%、中保4.8%、玉山金5.8%......零零總總,自己組一個分散的投資組合,扣一扣配息要繳的費用,總可以弄出一個將近4.5%的配息投資組合吧?

日期:2022-01-28

職場生活

賺取足夠的錢,才是對人生幸福與滿意的象徵?

面對長壽新人生,我們都是聚焦於科技和長壽人生將如何改變你的生命敘事─更長久的生活,更多階段的人生,並且接納工作、休閒、生活以及財務的變化。然而所有的敘事需要的不只是結構,還要一個統一的主題與目標。你的人生敘事背後的動機必須是「什麼是打造良好生活的條件?」。

日期:2021-10-04

品味人生

國旅回溫!四大夯點訂房量暴增 但「這時間」旅遊熱潮恐再面臨考驗

隨著疫情趨緩,台灣已於6月7日鬆綁防疫措施,放寬搭乘大眾運輸及旅遊的限制,而解封後首個連假-端午節,更是國旅回溫的首要指標。

日期: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