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要藉韓國經驗助台影視躍上國際舞台!「風度影業」總部成立,《天堂計畫》明後年登大螢幕

韓劇強勢,台劇也不落人後!週五(5/12)由鄭人豪、彭小刀領軍的「風度影業」總部開幕,宣布將與《模範計程車》編劇吳相浩、韓國知名監製金亨駿聯手推出電影IP《天堂計畫》。不止單一合作,風度影業也將持續促進台、韓人才交流,借助韓國經驗幫助台灣影視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3-05-12

競爭力

成功來得太容易「越囂張就會摔越痛」 柯震東初執導筒入圍9大獎:人生打掉重練,用自己的方式說故事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從演員跨界初執導筒的柯震東,所拍攝的劇情長片《黑的教育》一口氣入圍金馬4大獎。他曾受訪坦言,當九把刀寫出《黑的教育》大綱時,鼓勵他自導自演,他都沒有想過有這一天,7年後真的靠《黑的教育》實現了他的導演夢。而這次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也讓柯震東成為史上首位被提名金馬新導演的金馬新演員得主。回顧2014年8月,紅遍兩岸的演藝圈金童柯震東,曾因大麻事件讓他從雲端跌落,消失在銀光幕前。2年後,電影《再見瓦城》在國內外影展大放異彩,男主角柯震東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重新在演藝圈大放光芒,也是從這時候開始,讓他萌生了當導演的念頭。(原文刊載於2017/01/26 更新時間為2022/11/14)

日期:2022-11-14

職場生活

台灣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在大陸市場口碑不佳,為何還能大賣?

台灣愛情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內地上映7天,目前累計票房將近人民幣5.5億,不但刷新台灣電影內地票房紀錄,也將上映不久的好萊塢大片《驚奇隊長》甩在了身後。

日期:2019-03-29

品味人生

專訪導演>橫掃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入圍金馬十項大獎 黃信堯《大佛普拉斯》 鏡頭下的荒謬人生

從環境紀錄片到描繪台灣貧富差距的劇情片,導演黃信堯,用他獨有的幽默和細膩的觀察力,如實描繪小人物和權貴的無奈對比,將不堪的故事化為精采。

日期:2017-10-09

今選頻道

走過情變風波,推新片直搗「如何做正確的事?」九把刀:我不討英雄徽章這種東西!

如果可以,誰都希望自己是英雄、是正義的代言人;無奈人往往是從眾的、甚至軟弱的,社會讓你面臨種種道德困境,有些你做的好事也會變成巨大的壞事來反噬你。九把刀把個人經歷與社會觀察融入電影,血淋淋地攤在觀眾眼前。

日期:2017-07-27

職場生活

被譏小籠包沒在怕 轉念化為進步養分

演出《神鵰俠侶》的小龍女,陳妍希從女神被貶為「小籠包」,但她沒有被流言蜚語擊敗,反而找出面對閒言閒語的豁達之道,更因拍攝此劇,與「過兒」陳曉譜出甜美戀曲。她不需要外界封她「女神」美名,畢竟只有身邊最愛的人,能給她真正的「幸福」。

日期:2016-02-04

產業時事

中國電影市場大爆發 題材「接地氣」才能受惠

中國電影票房爆發,象徵娛樂消費起飛,但市場膨脹太快,想投資獲利,絕非立竿見影;對台灣電影而言,儘管市場近在咫尺,但題材與觀眾有距離,要先解決「接地氣問題」,才可能吃到大餅。

日期:2015-10-08

產業時事

找回台灣天空 文明不需太多數字

在地理位置與時代背景錯綜糾纏下,每段歷史都灌溉了台灣,不絕的新活水注入,造就台灣多元文明,展現在日常生活中,也展現在台商征戰全球的經貿版圖中。

日期:2014-09-18

競爭力

學校不教的街頭智慧

人類具備創新能力,發明文字、網路等工具,但是關於思考術,人類或許應該向猴子多學習,從中找到突破自己的方法。

日期:2013-12-26

競爭力

王彩樺怎麼會那麼好逗陣?

過去一年,對藝人王彩樺來說是個豐收的一年。去年底,她推出首張個人國台語專輯《保庇》,載歌載舞,成為暢銷歌手。接著在多部票房破億的國片中也有亮眼表現,例如《雞排英雄》裡飾演賣牛排的阿珠,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飾演疼愛兒子的柯媽媽。

日期:201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