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那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我的錢拿去投資幾乎虧光了,對不起!」前空軍輔導長告白:20幾歲虧損到崩潰時,我靠3方法走出來

不少讀者希望我分享,自己是怎麼從虧損大賠中走出來的。其實我內心一直默默抗拒分享這段經歷,因為好不容易把這傷整理、安頓好,現在又要跑到內心深處把它拆封。但我向來鼓勵大家透過說或寫出來的方式來放下傷痛,總不能自己卻把那部分藏得好好的,所以決定在此說說我是如何走過漫長的復原之路。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四接蓋不蓋?環團陷路線之爭!詹順貴:台電環評沒有違法

四接爭議不斷,反對團體直批四接填海造陸新方案,違反環評程序,並要求協和應改建為再生能源電廠。但今日(6/29)則另有環團和學者召開記者會,宣示支持台電「以油改氣」,舒緩供電缺口、改善地方空污,而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表示,台電四接案並無違法。環團內部路線之爭,宛如三接衝突再現,引發關注。

日期:2023-06-29

投資理財

烏俄戰下如果你不會賣房、解定存,為什麼你會賤賣股票?過來人點出:股市裡的2種送錢肥羊

很常聽到新手及菜鳥在那說,如果崩盤了他就押身家買,跌到多少他就買,但通常他們都是在恐慌時刻殺出的那一員,我說過,所謂的恐慌是市場大部份的人恐慌,才有可能殺出甜美價,如果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不好,你怎麼可能會成為恐慌時進場買的那少數人。

日期:2022-03-23

職場生活

金融高管49歲被退休,爆哭2周再出發!「嫺人」花4年探索、被動收入增3倍:閒人也有好日子

過去任職金融業的「嫺人」,曾揣想也許55歲、兒子大學畢業後退休,展開脫離職場的新生活,未料退休卻提早6年到來,她一夕間從統管4~5個部門、朝8晚9的高階主管,成了一介「閒人」。歷經失落、尷尬與自我調適,她以退休為題開設部落格,分享過來人經驗,期許自己不只是個「賦閒之人」,而能創造價值。

日期:2022-02-17

產業時事

朱立倫「打不了勝仗」、侯友宜「惹怒深藍」…公投大敗,國民黨重傷2024年兩位最可能的總統候選人

雖然藍營內部早已有部分人士預測,四項公投可能都無法跨越門檻,但國民黨對民意反彈最大的萊豬,仍然抱持較大的期望。沒想到,12/18公投結果大出國民黨意料,不僅四項公投都無法跨越門檻,而且還被民進黨「完封」,四項公投的不同意票都高過同意,正反雙方差距最小的居然是「公投綁大選」。

日期:2021-12-19

產業時事

跟媽吵架找靈感「這句很好,媽等一下」!母女相愛相殺親身經歷 《美國女孩》阮鳳儀從拍電影學到的和解課

金馬獎甫落幕,話題之作《美國女孩》的導演阮鳳儀已成影壇風雲人物,她不僅技壓群雄拿下最佳新導演獎,她的作品也在最佳劇情長片的評審激辯時間戰到最後一刻。《美國女孩》在影展期間獲得空前好評,影評人聞天祥稱她是「把一部家庭劇拍成史詩。」其實,影片中的一切,都是阮鳳儀真實經歷過的人生。

日期:2021-12-07

品味人生

乾式熟成學

台灣人愛吃牛排,隨著牛排館愈開愈多,乾式熟成就如同牛排的「煉金術」,被玩出各種大大小小的名堂。不過,雖然乾式熟成如此「夯」,很多師傅卻只知道要控管溫溼度,而不知其原理為何,到底乾式熟成有哪些學問?一起來看熱鬧也看門道。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疫情黑天鵝讓企業淘汰賽提前開打 這家台灣公司如何靠數位轉型,搶下歐洲5成市占率?

疫情黑天鵝來襲,企業淘汰賽提前開打!當中國人流、物流斷鏈,世界加速供應鏈移出中國,誰會被淘汰,誰又能抓住亂局中的新機會?

日期:2020-02-26

產業時事

老廠靠數位下決策 出貨少三分之二卻更賺

台萬工業是腳踏車踏板的隱形冠軍,在歐洲擁有一半市占率。從2013年進行數位轉型,走出與別人不同的路,目標是要做全球的生意。

日期:2020-02-26

產業時事

疫情黑天鵝讓企業淘汰賽提前開打 這家台灣公司如何靠數位轉型,搶下歐洲5成市占率?

疫情黑天鵝來襲,企業淘汰賽提前開打!當中國人流、物流斷鏈,世界加速供應鏈移出中國,誰會被淘汰,誰又能抓住亂局中的新機會?

日期: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