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邱于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開拚11月產出財報,股東會爆衝突「40年會計怒欠薪、小股東吼沒廉恥」 邱于芸:很多人站我們這邊

編按:台開(2841)屢屢爆出跳票及經營權之爭,跳票金額超過4億元,已被多家金融機構列為拒絕往來戶,8/4日遭證交所終止上市。不過8/25日,台開召開2022年股東常會,會議尚未召開,會場外卻出現小股東拉布條抗議,對台開私募金額定價過低、財報難產等表達不滿。有的人深怕股票下市淪為壁紙,也有曾在台開擔任會計、年資近40年的前員工,表示不滿公司選擇性發薪,最後卻資遣員工,希望能進股東會聽經營團隊的說明,但最後台開因出席股東人數不足,宣告流會,部分想領沙拉油贈品的小股東也因沒領到贈品,爆發衝突。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先前曾表示會盡力拯救公司,但面對公司下市,她發聲明表示,「自今年3月重掌台開以來,亟欲力挽狂瀾,最終結果仍是遺憾與痛心」。不過她期盼力拚今年11/4產出財報,針對此次股東會衝突,她認為部分小股民都具有相當色彩,但其實也有收到其他股東鼓勵,「很多人站在我們這邊」。有小股東不滿直指「沒有禮義廉恥、誠信的經營團隊,應跟著台開一起下市」,希望能讓有能力、誠信的經營者接手。(發稿時間:2022/6/25 更新時間:2022/8/27)

日期:2022-08-27

產業時事

交情40年兩位影視圈大亨,為何因台開撕破臉?年代練台生:公司最辛苦時我幫邱復生,現在反而成最大苦主

繼6月下旬台開小股東質疑私募案程序有問題,按鈴控告董事長邱于芸等人背信後,台開大股東練台生近日也質疑定價偏低,風波不斷。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散裝船王金援私募 要為90億土地債權找活路 最大股東換人做 台開續命有望?

台開私募案讓股東結構大洗牌,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出線,取代原來的第一大股東錢櫃董事長練台生,這位散裝航運龍頭能帶台開走出新局?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周玉蔻確診6天「烏龍一場」?快篩10次、衛生局到府重採PCR都陰性:我有證據檢體被感染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4/21透露自己接獲通知陽性確診,週日(4/24)再發臉書說,自己的關鍵解謎時刻快到了,感謝衛生局到家幫他重新採檢PCR,沒想到週一(4/25)她在臉書寫下:獨家重大宣布,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確診!周玉蔻說,台北萬芳醫院昨天替她進行的PCR檢測,最新結果,陰性,還了她清白,也驗證了前後做了10次快篩全都陰性的原因,「根本從來沒有確診!」「這也是與我接觸過的所有人,PCR全都檢測陰性的原因。我有充分證據證明,新北聯醫做我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我的檢體感染了,問題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檢體受到感染嗎?」周玉蔻質疑檢體可能出現問題,但她聲明沒有任何責怪新北聯醫及防疫基層工作人員的意思,「但是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是事實!」她說,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進駐新北防疫中心,否則,才兩歳的小男童,確診後延誤送醫居然不幸喪命的悲劇,「以及與我的個案相同PCR檢體遭污染,導致檢測結果鬧出烏龍的案例,將會層出不窮!」檢測的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今天也回應,新北檢測機器是有昆陽實驗中心認證過,篩檢絕對沒問題,當初驗出陽性就是陽性,而且機器只認代碼不認姓名,更強調「陽性就是陽性」。項正川說:「她20日驗出PCR陽性CT值很高,事隔4、5天驗出陰性也不意外,因為她當時可能是陽性尾巴,之後變陰性屬於合理範圍。」周玉蔻週日發臉書,表示謝謝台北市衞生局,在她多次出示20號PCR被新北聯醫檢測通知陽性前,做了4次快篩陰性,之後看到簡訊後到今早,又做了6次快篩都陰性後,衞生局與疾管署討論,依規定替她安排了重新採檢PCR。她在臉書上寫道:週日上午10:00左右,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由北市衞生局安排來到我家,進行PCR採檢,林主任全副「武裝」,認真、專業、負責,十分感謝也感動,重新採檢結果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揭曉,安心等待中。」她說指揮中心與地方防疫人員真的很辛苦,為求真相,相關防疫官員與醫護院所、檢測人員的付出,誠心致謝,自己也平常心等待中,而結果如何,或可否對外發佈,還要聽候台北市衞生局的通知。不過對於她提到衛生局安排到府PCR服務,各媒體也在台北市衛生局媒體群組詢問是否有此事,衛生局群組回應,已經請業務科了解中,而周一(4/25)一早台北市衛生局即發文澄清。萬芳醫院則是表示,本院醫師接獲民眾來電,希望申請居家採檢,醫師告知必須經由衛生主管機關核可,方能配合辦理,該個案告知已獲得衛生主管機關同意,醫師經致電衛生主管機關確認,且取得該個案法傳編號及聯絡資訊後,前往採檢,經了解此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將在相關會議重申防疫政策。(原文發稿時間為2022/4/21,更新時間為2022/4/25)

日期:2022-04-25

產業時事

台開再爆退票3.87億,員工「最後發薪日」又失望!拿不到薪轉帳號,新董座:手握1700萬會親發薪水

台開(2841)連環跳票不僅發不出薪水,可能還面臨停業危機,根據新任董事長邱于芸、前副董座兼發言人吳子嘉的說法,7日為最後發薪日,卻又再度跳票。台灣證券交易所指出,台開再次發生存款不足退票情事,累計未辦理清償註記退票合計12張,金額已達3億8750萬元。

日期:2022-03-08

財經時事

台開董事會通過!邱于芸回任董事長一職、吳子嘉遭解聘

台開(2841)今(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並於會中決議,確認邱于芸的董事長職權,並自即日起,解任副董事長兼發言人吳子嘉。

日期:2022-03-01

產業時事

台開危機竟扯出蔡明忠、王文堯!邱復生父女經營權之爭延燒,股東與債主名單意外曝光

台開邱復生和女兒邱于芸的經營權之爭延燒,大咖債主意外曝光;但接連跳票、資金斷鏈,銀行、民間債主上門,恐將面臨下市,才是未來難關。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台開邱復生父女董座之爭!農曆春節後臨時董事會再戰 邱于芸:「不能由父親心情決定去留」

去年東元父子經營權之爭已告一段落,新年伊始,上市公司台開也上演邱復生、邱于芸父女的董座之爭。上任僅140多天的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因與父親邱復生行事風格不合,日前遭到解任,但卻獲得大股東散裝龍頭慧洋的認可,繼續派任為董事。對於邱于芸是否喪失董事長資格,台開董事會原本要在今天(28日)討論並選任新董座,但最後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父女將在農曆春節後擇期開臨時董事會再戰。

日期:2022-01-28

產業時事

新董座「接爛攤」滿百天 與中市府售地糾紛還沒完 台開暫離「加護病房」 下一步該怎麼走?

帳上現金從一百天前的一○八萬元,到目前三千餘萬元,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自認公司暫離加護病房,但,「壓力山大」的局面並未改變。

日期:2021-12-08

投資理財

「公司米缸已見底了!」台開爆財務危機 副董吳子嘉坦承還有一未爆彈

台開發生子公司跳票5千萬情事之後,財務危機持續延燒,台開副董事長吳子嘉表示,公司目前最大的危機是5億多元的民間借貸需優先處理,這些民間借款支票將陸續到期,若不妥善協調,短時間內再度跳票的壓力不小。他也坦言「公司米缸已見底了」,未來如何尋求新的資金挹注,這對台開新任董事長邱于芸的確是非常艱困的任務。

日期: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