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邱垂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TikTok只是媒體平台,為何從美國到印度都想封殺...連與中國交好的伊朗、阿富汗都直接禁止?

民主國家如何在合法且不違背人民意願的前提下,強迫擁有龐大用戶卻有國安疑慮的企業轉型?美國國會對TikTok的聽證會與接續的立法,展現了最佳範例。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陳建仁完整內閣名單出爐!李俊俋任勞動部次長、李淳任外交部次長

陳建仁正式成為新閣揆後,接連於週五、週六晚間宣布兩波內閣名單,他說自己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周一(1/29)舉行記者會,由陳宗彥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外交部政務次長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勞動部次長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其他政務次長人事還包含:財政部次長李慶華、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海委會副主委洪文玲、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原能會副主委林立夫。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主持第203次院會、當了1478天院長...蘇貞昌率內閣總辭:團隊是純度萬分之9999成色十足

畢業了!蔡英文總統於大年初六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組閣,今天是春節後開工日,行政院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由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總辭,結束總統民選以來任期最長的蘇內閣。他隨後滿臉笑意,帶著閣員赴中央大樓前廣場合影。數位部長唐鳳受訪透露,蘇揆特別致贈茶壺給閣員,有「耐得住高溫」的寓意。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媽媽等很久,現在跟爸爸團聚了」港作家李怡畢生追求民主,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人生⋯女兒憶父溫暖告別式

「爸爸是個很溫和、很有修養的人,現在他跟媽媽團聚了,我們感到很安慰。」香港知名政治評論家、媒體人李怡的二女兒李小蓓,今天(22日)在告別式上弔念父親,父女情深的點點滴滴,感動現場與會者,不少人默默拭淚。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趁國際關注俄烏開打,共機不斷擾台!國防部下令:三軍提高警覺、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

俄羅斯、烏克蘭戰爭讓全世界繃緊神經,尤其中國動向是成為關注焦點,共機也趁機連3天頻頻擾台;針對俄烏緊張關係,讓台灣出現「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聲音,國防部24日公告,會嚴密監控台海周邊軍事動態,即日起,三軍各部隊的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而戰備部隊也必須提高警覺!

日期:2022-02-25

財經時事

香港入境條例生效 陸委會提醒國人赴港澳:注意人身安全

香港入境修訂條例於8月1日生效,外界擔憂港方限制任何人出入境香港。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2日呼籲,港府應尊重民眾出入境自由,另也提醒國人赴港澳行程可能的風險,注意人身安全。

日期:2021-08-14

產業時事

紅色企業狂挖半導體人才! 「竹科最強獨角獸」攜關鍵技術赴陸 工研院稱無侵權

中國狂挖台灣半導體人才!擁有工研院技轉第3代半導體材料碳化矽技術的「工研院最強獨角獸」瀚薪科技,為電動車、5G發展相當重要,因在台募資不順、營運困難,今年2月宣布清算解後,搖身一變成為「上海瀚薪」。原班人馬在中國風光掛牌,連商標、公司名稱都一模一樣,引發台灣產業核心技術與人才外流等國安漏洞疑慮。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黃之鋒、黎智英相繼被判刑、羈押 面對國際人權聲援浪潮再起 中國的下一步是?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以及成員周庭,被指控去年涉嫌參與反送中,遭港府判刑;翌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除了《港版國安法》的多項指控外,還被另開一案,以詐欺罪起訴。聞訊,國際社會湧現聲援浪潮,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公開發表聲明,批中國政治迫害。不過,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分析,中國就是看準國際正處於權力真空時期,對香港議題僅能以呼籲表態,趁勢測試美國與其他強權的態度,並拉高未來經濟、貿易談判籌碼。

日期:2020-12-04

產業時事

傳中國下令要求台港藝人 必須「愛國」保證10年「政治正確」

台港藝人登陸發展演藝事業,卻長期遭受到政治打壓,中國除封殺表態支持「反送中」的香港藝人外,近期更傳出,若台港藝人登陸沒有表態「愛國」,並保證至少「政治正確」10年,恐無法獲得採用。

日期:2020-04-30

產業時事

引發反送中的他將出獄!港女箱屍命案兇嫌…傳同意到台灣投案 但盼別被判死

引發香港反送中抗爭的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將在本月23日可望獲減刑出獄,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陳男疑似在港就有預謀跡象,港警掌握未提供我方的證據,應積極續押追訴;據三立新聞指出,香港星島日報報導,陳同佳接受牧師勸告,同意出獄後前往台灣投案,不過,他也希望台灣當局不判他死刑。

日期: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