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邱威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中生被割頸4天後…廢死聯盟發聲「以暴不能制暴」萬人怒轟!他說10年養出殺人犯該問天道盟

新北市1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不治身亡,這起事件不僅掀起校園安全問題的探討,也由於凶手事後態度囂張,不認為自己有錯,引爆民眾怒火,灌爆廢死聯盟臉書。對此,廢死聯盟周四(12/28)發出3點聲明,再度強調「以暴不能制暴」。不少民眾都會問,為什麼短短10年能養出惡霸學生甚至動手殺人?台北市前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在臉書貼文認為,「與其打爆廢死聯盟的電話,不如打給天道盟吧,他們才應該回答國中生怎麼會殺人的問題。」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首場總統政見會「沒期待中的崩盤、像鄰居阿伯在聊天」…賴候柯誰高分?選民虧:有2個來吵架的

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周三(12/20)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首度交鋒。台北市前議員邱威傑(呱吉)在臉書評論3人的表現,他表示,先不論實質政見內容,柯文哲「純論演說」應該是表現最好,而賴清德回擊和論述的點也都不夠有力,侯友宜則是像鄰居阿伯侃侃而談。至於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認為,「三位表現都不差」,一個人把政見當辯論,沒政見,但也沒好事者期待的崩盤;一個人認真做政見,支持者卻很焦慮為什麼不辯論;最後一個,有攻有守,該政見政見。而PTT網友則是認為,這場政見發表可能太無聊,大家都搞成辯論會。從頭到尾都只會批評,「負面能量太大」,這場「政見」發表會真沒讓人失望。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從大學禮堂辦到北流「點閱率完勝金鐘」 美式吐槽反獲滿堂彩!呱吉「走鐘獎」逆襲:換成3金肯定翻臉

根據《財訊》報導,年度網紅盛事、第4屆走鐘獎頒獎典禮,不到一週累計觀看次數超過180萬次;反觀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累積兩週點閱次數僅78萬次。走鐘獎創辦人呱吉做了什麼?之後他還想做什麼?

日期:2022-11-15

公投專區

「核四重啟要15年,顏寬恆都當曾祖父了!」 呱吉:若核災恐影響900萬人 黃士修:3000億元核電廠白白報廢 要有人負法律責任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1)日舉行最後一輪公投意見說明會,針對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正方代表由提案人黃士修第五度親自上陣,反方代表由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上場。黃士修從發電成本比較、環境影響評估、揭弊、建照到核廢料等議題出發,不僅反駁之前反方陣營觀點,並力陳核四廠已經花了3000億台幣的人民納稅錢,民進黨政府執政五年來又不想徹查,他不能坐視核四廠就這樣白白報廢,要有人負起法律責任。邱威傑則從核四重啟需要經過安全分析、地質調查及環評等三大步驟指出,若根據正常程序,核四重啟還需要15年,遠高於反方代表聲稱的短短幾年,到時候「連顏寬恆都要當阿祖(曾祖父)了」,並強調不能把北台灣900萬人的安全當成賭注。以下依序就正反雙方代表在各自兩次意見陳述中的發言,做擇要摘錄。

日期:2021-12-11

產業時事

開放政府打開公民參與新大門 公民科技、青年力量投入公私協作行列

2021年9月25日(六)下午,國發會與開放文化基金會合作,於臺北國際藝術村舉辦「開放政府週末論壇」,邀集數位政委唐鳳和各界人士開講,討論開放政府如何協助防疫、幫助青年參與、落實公民監督。本次活動因應中央防疫降級,採實體和線上混合模式舉辦,並全程在國發會及開放文化基金會臉書粉專直播。

日期:2021-11-05

產業時事

台灣去年GDP成長可望超越中國! 天龍國卻少了5萬年輕人 為何台北讓他們「餓不死、吃不飽」?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2020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成長率)可望達2.54%,高於外界預期中國的0.9%,但經濟成長的果實卻未能與全體勞工分享,因為GDP 中的勞工薪資報酬比重,已從1990年的51.71%,下滑至46%左右。經濟成長的果實未能讓全民雨露均霑,造成勞工薪資日益惡化,其中又以年輕人低薪化的困境最嚴重。在台灣,處於貧窮邊緣、餓不死又吃不飽的「窮忙」青年越來越多,在薪資無法改變生活、負擔不起普及的生活方式的情況下,紛紛選擇逃離城市、在物價較低的地區生活。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柯P坦承以前太樂觀 低估社會住宅營運成本 「我很誠實講,以前的人都賺到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赴市議會做社會住宅專案報告,針對近期社會住宅租金訂價公式改變,導致租金大幅調漲提出說明。面對各界質疑北市府錯估社會住宅營運成本,導致近期租金調漲,柯文哲坦言過去太樂觀,還說「以前的人都賺到了」。會中他數度強調,社會住宅財務「自償率」的必要性,且若不檢討社會住宅的租金定價公式,住宅基金營運55年後將破產。然而,社會住宅概念新穎,加上帶有扶助弱勢的「社會」名義,政府該保障誰優先入住、是否要與市場機制有所區隔?租金怎麼定價才合理?

日期:2021-01-07

財經時事

柯文哲終於搞定大巨蛋 議員為何不買單?

停工超過五年的台北大巨蛋,即將正式復工。這段期間,它究竟做了哪些改變,才能從當年柯文哲眼中的「弊案」,搖身成為一項安全、合法的開發計畫?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北市議員邱威傑拉兩大網紅組「歡樂無法黨」 誓言找回歡樂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5日晚間宣布,將與網紅「志祺七七」、「視網膜」等人共組「歡樂無法黨」,誓言要找回歡樂,推動台灣社會各地都歡樂,目前已向內政部提出正式申請,預計11月14日舉辦成立大會。

日期:2019-11-06

投資理財

名額一天秒殺!居住正義聯盟推「夜宿東區」 能重現30年前無殼蝸牛的憤怒?

近日以來,高房價、囤房稅或社會住宅等相關議題,再次引起社會上廣泛討論,且今年適逢無殼蝸牛運動30周年,當年因抗議房價飆漲,曾集結5萬人夜宿忠孝東路的景象,至今仍讓不少人歷歷在目。

日期: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