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邱復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只馬英九喊全民調...藍營一姊也發聲了「時間很緊迫」!馬英九打什麼盤算?趙少康解讀並曝執行7重點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逐漸逼近,國民黨、民眾黨藍白能否成功整合、到底要民主初選、全民調,雙方仍未有共識,前總統馬英九在週五(11/10)接受專訪時表態支持全民調,讓藍營立委、縣市長跳出來說話了。台中市長盧秀燕週六(11/11)說,時間很緊迫,只要雙方候選人談得攏,「我們都願意幫忙,我們都支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馬英九呼籲用全民調方式決定藍白總統 、副總統人選,馬英九應該是認為就算柯文哲當總統,也比賴清德勝選好。至於國民黨中評委邱復生則是說,身為侯友宜的老友再提建言:「放這次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完成未了的新北市長。那就是海闊天空的境界,再做一次一般人做不到的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自己個人表示高度支持與贊同,「合則兩利、分則兩害」,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真正想贏的同志夥伴,應該真確地面對現實、突破設限、共創勝利。北市市議員應曉薇也挺全民調,認為以全民調的方向找出雙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儘速完成整合,這才是下架民進黨的唯一共識。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則是表示高度支持與贊同,全民調是最符合民眾期待,最順應民主潮流的方式,讓全民來共推出一組最強的候選人!至於侯友宜稍早接受訪問時被問到,他自己怎麼看全民調,他說自己相信兩黨主席都有智慧,在政黨協商的過程中,也有提出德國式的全民調的方式,一切在兩黨的協商過程當中,要給予更多的空間,大家就是期待越快越好,大家並肩共同作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時也說,現在共同的想法都是以全民調方式,真正討論的重點在:對比、互比、佔比的問題,兩黨主席會秉持一切以台灣人民的福祉作為最重要為依歸,以大我為最重要目標、個人放小一點,推出最強組合,針對所有問題一一在協調,才能創造台灣民主第三波,將來成為一個聯合政府。而柯文哲早前則是聲明,只要同意以「全民調」方式進行整合,兩黨可立即恢復「政黨協商」。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33年老戲院再見!「中興百貨電影院」營業至今天…6、7年級生回憶,曾讓新竹人與台北同步看最新片

陪伴6、7年級生走過33個年頭的「中興百貨電影院」永久熄燈。當年因影視大亨邱復生的關係,讓新竹也能與台北同步看到最新上映的電影,在當時可說是十分時髦,如今因租約期滿,「中興百貨電影院」也在週日(8/27)正式劃下句點,新竹人紛紛不捨道別。

日期:2023-08-27

職場生活

邱復生出資不到10部電影、5部全球發光!把侯孝賢、張藝謀、杜琪峯推高峰:想讓全球影迷了解華人世界

台灣資深製片人邱復生7月以80~90年代出品的5部經典電影—《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大紅燈籠高高掛》、《活著》、《鎗火》,得到義大利遠東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的「金桑樹終身成就獎」。他是繼影后林青霞之後,第2位在該電影節獲得此項殊榮的台灣電影人。邱復生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指出,他在30多年前就希望能替兩岸三地留下「現在不拍、以後就拍不到的電影。」他強調:「我要替台灣留下一部電影,要能揚名國際。」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交情40年兩位影視圈大亨,為何因台開撕破臉?年代練台生:公司最辛苦時我幫邱復生,現在反而成最大苦主

繼6月下旬台開小股東質疑私募案程序有問題,按鈴控告董事長邱于芸等人背信後,台開大股東練台生近日也質疑定價偏低,風波不斷。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散裝船王金援私募 要為90億土地債權找活路 最大股東換人做 台開續命有望?

台開私募案讓股東結構大洗牌,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出線,取代原來的第一大股東錢櫃董事長練台生,這位散裝航運龍頭能帶台開走出新局?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台開危機竟扯出蔡明忠、王文堯!邱復生父女經營權之爭延燒,股東與債主名單意外曝光

台開邱復生和女兒邱于芸的經營權之爭延燒,大咖債主意外曝光;但接連跳票、資金斷鏈,銀行、民間債主上門,恐將面臨下市,才是未來難關。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台開邱復生父女董座之爭!農曆春節後臨時董事會再戰 邱于芸:「不能由父親心情決定去留」

去年東元父子經營權之爭已告一段落,新年伊始,上市公司台開也上演邱復生、邱于芸父女的董座之爭。上任僅140多天的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因與父親邱復生行事風格不合,日前遭到解任,但卻獲得大股東散裝龍頭慧洋的認可,繼續派任為董事。對於邱于芸是否喪失董事長資格,台開董事會原本要在今天(28日)討論並選任新董座,但最後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父女將在農曆春節後擇期開臨時董事會再戰。

日期:2022-01-28

產業時事

新董座「接爛攤」滿百天 與中市府售地糾紛還沒完 台開暫離「加護病房」 下一步該怎麼走?

帳上現金從一百天前的一○八萬元,到目前三千餘萬元,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自認公司暫離加護病房,但,「壓力山大」的局面並未改變。

日期:2021-12-08

競爭力

從月薪28K到挑戰年薪300萬!曾因「薪資價格」被低估感到委屈 財經主播劉姿麟翻身「斜槓大戶」 如何讓「工作自己找上門」?

消失在螢光幕前長達6年的財經主播劉姿麟,從今年6月起悄然重回幕前,接下網路財經節目的主持棒,再次以過去一貫的專業,活躍於眾人眼前,為觀眾解析房市、股市等熱門財經話題。劉姿麟當年從壹電視,轉戰TVBS擔任主播、主持節目,其亮麗外形還曾經讓她在網路上,被封為是「主播界郭雪芙」。不過,外界最好奇的是,在曝光度、知名度與日俱增時,她卻突然在2014年消失在螢光幕前,甘願離開待了10年的新聞業,從此轉戰產業界。

日期:2021-10-07

投資理財

「公司米缸已見底了!」台開爆財務危機 副董吳子嘉坦承還有一未爆彈

台開發生子公司跳票5千萬情事之後,財務危機持續延燒,台開副董事長吳子嘉表示,公司目前最大的危機是5億多元的民間借貸需優先處理,這些民間借款支票將陸續到期,若不妥善協調,短時間內再度跳票的壓力不小。他也坦言「公司米缸已見底了」,未來如何尋求新的資金挹注,這對台開新任董事長邱于芸的確是非常艱困的任務。

日期: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