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邱瀚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成立20週年!人工智慧、精準健康成為未來趨勢,守護民眾健康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欣迎成立20週年,日前舉辦「健康管理新時代 人工智慧、精準健康成為未來趨勢」論壇,院長吳明賢致詞表示,健康管理已經開始邁向一個新的時代,人工智慧與醫療大數據的結合,更為智慧醫療帶來新的發展。而訴求智慧、科技的同時,也不要忘了人性,就像長輩為什麼願意花錢買地下電台的保健食品?其實他們買的不是產品,而是「關懷」。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不僅要用世界標準守護民眾的健康,更需要設身處地為民眾著想。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多久該照大腸鏡?「3高風險族群」每3年必做一次,醫提醒照完沒問3個問題:等於白做

根據衛福部最新資料顯示,大腸癌已連續14年成為國內癌症發生率第1名,先前也有不少知名人士因罹患大腸癌離世。喜歡聚餐、重口味的飲食習慣,長期處於生活壓力大的狀態,沒有規律的運動等都會加速大腸癌發生的風險。台大醫師邱瀚模提醒,照完大腸鏡一定要問「3個問題」,否則等於白做了!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揪病灶不做白工 「完美清腸」靠自己 大腸鏡別做半套 你低渣飲食合格了嗎?

大腸癌已蟬聯十四年「十大癌症」之首,最有效的阻絕方法之一莫過於大腸鏡檢查。至於檢查品質的首要關鍵,有賴於受檢者的完善清腸功夫!

日期:2022-08-31

品味人生

余天女兒愛吃蔬果、不菸不酒,為何得直腸癌?台大醫師:●●才是腸癌發生的關鍵

編按: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女兒余苑綺(已改名為余泳澐)2014年罹患直腸癌3期,至今挺過近70次化療,不過病情每況愈下,2022年8月離世,享年39歲。從直腸癌復發到轉移淋巴,歷經手術和70次化療,肺部只剩一個葉片,39歲余苑綺抗癌過程非常辛苦,回看她的飲食習慣,她愛吃蔬果、不菸不酒,還喜歡運動,堪稱健康楷模,為何年紀輕輕就罹癌?(原文刊載於2019/10/23,更新時間為2022/8/21)

日期:2022-08-21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蔓延「一個縣市都跑不掉」!陳時中:台灣將有470萬人染疫,2859萬劑進口快篩5/2前到貨

台灣新冠(COVID-19)疫情快速升溫,預估很大機率在5月底達到疫情高峰,單日新增甚至有可能破萬;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若依照各國到達高峰的時間點,大概是「1至2個月不等」,台灣應該也差不多,以染疫率20%推估,未來等於台灣會有460~470萬人曾經染疫。另外有消息傳出,將有亞培與羅氏兩家國際大廠快篩試劑近期抵台,陳時中證實此事,亞培有759萬劑將於本月底來台,5月2日還有羅氏2100萬劑抵台。

日期:2022-04-21

職場生活

癌症不再是絕症!早期發現,5年存活率可達「90%」以上

從研究數據即可洞悉一二。國人十大癌症早期五年存活率達八成以上,若是末期,存活率大幅下降。其中,乳癌、肺癌和子宮體癌症,第一期早期發現,五年存活率都在九五%以上,甚至百分百可消除阻斷。

日期:2022-03-04

財經時事

憤怒的醫師、噤聲的廠商、困惑的病人…解析自費醫材上限風暴:政府為何陷入好心辦壞事窘境

健保署訂定「自付差額醫材上限」一案,引發醫界大反彈,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這個政策的初心是因為台灣有很多人無力繳交高額保險費、希望給弱勢民眾合理自費差額。然而,醫界的不滿難道只是因為利潤?自付差額醫材上限真能保障病人的權利?這背後的緣由究竟為何?

日期:2020-06-17

品味人生

防治大腸癌不遺餘力!台大名醫邱瀚模2招維持好體力,提醒「健檢不是愈多愈好」

致力推廣大腸直腸癌篩檢、擅長大腸鏡檢查的邱瀚模,回憶起自己第一次「被做」無麻醉大腸鏡檢查,「那是我在日本研習時,指導教授為我做的檢查,在那個診療檯上,這麼私密的部位⋯⋯」

日期:2020-01-07

競爭力

台大健檢趨吉避凶 不推銷恐懼

每月一日開放未來六個月預約名額隨即「秒殺」一空,這不是哪家當紅餐廳一位難求的魅力,而是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健檢服務的品牌力。

日期:2019-12-18

品味人生

賀一航豬哥亮李國修都因大腸癌逝!台大名醫:一年做1500例大腸鏡,息肉切到怕...

綜藝大哥賀一航2019年6月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4歲。賀一航2011年即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三期,開刀後因覺得化療疼痛,決定不接受化療,生前曾表示,要是病危,絕不插管急救,要活得有尊嚴,而李國修、豬哥亮等名人,也都因大腸癌離世。大腸癌發生人數自2006年以來已是所有癌症發生人數的第一名,同時也一直盤據十大癌症死亡原因第三位,年做逾1500例大腸鏡檢查、拯救數千人免於大腸癌的邱瀚模醫師,釐清大家對大腸癌的迷思....

日期: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