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邱顯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不分區立委各政黨票數出爐!藍綠搶下13席、民眾黨獲8席,誰能前進立院名單一次看 補助款拿多少?

2024大選關注重點,除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誰會奪得大位之外,還有區域立委、原住民立委選舉也備受關注。另外,最關鍵的尚有攸關34席不分區立委分配的政黨票投票。依據政黨票得票率,得票率5%以上才能分配不分區席次,不分區立委結果攸關各政黨國會立委席次,新國會版圖如何變動?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分區選票得票率達3%以上的政黨,按會計年度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算補貼金額,直到當屆立委任期屆滿為止,每年可獲得每票50元的政黨補助金。以不分區立委計算,國民黨拿下13席、民進黨獲13席,民眾黨搶下8席。未來4年政黨補助款方面,民進黨可拿2億4905萬元、國民黨2億3821萬元、民眾黨1億5201萬元。《今周刊》為您整理不分區政黨票最新開票數據。根據中選會詳細政黨票開票如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太陽花至今才9年,時力國會玩完「立委0席」、政黨補助款1毛拿不到要怪誰?黃國昌倒戈是禍首?

2024總統立委選戰落幕,本次共16個政黨登記參加不分區立委政黨票選舉,最終僅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過門檻,未來立院呈現「三黨鼎立」新局面,民眾黨再度站穩第三大黨。上屆有3席立委的時代力量,本次區域立委僅提名現任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及桃園黨部執行長徐鈺雯參選,不分區立委則提名8席,最後得票率僅有2.57%,確定全軍覆沒,也為8年的國會生涯劃上句點。外界認為,時力在總統議題不表態支持特定人選、加上黃國昌倒戈加入民眾黨,都成為時力崩盤的關鍵因素。不過由於得票率高於1%,若個人或企業有捐款給時代力量,可於報稅時當作當年度列舉扣除額抵稅。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大選當晚即率決策委員總辭,而時力立委陳椒華也在臉書發文開轟,選後要追究2件事情,「為何黨中央要在選前數天以外製影片、付費上網紅節目方式抨擊退黨黨員」。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鄭正鈐宣布勝選 將「繼續爭取大家應有權益」 林志潔認為「今天這結果已是最大成功」

2024年立委選舉的新竹市選區,主要是藍、綠、黃、白的四方激戰,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晚間自行宣布當選,他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感謝所有市民及好朋友支持,他將持續為大家服務、繼續為民喉舌,為大家來爭取應該有的權益。民進黨林志潔稍早發表敗選感言時則指出,她參選前已知道新竹市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藍營實力大於綠營且過半,而今天有這樣的結果已經是最大成功。她恭喜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獲勝,並希望鄭能將所有心思放在立委職務,要造福新竹與台灣。林志潔提到,民進黨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並感謝黨籍議員組成的新竹隊,每一次車掃、站路口、活動大家都是全體出席,「真的很不容易」。(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9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電動機車龍頭「電池斷電出包型號曝光」!免責條款竟成免死金牌?4業者全被點名提車輛召回計畫

2023年11月至今,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傳出已有超過500名車主行駛途中突然斷電,釀成追撞或自摔事故。然Gogoro合約中「免責條款」卻讓業者不必對此負責,車主們只能自救,在有問題的電池上做記號互相提醒。對此交通部表示,目前有問題的電池多為第一、二代,且在特定時段製程出現問題的車輛較多,已要求Gogoro睿能以及和同體系的宏佳騰、山葉、台鈴4家業者,1/19前提出召回改正計畫。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立院12/20起停會拚選舉,被批薪水小偷、自己幫自己放假!柯建銘:30多年都這樣「別抹黑」

2024總統大選倒數32天,各黨均賣力競選。立法院民進黨團所提提前休會提案,雖經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與民眾黨團仍反對,最後在周二(12/12)透過在院會表決的方式,由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提案。根據民進黨所提提案要求,立法院字12/20起至12/31停會,包含院會與委員會,與12月15日及19日視為同一次會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在立法院30多年來,每當選舉前都會提前休會,不宜老是用「作秀抹黑」的方式處理立法院事宜。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指責,立委本應善盡其職責,為人民把關辛苦的納稅錢,然執政黨卻要提前停會去選舉,「這樣人民可以接受嗎?」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狗吠火車卻跳上更大的火車」黃國昌跳槽民眾黨獲邀不分區立委...王婉諭:能理解但不能認同

在「藍白合」跨出一大步後,白黃等小黨政治版圖有了變動。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周四(11/16)晚間宣布退黨,無縫接軌加入民眾黨,時代力量主席黨王婉諭周五(11/17)表示「能理解但不能認同」。王婉諭喊話「什麼都可以拿來交換,只有價值不行」,對於黃國昌跳船「能理解但不能認同」。她表示這或許是因「狗吠火車」無力感,所以黃選擇跳上另一列更大的火車,但她也反問「該如何在權力結構下堅持反對紅色滲透、堅守公平正義。」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缺工流標、財源不穩 社宅占全國住宅不到一% 八年20萬戶恐跳票 拆解社宅興辦三關卡

居住正義大旗下,藍綠白總統參選人難得有志一同,讓「蓋社宅」成為最大政見公約數,但總統一任僅四年,和興建一棟社宅時間相當,如何永續穩定推動,比喊什麼口號都重要。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內幕揭露/NCC不知中嘉股東「大風吹」?三立、萬海踩紅線爆「5大爭議」,誰在幕後主導全局

中嘉是台灣第2大有線電視系統商,4年多前,郭冠群打敗眾多出價者買下中嘉,同時喊出「10年不退場」的承諾,如今卻傳出上層股權易手,又引爆多項爭議。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資訊、人力、安檢⋯三大不足徒增火場風險 明揚惡火10死 曝防火管理制度害命缺漏

屏東明揚公司惡火,因廠內化學物品揭露不全、影響救災,最終奪走四名消防員性命。作為保障消防員生命三權之一的「資訊權」,早在二○一九年就入法,為何至今難落實?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新制補闕漏仍挨批打假球 加徵空屋稅或可解套 囤房稅2.0 為何52萬囤屋族沒在怕?

蔡政府執政7年多,終於正視過去不願面對的囤房問題,趕在卸任前提出改革方案,但內容被外界質疑打假球,僅是選舉「反射動作」,這項新制為何無法落實居住正義?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