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邱駿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航空業設罷工預告期 須鬆綁重重限制

長榮空服員可能在暑假旅遊旺季發動罷工,航空運輸業罷工是否須提前預告,再次引起討論。如何在不削弱工會談判力道的原則下,保障消費者權益,值得相關部會深思。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 如何找到平衡點?

勞方、資方、消費者,至今沒有任何一方成為贏家。機師有罷工權,資方也有底線必須力守,但從過往勞資協商經驗與國際規定來看,即使各有所求,也能避免衝撞社會至此。

日期:2019-02-13

職場生活

責任制設20萬月薪門檻 看得到吃不到?

勞動部日前預告,凡經常性月薪薪資(不含年終、績效獎金)二十萬元以上的監督管理人員,將納入責任制,不再受《勞基法》相關工時、一例一休規定,由勞資雙方協商,經地方主管機關核備。估計全國適用新規定者約三千人,最快一月下旬實施。

日期:2019-01-09

職場生活

加班費換補休1:1計算?學者:勞動部自己打臉

新修訂的《勞動基準法》將於3月1日正式上路,其中此次新增的第32條之1,即是將加班費換補休法制化,但遭外界質疑此條形同讓雇主僅需依照實際加班時數1:1給予勞工補休即可。對此,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今日(2/4)在臉書發文指出,勞動部不該做此解釋,否則就是自己打臉自己。

日期:2018-02-04

職場生活

加班補休只能1:1 新版勞基法雇主成大贏家

立法院臨時會今日(1/10)上午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正草案三讀。多數修正皆與原行政院版本無異,唯32條之1「加班換補休,1比1換算」為民進黨團新增再修正動議。勞動部法規會委員、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昨晚第一時間便在臉書譏諷說,「恭喜雇主、賀喜雇主,週休二日再見。」

日期:2018-01-10

職場生活

勞基法三讀通過 學者:週休二日再見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過關,勞團揚言要抗爭到底,各界也持續發出不滿的聲浪。勞動法學者邱駿彥今(10)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恭喜雇主、賀喜雇主,週休二日再見」,還強調「以後逼得勞工只好拒絕加班,都跑到外面打工賺錢,這樣對雇主有好處嗎?」

日期:2018-01-10

職場生活

符合勞基法就好 學者直指台灣雇主心態太消極

針對《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立法院臨時會今早(1/9)繼續進行朝野協商。但回歸勞基法的原點,勞動部法規會委員、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提醒,勞基法應該只是一個最低標準,雇主應該要更努力地提升勞工的工作條件。

日期:2018-01-09

財經時事

現行《勞基法》難論罪 應推廣員工舉報機制 重懲違法加班 單靠勞檢就夠了嗎?

對於違反工時規定的資方,《勞基法》頂多課以兩萬到一百萬元台幣的罰鍰,除了增加刑責嚇阻資方違法,增加勞工檢舉的途徑,也能讓違法資方浮出枱面。

日期:2017-12-27

財經時事

賴揆鬆綁》七休一、加班時數上限⋯⋯多項放寬 新版《勞基法》闖關前 應有的4個配套

上路不到一年的「一例一休」政策,在企業,甚至勞工抱怨缺乏彈性下,正式面臨被翻修命運,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雖快刀斬亂麻推出新版《勞基法》,但能否成功,關鍵在配套夠不夠周全。

日期:2017-11-23

財經時事

教會也不放過 「牧師晚間探視會友,怎麼算工時?」 勞檢沒彈性 社福團體苦發千萬加班費

一例一休修法聲浪又起,不過少有人發現,新法上路後,連帶加重許多社福團體的人事費用,伊甸基金會認為,以服務「人」為主的行業特性,難以適用,也讓公益團體經營更捉襟見肘。

日期:2017-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