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邵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手在民間 臺北好社企培力社會環境永續新解方

新冠肺炎成為近年干擾全球的最大黑天鵝,隨著疫苗、口服藥物開發,噩夢終將告歇,然而在威脅地球的排行版上,極端氣候變遷無疑才是終極大魔王,影響力勢必更深更遠,各國領袖、企業領導人都必須及早做好準備;從節能減碳到2050淨零碳排,企業的創新動能,被喻為下一場生死存亡戰。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延續去年叫好叫座的「臺北好社企企業挑戰賽」模式,邀請大型企業出題、社會企業解題,針對食農創新、環境保護、社會採購、循環經濟集思廣益,由公私部門攜手,找尋商業與永續新解方,將臺北打造為宜居永續城市。

日期:2021-11-15

產業時事

巴努.嘎巴暮暮:我將生命奉獻給臺灣原住民族

從臺灣原住民權利促進會(簡稱原權會)到邵族文化發展協會(簡稱邵文協),巴努.嘎巴暮暮一生都在為臺灣原住民族的權利奮鬥。雖已年近古稀,但一談到族群事務,他依舊生氣勃勃、雙眼清明地說:「我的生命已奉獻給臺灣原住民族。」

日期:2021-07-08

職場生活

我的名字 我作主

你以為每個人的名字都能用「王小明」替代舉例嗎?原住民的取名規則可沒這麼簡單!一般來說,原住民傳統名字並沒有「姓」的概念,通常每個名字都有特定的結構,也能藉此辨別親族關係,避免近親通婚的問題!

日期:2020-07-06

今選頻道

不是到西方才能習得魔法 看臺灣本土練成的正宗巫師

過去,人類與天地萬物共處,先祖敬天愛地、相信萬物皆有靈,形成原住民族群共有的泛靈信仰。被揀選的巫師,負責傳遞神靈話語、為族人解決問題,是維持部落秩序的靈魂人物。

日期:2020-04-30

品味人生

舌尖品滋味 首府百姓菜嘗鹹甜香

台灣南投日月潭涵碧樓,過去是先總統蔣中正時代的行館之一,蔣家私廚美味也成為一大留存的特色,如今隔海重現在南京涵碧樓水沙漣中餐廳。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習近平先生,你不懂尊嚴,因此誤會了偉大!台灣原住民族致中國的一封信

習近平先生,你不認識我們,因此你不認識台灣。

日期:2019-02-19

品味人生

歸返老古厝 蓋棟咖啡寮

來到日月潭較少為人知的「日潭」,古樸的三合院村落曾是重要的莊稼地,樸實農村在時代的推移轉變下,昔日稻田風景不再,「頭社米」的稱號也少有人聞。然而,在車輛快速疾駛而過的路旁,一棟小巧卻古錐的咖啡屋悄然現身,惹人不由注目,在小村落停駐了下來。

日期:2018-03-29

產業時事

十五年五百戶 牙醫揪團重建弱勢家園

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這天正逢周六,陽光露臉,當人們紛紛上街歡度周末時,卻有一群人天還沒亮就踏出家門,七點準時在桃園市大園區集合,準備幫這所剛搬家的睦祥育幼院打造一座倉庫、整修屋頂,讓住在這裡的二十三位孩子,有個更舒適的家園。

日期:2015-03-19

品味人生

活盆地 軟Q如水床

全球只有兩座活盆地,一座在荷蘭的羊角村,另一座就在南投魚池鄉頭社村。活盆地是草泥炭區,一腳踩下黑泥漿,既Q且軟,像湧出地表的活水,把大地變成一張水床。

日期:2013-10-17

品味人生

住飯店 感受初秋魅力

隨著國內旅遊益發盛行,加上陸客來台,不論商務飯店、度假旅館還是民宿,都看準這波商機,進行外觀拉皮或是客房改裝;來客就有福了,因為可以享受到較佳的住宿環境與品質。

日期:20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