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郝明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女神降臨》、《非常律師禹英禑》…知名韓劇都來自它!韓國「條漫」商機熱 最大平台Naver Webtoon還要在美國上市

韓國網路漫畫與小說銷售額連年創新高,韓國入口網站「Naver」旗下的網路漫畫平台「Naver Webtoon」今年更將在美國股市上市。韓國青江文化產業學院教授全慧真指出,韓國出版業一度衰落,但透過網路平台建立新的閱讀模式,韓國出現網路漫畫熱潮,2022年網路漫畫的產值更創下1兆8290億韓元的新紀錄(約新台幣434億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文策院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MOU 將投資業者開發故事IP、強化跨域改編量能

文化內容策進院周四(2/22)宣佈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透過投資支持出版社開發具市場性的故事IP,希望讓台灣在地的故事IP獲得更多跨域投資、改編的機會,創造更大的故事IP商業價值,進而讓台灣內容走向國際市場。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不買票沒樁腳打敗老鎮長!36歲太陽花世代的她從政第一步,給孩子10萬元預算開始做起

總統選舉進入倒數,各政黨沒端出具體政見牛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對此感到憂心,他認為台灣現在最核心的問題就是如何面對年輕世代,「這個問題不只是存在於今天,8年前就存在了。」「8年前的選舉是延伸10年前的太陽花運動,太陽花運動所代表的就是年輕人對他們世代各種價值觀的主張的一次。」太陽花運動培育出的年輕人,其中一位回到老家苗栗苑裡,深耕地方10年後,在去年的選舉中打敗從來沒有敗績的鎮長劉秋東,她就是36歲的劉育育。劉育育上任後致力於讓預算透明化、並邀請民眾參與公共事務,更特別的是,她推動「兒童參與式預算」,以10萬以內預算,讓兒童選擇如何運用,從小學習了解民主制度運作並表達心聲。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藍白合像「組合肉」,建立在虛假命題上…郝明義拿大巨蛋當案例:若真的執政,未來問題恐不小

總統大選選戰已經倒數,選情越來越白熱化!國民黨和民眾黨「藍白合」成為話題。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解析。他指出,藍白合並不是現在才發生的,其實過去也有。他更以「組合肉」來形容「藍白合」。他直指「藍白合」完全是建立在虛假的命題上,「他們只是感覺到,只要兩邊的人合起來一定有多少的得票率。但,大家都知道事實是不是那個樣子!最重要的是政治不能這樣子。」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他10年前開「反服貿第一槍」,不解為何還有人重提此事...老謝親揭中韓簽署FTA後果

馬英九政府與中國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距今已10年,當年撰文開「反服貿第一槍」的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直言,中國對台灣處處防備,連前總統馬英九之前到希臘出席國際場合的活動都要防備,怎可能讓台灣因為簽了服貿之後能加入國際,而且中國如今經濟已非10年前的狀態。郝明義不解地問「10年後竟然還有人提這事情(簽服貿),當然更莫名奇妙!」他直言10年前有人不顧台灣死活,要把經濟鎖進中國裡面,如今中國自己經濟都出這麼大的問題,為什麼還有人要把台灣的經濟鎖進去中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回憶,太陽花學運之後,中國為懲罰台灣,與韓國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但中韓FTA簽了以後,韓國對中國貿易大概只有4年好景,在中國產業殺過來以後就節節敗退,例如三星手機原在中國市占率有32.6%,FTA簽了以後,到去年只剩0.6%。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積極經營品牌形象、用互動設計拉近讀者距離!台灣出版人分享南韓首爾書展的第一手觀察

獨立書店「現流冊店」7月30日邀請逗點文創結社社長陳夏民,分享6月至韓國參加首爾國際書展及採訪獨立出版社的經驗。首爾書展積極經營品牌化,各個策展單位都推出精緻的互動設計。陳夏民認為,這是台灣業者可以思考,如何為讀者帶來更好的逛展體驗。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烏克蘭反擊俄羅斯給台灣的啟示 正視中國敵意、不能低頭讓步 郝明義:和平是捍衛而來的!

俄烏戰爭爆發逾半年,原本外界預期,俄軍可在短期內擊敗烏軍、拿下烏克蘭;豈料,烏軍不僅展現頑強的抗敵能力,近期甚至上演大反攻,陸續收復失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更被視為烏國成功以小搏大的關鍵人物。

日期:2022-10-03

產業時事

「我一生都在竭盡心力,讓烏克蘭人發笑」…澤倫斯基用演說扭轉俄烏戰:不讓烏克蘭人再哭泣

俄烏戰爭自今年2月開打迄今逾7個月,烏克蘭近日展開反擊,奪回大片失土,扭轉戰局,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功不可沒。國際關係及地緣政治專家尹麗喬表示,澤倫斯基在戰爭中的表現有許多地方值得台灣學習,包括加強軟實力、加入全球安全架構等。

日期:2022-09-16

產業時事

黃郁婷中國出賽燦笑「像是我的主場」、大讚冬奧村伙食佳…他批一切精明盤算:父女名利全到手

參加北京冬奧的黃郁婷,在賽前惹出穿著中國隊服的爭議後,首戰競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項目,表現並不突出,她在賽後接受當地《北京日報》專訪時表示,自己在比賽過程中特別感動「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她會這樣說,是因為黃郁婷出場時,觀賽民眾給予熱烈掌聲和歡呼聲,而她在衝過終點後,現場DJ還播放了S.H.E演唱的《中國話》,還透露自己在冬奧村也過得很開心:「食品都很有特色,我特別愛吃麻辣燙!設施都很好,很有春節氣氛。」黃郁婷從賽前到比賽中間的一舉一動,看在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眼中不可思議,他在臉書發文說,「這一切應該都是她經過盤算,十分精明,並且政治敏感度很高的操作。」他提醒蔡政府必須小心。

日期: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