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郝柏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大巨蛋測試賽來了!1.3萬人搶看中華隊風采…鴻海法說登場,能否斷開查稅陰霾?

延宕多年的台北大巨蛋終於完工,本周六(11/18)舉辦公開測試賽,開放1萬3千名民眾入場觀賽。上周五(11/10)開放測試賽免費索票,不到1分半就全數搶完,堪比巨星演唱會。鴻海(2317)將在周二(11/14)召開法說會,外界聚焦iPhone 15系列新機的拉貨效應與第4季、明年展望。近期,台股指標科技股10月營收均開出亮麗表現,這份氣勢能否延續到年底,受到投資人關注。1、大巨蛋測試賽開打,萬人搶先爭睹亞錦賽中華隊2、鴻海法說登場,能否甩開查稅陰霾?3、張忠謀7度出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 拜習會會談出什麼火花?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等了32年!蔣萬安開箱大巨蛋,預告11月辦測試賽:球場用最高標準檢視「1公分都斤斤計較」

1991年11月10日,當時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舉辦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味全龍對統一獅的第7場比賽。這場關鍵比賽卻因遇上雨神被迫延賽,讓現場觀眾急呼「我們要巨蛋!」出席活動的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現場允諾,將要打造台灣第一個不受風雨干擾的大巨蛋球場。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郭台銘獨立參選有門檻!連署書最低需29萬份...過往取得大選門票「只有5組」,怎麼算的一次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依選罷法規定,郭台銘非經政黨推薦,要正式取得候選資格,需在11月2日之前蒐集約29萬份連署書。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半導體是台灣興衰強弱的屏障」8年前李登輝再三提醒全力助產業發展 老謝:被邀請的那天至今難忘

臉書跳出2016年這天的照片,7年前的今天,我和已故的李勝彥伉儷去翠山莊,李前總統邀我們去聊國家的經濟議題,王燕軍先生也隨侍在側。

日期:2023-03-05

職場生活

上酒廊、送禮物、賭球局 他為台海安全續命 王牌特務「六爺」楊六生 上半場搞國安情報 下半場做兒童教育推手

「六爺」楊六生,在案前積極聯繫推廣兒童哲學的夥伴,但他桌子抽屜裡,卻擺著老照片,裡頭的他身穿軍服,站在國際重要場合上。在兒童教育推手之外,「六爺」還有個獨特身分,他曾是「王牌情報員」,心裡、眼裡都見證著台灣重要的歷史。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把生態保育視為無上樂趣踏查幽幽山林36年 國家公園「老蓋仙」 在晨嵐裡親炙太魯閣的靈魂

在國家公園服務36年,人稱「老蓋仙」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游登良,終於準備卸甲。但在最後十幾天,他繼續數十年如一日的事,清晨4點,他再走到峽谷山道,慢慢地、用心地感受著這個他靈魂歸屬之地。

日期:2022-06-22

公投專區

公投說明會》羅智強戴斗笠、唱歌轟民進黨「剝奪人權」 徐國勇:公投綁大選是特例非常態,國民黨「來亂的!」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建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中選會規劃之公投綁大選(第19案)第二場意見發表會,於本月18日晚間登場。正方代表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反方代表為內政部長徐國勇,雙方各自翻出過往黨團舉止,針對公投綁不綁大選是否「剝奪、限制基本人權」,進行激烈辯論。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Make Taiwan Great Again!」自認「比韓國瑜更適合」當黨主席 趙少康:統獨全假議題

在台灣政壇有「政治金童」稱號的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昨(1)日宣布回鍋國民黨,被外界認為有意角逐7月改選的國民黨主席之位。趙少康昨(1)日晚間直接在自己主持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發下豪語,針對黨主席大位,他指出「放眼藍營誰比我更適合」,也自認為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更適合選黨主席。

日期:2021-02-02

今選頻道

李登輝人生謝幕 他為台灣留下哪些遺產?

前總統李登輝在七月三十日晚間,以九十七歲高齡辭世。他在總統任內,多次主導修憲,實現國會全面改選、總統全民直選等多項民主化里程碑;卸任後的他仍未離開政治舞台,曾推動台灣正名,晚年則倡議「第二次民主改革」。李登輝的影響力橫跨多個世代,《今周刊》從四個代表性的場景,回顧李登輝不同階段的執政成績與政治理念,期望使讀者得以客觀評價這位台灣首任民選總統的功與過。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李登輝走了!集矛盾、衝突於一身 「民主先生」跨越解嚴到民主,奠定台灣政治格局

李登輝過世了。距離他卸任總統已經過20年。在外界認為他最強悍的對手—郝柏村過世之後,李登輝也走了。

日期: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