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部桃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用半導體做拉麵販賣機,連馬斯克都推文喊好吃!日月光工程師燒8千多萬研發、一風堂也力挺

2018年12月14日,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寫出一句話,「Ramen is sooo good」(日本拉麵好好吃),吸引近30萬名粉絲按讚。他誇獎的這碗拉麵,不是由知名餐廳主廚做出來,而是從「台灣囝仔」林志鴻設計的Yo-Kai Express自動拉麵機製作出來的熱騰騰拉麵。他以「匠人精神」做的日式拉麵,風味、口感更博得「一風堂」創辦人河原成美的讚賞,目前已進軍日本,在羽田機場、高速公路、JR-EAST都吃得到。他笑道,Yo-Kai Express的招牌是黑蒜豚骨拉麵,連日本人都說做得比店家現煮的還好吃。更厲害的是,《日本經濟新聞》每年都會票選下一年爆發性產品,Yo-Kai Express於去年底獲選,不但名列第4,還是一家外國企業。

日期:2022-05-19

產業時事

落實邊境防疫,聯電捐贈99.99%消毒機器人為國門第一線把關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大機場的人流減少,但是機場一線清潔人員的工作不減反增,就是為了要加強邊境防疫,為了進一步增強機場國門的防疫力量,聯電和鼎眾捐贈了四台紫外線消毒機器人給桃園機場,從醫療第一線到國門第一線,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力量。

日期:2021-11-22

產業時事

新冠肺炎中藥有解!600多年前這帖老藥方…就是專治流行病,他聯手中醫界催生「清冠一號」

一帖治療新冠肺炎病人有顯著效果的老藥方,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與中醫師聯手下,得以成為標準處方,又可大量生產,易用且效速。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守住「3零」!年後警報暫解 陳時中:部桃最快2/19恢復營運,民眾可正常生活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好消息,新冠狀肺炎(COVID-19)連續三日「+0」,本土、境外皆無新增確診個案。連續多日無確診個案,陳時中也樂觀宣布,部立桃園醫院可於2月19日重新恢復營運,評估民眾年後恢復正常生活「應該沒有問題」。

日期:2021-02-15

產業時事

部桃防疫小裂縫變大破口? 「未來1個月是很嚴峻的疫情期」 防疫已升級為國安問題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疫情幾乎天天新增本土個案,不僅院內醫護感染、確診個案還進入社區,醫護、病人及相關家屬目前已累計15例確診。而昨日(24日)新增2本土案例(案889、案890)不僅源頭待查,其中一人甚至到過桃園大湳市場、全聯等地,接觸對象無法精準匡列。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緊急,隔離約5000人、部桃全棟都納隔離紅區,引起社會恐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一改過去對部桃防疫出現小隙縫的說法,他坦言「案889是一個警訊,大家要提高警訊」,疫情發展要視這兩天隔離者檢查結果,與病例產生途徑才能判定,疫情觀察勢必因新變化延長。專家直言,隔離黃金期配套未做好,部分個案已無法控制接觸者,隔離人數再多也難全面防堵。過去以找出確診漏網之魚的「圍堵措施」,應考慮轉為「降低災害」策略思考。此外,隔離人數與規模已擴及社會、經濟、生活各層面,這已不是純粹的專業問題,而是國家安全問題。

日期:2021-01-25

財經時事

桃園龍安派出所傳女警「發燒嘔吐」 莊人祥:只是喉嚨癢,檢驗陰性

桃園龍安派出所1月9~11日共3天,因有通緝犯需要前往桃園醫院開刀,員警支援執行戒護勤務,執行勤務人員共有16位,今卻傳出有女警事後「發燒」、「嘔吐」。

日期:2021-01-25

產業時事

「歷史教訓一次就夠!」句句血淚示警 抗SARS殉職護理長之子親筆信曝光

台北市前衛生局長邱淑媞近日不斷批評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先是指防疫政策嚴重欠缺邏輯,才造成部桃醫院感染擴大,面對網友提及當年SARS更回應「民進黨放香港病毒進台灣,害死和平醫護」等言論,激烈發言引發社會大眾不滿。對此,有粉專怒披露一封當年抗SARS殉職護理長家屬的血淚示警信,不僅控訴當年的慘況,也希望台灣人不要遺忘,呼籲「歷史的教訓一次就夠」。

日期:2021-01-25

財經時事

部桃擴大匡列 5千人! 蔡英文:隔離難免不便 需要台灣人團結相挺

指揮官陳時中昨(24)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整個部桃醫院皆屬於「紅區」,預估會有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總統蔡英文也於臉書對此喊話,全面提升防疫作為,請全體國民共同配合,度過疫情的挑戰!

日期:2021-01-25

財經時事

為何部桃、桃園好重要? 這3個數字告訴國人 「它不是疫區,是醫界的護國神山」!

編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案擴大,醫護、病人及家屬共15例確診,原本低風險的綠區病房也出現2例源頭待查,疫情指揮中心昨晚(24日)宣布緊急隔離約5000人,引起社會恐慌。總統蔡英文週末深夜更是出面喊話,表示將全面提升防疫作為,請全體國民共同,配合度過疫情的挑戰。事實上,上週五(2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徐衍璞等人就親自到桃園,參與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幫醫護人員打氣,不僅要破除外界對桃園市的恐慌,更強調桃園在台灣防疫的重要性。(原文發布日為2021.01.22)

日期:2021-01-22

產業時事

部桃病患曾到長庚看牙 驚爆確診後,長庚會陷染疫風險?陳時中、長庚醫院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境外移入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分別自喀麥隆、印尼及菲律賓入境。另外,今日新增2例本土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其中1人為案852曾照護之住院病患(案881),1人為該病患之同住家人(案882)。不過對於案881曾到過長庚看牙,引發外界恐慌長庚會不會也開始有染疫風險,陳時中及長庚醫院回應,該名患者就醫時都有做好防疫措施,要民眾不要過度驚慌。

日期: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