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郭台銘選總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郭台銘選總統門票到手!拿下90萬2389份連署史上第二、僅次於2000年宋楚瑜「這數字」

中央選舉委員會週二(11/14)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通過並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連署結果。其中郭台銘及賴佩霞1組提出之連署書件,合於規定之連署人數為902,389人,超過法定連署人數,將依法發給完成連署證明書,並發還連署保證金100萬元。郭台銘及賴佩霞連署書合規數量為史上第二,僅次於2000年宋楚瑜近95萬份紀錄。對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為期44天,收到120多萬份總統連署書,自行篩除超過20萬份,送件103萬份;經中選會查對公告,合格數90萬份,高標通過門檻,確定取得參選資格。黃士修表示,感謝選委會人員的辛勞查對,更感謝社會大眾的熱情支持;百萬連署帶來改變的希望,郭台銘會與所有人一起努力,實現兩岸和平、經濟繁榮、政府清廉的目標。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郭台銘在副手人選上無牌可打」!學者認賴佩霞功能性不足:連署意願恐降低、郭董可能被邊緣化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四(9/14)宣布總統大選副手為演員賴佩霞,學者鈕則勳認為「郭賴配」雖有一定話題性,但前瞻性不足,這顯示郭可能在尋找副手過程中有困難,難以找到能搭配的知名女性企業家、女權律師,或有一定輩份的女性學者。鈕則勳分析,如此組合有幾項風險,首先是讓賴佩霞因身份緣故,副手功能性相對較小,難以形塑、提高郭台銘的總統格局及高度;其次,此舉可能加速藍白整合、增加郭被邊緣化風險;最後,因賴佩霞副手功能性不夠,恐降低選民為郭連署的意願。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出席五捷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後,被問到如何看待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是否會覺得在看《人選之人》第二季,侯友宜僅淡淡表示「我不清楚郭董事長的規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是表示,賴佩霞是資深演員,這幾年也投入公益事業,是個不錯人選。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郭台銘閃辭鴻海董事,副手傳找林志玲!「3條件都符合」姊姊回應:我只有4個願望、郭董也說話了

鴻海集團(2317)晚間發布重訊,公告創辦人郭台銘因個人因素辭去鴻海董事一職,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是為參選總統以示決心。郭台銘8月28日宣布獨立參選總統,被記者提問問到若當選,假使中國給予壓力會如何解決,郭台銘回得霸氣:「如果中共政權,要說你不聽我的話,我把你鴻海財產沒收,我會說,『Yes, please do it!』,如果我犧牲個人的財產,他不要來打台灣,我願意重新做我的模具工人。」至於外傳郭台銘已經找到副手,而且就是林志玲,週日(9/3)下午郭台銘被記者問到,副手是不是志玲姊姊時,郭董笑說:這是很嚴肅的話題,不要開玩笑!

日期:2023-09-03

產業時事

郭台銘選總統鴻海財產要信託?曝曾馨瑩「抱怨貴皮包要申報」,真相是這樣…各界對他參選這麼說

2024總統大選上演藍綠白激戰,不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各地奔走倡議「主流民意大聯盟」,是否會獨立參選導致「4腳督」局面出現,備受外界關注。郭台銘周一(8/28)上午10時在總統府對面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以總統參選人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以獨立參選人身分進行連署,而郭台銘也公布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至於外界關注的副手人選,郭台銘說,心目中已經有人選,時機到了一定會向大家報告。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郭台銘南下喊話「要改變」:我會讓高雄和南台灣成新創重鎮「年輕人不用再北漂」

郭台銘請益之旅今天(5/1)上午來到高雄,與多位藍營、無黨籍市議員、立委參選人、多位地方重要政要餐敘。他強調:「這一定要改變,並需要現場與所有議員跟地方人士請益,大家一起集思廣益共同努力。」

日期:2023-05-01

產業時事

科技大老:「郭台銘不會選!」 說到底他就不是個政治人

郭台銘不選了,持續了幾個月紛擾,如今終於塵埃落定。郭台銘不選台灣總統,當然有幾個現實因素,但我相信,他骨子裡是一個徹頭徹尾「經濟人」,擦槍走火誤闖政治圈經驗,讓他覺得自己真的不適合。

日期:2019-09-17

產業時事

郭董選到底?從財務看出:郭台銘出來選總統,究竟是要救台灣,還是救鴻海

不管從個人還是鴻海的公司財務觀察,只有一個結論,那就是不斷的從台灣搬錢,公司債也好,質押股票也好,沒有一個不是在做圈錢的動作。

日期:2019-07-18

產業時事

郭台銘選總統 鴻海市值縮水逾千億

郭台銘宣布參選,「郭總統行情」啟動之後,卻先盛後衰,從宣布參選以來至上周五(5月10日),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鴻海市值蒸發1,122.9億元,相當於跌掉了兩座101大樓。針對媒體提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以為忤的說,台灣若能在中美貿易戰中取得先機,所有公司不單是鴻海,市值都會大躍進。

日期:2019-05-13

產業時事

小股東大權益/買股票顧權益 不可不知股東會訊息

張先生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以往均聽朋友推薦投資股票,長年下來居然累積了近20餘檔股票。而且買了股票就放著,鮮少注意公司的資訊,某日心血來潮,去往來的證券商刷了集保存摺,卻發現有幾家公司的持股數居然少於當初買的股數,甚至還有陌生的公司名稱。問了營業員,才知道是因為公司分別辦理減資及被合併等因素造成。

日期:2019-05-04

產業時事

直擊郭台銘私人專機!媽祖與關公陪著飛 為開會備板凳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美東2日上午搭乘私人專機從華府飛往威州,罕見邀請媒體一起搭乘專機前往,並同意記者拍攝內部;其中,最特別的「設備」,大概就是為了圍著郭董開會而準備折疊板凳。

日期:201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