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郭柯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侯友宜喊話開直播檢視民調,柯文哲:多讀兩次會不同?國民黨急尋副手?釋善意中常會擬延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在周三(11/22)派出總幹事黃珊珊領表,最快週四(11/23)登記參選,在與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會面兩次後,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似乎已經沒有「侯柯配」選項。局勢演變至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突然發出採訪通知,在周二(11/21)下午4點舉辦記者會。侯友宜在記者會上公開強調11/15協商當天,完全「沒有談到6%的問題」,因此不應繼續以此事污衊所有在場者的人格,並隔空喊話「要合作就要講事實」。侯友宜也提出解決方案,希望藍白雙方回到協商桌上「走完最後一哩路」,由柯文哲派兩名專家學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各派一名,來「2對2」公平討論。侯友宜接著說,可透過全程公開直播的方式,將當初的9份民調通通攤開來審視,既然要政黨協商,就要有公平原則,「誰贏就當正,誰輸就當副」。對於侯友宜喊話,柯文哲周二(11/21)傍晚出席李有宜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受訪表示,他們明(22)日早上會開記者會處理,但也質疑如果統計專家都看過了,「科學就是科學」,統計資料就是統計資料,「哪可能多讀兩次結果變不一樣?」對於侯友宜出招,柯文哲表示當然是能夠在野整合當然是盡量整合,「我們也一樣釋出善意」。對於統計專家各派兩名的建議,柯文哲僅回應除非第一次的統計專家不入流,不然一般具一定水準的統計專家,「難道上次統計不行,再次統計就會起來嗎?」對於藍白合再度出現曙光,據媒體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說明中常會可能延緩召開,黨內確實正討論各種可能方案,但尚未確定時間。至於確定開會時間,將視柯文哲回應而定。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柯文哲郭台銘不到24小時連會兩次…朱立倫急了?週三中常會將討論副手人選?國民黨回應了

就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到24小時內,連續與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會面兩次後,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似乎瀕臨破局。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國民黨發佈的通知,內容寫道將於本週三(11/22日)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會議,今天(11/20)曝光藍營中常會議程,劉宇說「國民黨終於要開會決定副總統人選了!」不過,本刊記者詢問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網傳黨內已著手提名副總統人選並發出開會通知,楊智伃回覆表示「尚未收到相關通知」。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總統登記倒數5天,郭董會選到底? 台鐵公司化在即,勞資雙方心結還未解?

本周起,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及第11屆立法委員候選人開放登記,將在周五截止。如今藍白合瀕臨破局,最後會有幾組人馬參選,至今仍是未知數…。台鐵公司化進入倒數階段,但台鐵企業工會對於未來公司章程仍有不少疑慮,更批交通部以自己的版本強渡關山。今天台鐵局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交通部將出席見證,勞資是否會再擦出火花引關注。1、總統、立委候選人本周,會有多少組人馬出陣?2、台鐵公司化倒數階段…勞資關係受矚3、外銷訂單恐連14黑…何時轉正?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總統參選登記倒數1周,藍白合還在吵全民調...破局後3套劇本,唯一組合才有實力對戰「賴蕭配」

「藍白合」談了一個多月變成「藍白拖」,現在即將進入攤牌階段。週二(11/14)國民黨與民眾黨同步公告,週三(11/15)上午10時將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展開政黨協商,國民黨主席朱立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都將同場討論藍白合事宜。學者鈕則勳認為,若國民黨堅持「德國模式」與政黨支持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堅持「侯柯」、「柯侯」互比,恐怕難有進展,建議雙方互相尊重、各退一步,先確保「藍白合」不破局。鈕則勳建議,雙方可將「侯柯」、「柯侯」與賴蕭配的對比、「侯柯」與「柯侯」互比,加上政黨支持度3項,全部納入做成一個拼盤,可以各占1/3,如此才有機會解套,若柯擔心政黨支持度占比太高,可先確認成局,再來談各自比例。若藍白合破局後,鈕則勳表示後續就是要操作棄保,且有3套可能劇本。首先是綠、藍、白三足鼎立,自然是「賴蕭配」勝出毫無懸念;第二,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無法成功整合韓國瑜,只能急就章找黨內其他人搭配,而柯與獨立參選的郭台銘也配不成,變成4組人選,如此依然對賴清德有利。鈕則勳說,最後一種情況,是唯一會對賴清德會有威脅的劇本,就是侯友宜成功整合韓國瑜形成「侯韓配」,加上柯、郭沒合,「侯韓配」能成功拉高民調,將局勢打成藍綠對決,如此才有機會成功操作棄保,有機會與「賴蕭配」一搏。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大計變成「整人遊戲」 支持者耐心消磨殆盡...大選登記倒數:鬥心機下場柯侯恐在做白工

藍白合不合,已走到最後關頭,歹戲拖棚已逐漸消磨掉支持者的耐心與期望值;不過,藍白陣營仍接連出招,看似要力促合作,其實只是不想承擔整合破局的罵名。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去郭董家午餐聊什麼?柯文哲曝談話內容「不要老是談一定要職位交換」:還煮素菜給我吃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共同出席葫蘆寺舉辦的北港媽祖起駕大典,傳出柯文哲結束活動後,隨即驅車前往郭台銘位於台北市的信義富邦豪宅,郭柯進行午餐會。柯文哲下午表示,兩人主要是談日幣貶值對台灣產業的影響,人與人交往,不要老是談一定要職位交換,什麼什麼配。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郭台銘「Yes!Do it!」,富士康遭查稅…矢板明夫:像中國東北小流氓打架,中國經濟恐雪上加霜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周日(10/22)報導,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由於時間點在郭台銘啟動連署、堅持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顯得格外敏感。鴻海集團同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立法院民進黨團周一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不只是劍指民進黨、介入台灣大選,更是針對郭台銘、出手介入藍白合,「中國直接下指令,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這恐怕是這幾年我看過的最好笑的場景了」,看到郭董和共產黨的互動,不禁讓他想起中國東北小流氓打架,認為對岸似乎並不希望郭董出來蹚這場總統大選的渾水。以下為矢板明夫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給郭台銘難看?富士康爆遭查稅、鴻海股價跳水!曾被問鴻海財產沒收怎辦⋯他霸氣回Yes,please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周日(10/22)獨家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由於時間點在郭台銘啟動連署、堅持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顯得格外敏感。對此,郭台銘辦公室表示,交由鴻海方面回應。受此消息影響,鴻海周一(10/23)開低陷入百元保衛戰,跌幅一度逾3%。而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股價也暴跌10%,來到14.55元人民幣。鴻海集團周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對此,經濟部指出,產發署第一時間已與鴻海窗口聯絡,鴻海表達感謝經濟部關心,其內部仍在確認相關情況,而本於協助產業發展的任務,經濟部後續會與鴻海保持密切聯繫,視情況提供協助。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柯文哲被超車!侯友宜支持度重返第2…柯女性支持度僅18%,他分析為何三段式下跌?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5個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身陷「老三」局面,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遲未宣布是否參選情況下,是否有機會翻轉?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周四(8/17)公布的大選民調,在「三腳督」情況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為35.7%,侯友宜為21.9%,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1.7%,侯、柯兩人進入「黃金交叉」。

日期:2023-08-19

產業時事

她爆郭台銘一兩天內會決定是否獨立選總統!來跟柯文哲提親、併購民眾黨?「嚇都嚇死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徵召總統失利後,傳出有意獨立參選。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今爆料,郭台銘這1、2天就會決定要不要獨立參選,但她直批老百姓會對郭的誠信有質疑,讓人感覺是「博歹筊」。她更透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接觸過,她認為沒有好好的談。

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