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郭樹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治任務高過貨幣專業 潘功勝從救民企、救房市出發 習近平內外交迫 中國央行新行長出線內幕

沒有周小川的明星光環,也缺乏易綱的國際學經歷,新任人行行長潘功勝步步跟緊習近平的政策,在避免貪腐違紀的前提下,強力支持民企與房地產。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從地緣政治看投資

美中角力如火如荼,美日荷陣營聯手,從半導體設備、材料到AI晶片全面封殺;而中國則以封鎖鎵、鍺反制。這牽動全球產業鏈變化,也凸顯地緣政治將成投資關鍵決策焦點。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連金融教授母親都被騙300萬,在號稱投報率20%的理財產品...醒醒吧!投資沒有「高收益無風險」

誰不想投資既無風險收益又很高的產品?很遺憾,這樣的產品就像永動機一樣是不存在的。即使是「無風險」的國債也不是完全沒有風險,當利率上行的時候,長期國債的價格是會下跌的。這裡所說的「無風險」指的是無違約風險。而且,不是所有國家的國債都無違約風險。很多國家,像希臘和阿根廷,在歷史上多次違約。 根據2020年11月3日的數據,中國五年國債到期報酬率為2.97%,十年國債為3.18%。請問,在中國真正無違約風險的投資報酬率大約為3%,其他任何機構和個人有什麼能力提供遠高於3%又「無風險」的產品?中國銀監會主席郭樹清指出「高收益意味著高風險,報酬率超過6%的就要打問號,超過8%的就很危險,10%以上就要準備損失全部本金。 」 因此,如果有任何人宣傳有高收益無風險的東西,這個人要麼是騙子,要麼就是相信騙子的受害者或騙子的幫凶。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美股拖累、台股挫逾300點…巨量資金「養大泡沫」 股市恐上演修正逾10%戲碼?

10年期美債殖利率攀升,引發市場對通膨的預期,導致昨(3)日美股承壓,4大指數收跌,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重挫2.7%,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3%,台積電、聯電ADR,分別下跌2.47%和3.72%。

日期:2021-03-04

產業時事

禁銀行「輸血」房產業 中國炒房必殺令全解讀

中國人民銀行持續調降存款準備金比率,釋放巨額資金,反手卻又祭出房地產信用緊縮命令,銀行水庫爛頭寸不斷湧入,業界卻又借不到錢,中國金融堤防愈堆愈高,潰堤風險也繼續升高。

日期:2019-07-17

產業時事

美中正面交鋒!一次看懂川普棋局與中國難局

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15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商務部隨後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名,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包括谷歌、高通、英特爾、安謀,以及日本的松下、東芝,以遵守規定之名對華為停止服務或供貨。

日期:2019-05-30

產業時事

貿易戰再升級?川習將在G20「直球對決」

G20峰會是全球矚目焦點,川普有不得不放軟的壓力,習近平也有內外交攻的難題。雙方會不會有一定程度的讓步,都是牽動川普在明年元月觸發二五%關稅按鈕的關鍵。

日期:2018-11-28

投資理財

四大天王救市放大絕?施斌:因為這個原因,陸股買點已浮現

華麗組合重磅救市,是否意味陸股拐點已到?全球最大中國股票基金、瑞銀(盧森堡)中國精選股票基金經理人施斌,近日在內部會議中表示,初步已看到中國股市低檔買點浮現,基金將陸續進場。

日期:2018-10-26

投資理財

中國重磅救市 「國進民退」髮夾彎?

股市重挫為中南海帶來壓力,財經「四大金剛」集體喊話⋯⋯。民企面臨龐大股票斷頭壓力,紛紛尋求國家資金救援,中國正面臨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最緊張的「國進民退」壓力。

日期:2018-10-24

投資理財

劉鶴出手,A股到底了?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一行兩會」進場護盤,讓深滬港股市至少已連續拉出兩記長紅。但要謹慎觀察的是,陸股反彈能否攻上季線、下滑的均線能否扭轉向上,這才是逢低的好買點。

日期: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