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郭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鋼誰當家 考驗新內閣選人智慧

五二○之後,新內閣剛走馬上任,下一個任務還是人事;諸多國營事業的董事長人選誰屬,成為林內閣的最新考驗,尤其是年營收近三千億元的中鋼,營業利益剛剛由盈轉虧,小賺九億元,將由誰出任新董座,更具指標效應。

日期:2016-05-19

產業時事

法國空巴總部直擊華航新機

華航訂購的空中巴士新機,將在未來3年加入營運,不僅拉低平均機齡,也可望爭取運量;在油價下跌,為航空業帶來機會的同時,空巴A350 XWB的新增機位將讓營收潛力增逾一成。

日期:2016-04-14

投資理財

選前總體檢 官股企業誰的成績好?

總統大選結果將出爐,政黨輪替機會甚高,政府派任董座的官股企業,將成下一波市場焦點。因為董事長的經營願景,將影響公司的決策,想像空間大,也是投資人相當關心的變數。

日期:2016-01-14

投資理財

投資新主軸:選股不選市,新經濟掛帥

美國即將升息,四大經濟體QE也分道揚鑣,呈現「一收縮,三寬鬆」的現象 ,為全球投資帶來更大不確定的挑戰,投資人該做好哪些課題?台灣又有什麼新機會?

日期:2015-12-03

產業時事

前進中國老二要幹掉老大!?

中國最大電腦業者-聯想,養肥了多少台灣科技廠商? 技嘉、志合、致福……台灣二線廠已整裝出發,準備靠大陸市場,躋身一線廠之列 中國電腦教父柳傳志,如何看這場兩岸牽手的世紀聯姻? 台聯立委許登宮在股市一度大賺90億元傳奇 高雄捷運公司破格錄用郭炎土女兒 一銀標售130億元不良資產內情 我從陸軍少校變成大飯店副理心情告白 元大馬維辰現身說法談為何「高價」標地 股市名人「榮安邱」之子邱泰翰頒金鑽獎

日期:2015-11-10

產業時事

「登陸三冠王」 五十歲國泰金控拚多角化

五十歲的國泰金控,力圖拓展中國市場,並代表台灣金融業打「亞洲盃」,在第二代接班上則由長子蔡宗翰出線。作風活潑的蔡宗翰,為集團換上年輕化標識、廣告和團隊,但前景仍有不少挑戰。

日期:2014-05-01

職場生活

百億大亨郭炎 縱橫港台資本市場的傳奇

今年港台資本市場中的風光人物郭炎,六月成為國泰金控的董事會成員,七月也回任接掌香港中信資源,事業版圖更跨及中國飯店業及法國酒莊,這位金融大咖為什麼能縱橫不同場域?

日期:2013-11-21

產業時事

金保會十月登場 壽險股具短線題材

雖然美國聯準會對QE政策維持不變,但低利環境接近尾聲已成為市場共識,隨著公債殖利率上揚,壽險公司的再投資報酬率也跟著提升。此外,十月兩岸金保會也將登場,短線題材有利股價表現。

日期:2013-10-03

產業時事

金保會將釋利多 保險族群有看頭

金融股在剛公布的上半年財報中,整體獲利穩定成長,中長線買點逐漸浮現,接下來十月將舉行金保會,預料在兩岸政策、中國布局上會有利多出籠,投資人不妨逢低布局。

日期:2013-09-04

產業時事

一份董監名單 一舉開啟國泰金新局

新出爐的國泰金控董事名單,讓外界耳目一新,知情人士直言,未來幾年國泰金的改變,就藏在這份名單裡!不僅煩惱多時的增資問題能迎刃而解,同時也打開中國市場的僵局。股東會結束了!屬於蔡宏圖父子的「新國泰金」才正要開始。

日期:201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