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都不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學指考低分落榜,他從50萬本金起家,炒股年賺2千萬:這13年市場教我的事「窮人翻身要靠週轉率」

編按:今年31歲的葛瀚中從2017年起,每年在PTT股版分享自己的投資績效,他用50萬本金投入股市,透過現貨、期貨的當沖及波段操作,第一年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018、2019年獲利約在300~400萬間,2020年搭上大多頭列車,更一口氣賺了近2千萬,被PTT鄉民封為「少年股神」。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31歲女董靠「餐盒膜」拚到營收上億,超商龍頭、空廚都她客戶!8年前回家接班全因爸爸一句話

彩麗實業二代許羽婷,剛從大學畢業就投身家族企業。初生之犢不畏虎,看她如何發揮自身商管長才,用一張餐盒膜,大賺減塑財。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外銷訂單破5600億美元,創史上第三高!連2年負成長後景氣今年將復甦?經部統計處:下半年才明朗

經濟部統計處今(22)日公布2023年外銷訂單,全年訂單金額為5,610.4億美元,為歷史上訂單金額第三高,僅次於2021年的6,741.3億美元及2022年的6,667.9億美元。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長輩晚年到底要不要送安養中心?3真實案例揭殘忍現實:長照不是一句單純的「盡孝」就能簡化的問題

幾位同輩友人,近年生活出現了類似的變化,例如:行程表不約而同多了個固定造訪的場所-安養中心。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我想立遺囑把遺產只留給孝順的子女,有什麼錯?」專家勸:懲罰不該是離別時要傳達的念頭

對某些父母來說 ─ 尤其是被子女辱罵、被警察找上門過、被女婿或媳婦破口大罵、年復一年始終無法見到子女或孫子女而心碎不已的父母們 ─ 唯一感覺仍擁有權力的回應方式,就只剩下將子女排除在遺囑外。「我辛辛苦苦工作賺下這些錢,那傢伙讓我活得痛苦不堪,憑什麼拿這麼多?這是哪門子的公平?」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49歲張兆志離婚「要當頂客族」...另一半不想生小孩,只能離婚嗎?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溝通:先盤點4大資本

編按:49歲的愛情診療大師「喬治」張兆志週二(12/26)與小他13歲的妻子許允樂共同宣布離婚的消息。兩人於2017年結婚,從交往到步入婚姻已長達10年,許允樂於IG上表示,她的人生藍圖一直都是很渴望孩子的,自己這10年來都再期待著哪天先生會想要小孩了,而這10年來,張兆志也在等著她也許沒想要小孩了,「要不要孩子」成為橫在兩人婚姻間難以跨越的鴻溝。許允樂從27歲等到37歲,終於來到女人生理生育限制的關口上,兩人的人生規劃依舊沒有為了彼此改變,張兆志坦言「找不到做父親動力」,雙方擔心未來會彼此怨懟,因此共同協議離婚。為什麼只因為小孩,就能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鬧到離婚,在簽下離婚協議之前,該如何和另一半溝通確認彼此心意?看看精神科醫師的建議。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不景氣還賺一股本 用三關鍵頂住逆風 代理商變AI供應鏈 探針卡一哥旺矽揭密

全球半導體景氣急凍,新竹卻有一家半導體探針卡公司的業績,逆勢成長,今年前三季賺逾一個股本,究竟它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他自創「本益比位階」 用便宜價卡位大成長產業 股市隱者年賺三成獨門獲利術

受過法人多年訓練的股市隱者,面對今年好壞差異甚大的行情,選擇從基本面出發,尋找基期低、具長線成長潛力的產業,再從他自創的本益比位階中篩選,發掘下一階段的飆股。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新台幣淪為第3季貶勢最凶亞幣!美元、日圓、人民幣...現階段外幣投資該怎麼操作?

第三季新台幣的貶勢超乎預期,讓外幣投資人覺得操作難度拉高許多。事實上,以投資角度而言,現階段非美元貨幣都不建議貿然介入。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振興下猛藥 關注政策牛肉與長線潛力股 中國宣示拚經濟 陸股空翻多?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表現不如預期,陸股也差強人意,不過近期官方宣示將大力提振經濟,帶動陸股上揚,專家建議,接下來可觀察政策推出後的執行力,針對受惠產業擇優布局。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