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都更條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要再叫我鬼屋!石門「海灣新城」變身網紅打卡亮點…謝金河:危老加都更,改善社會美善的力量

改善社會美善的力量:危老加都更更見穿透力最近有好幾個朋友不約而同都問我:以前被視為鬼屋的石門渡假別墅,最近煥然一新,成為網紅打卡新亮點。原來這是新北市政府和石門區公所,夥同住戶,大家合力完成的都更案。這個廢棄,形同鬼屋的渡假別墅,因為在淡金公路上,如今經過都更,化腐朽為神奇,成為海邊新景觀。

日期:2022-09-30

投資理財

都更真能「1坪換1坪」?你以為的「釘子戶」,背後往往有放不下的情感因素...

為解決都市安全、市容等問題,《都更條例》於1998年通過,雖然一度因為「文林苑事件」冷卻,但由於台灣地震頻繁,危險老舊建物容易倒榻,加上高齡化社會對無障礙環境需求增加,因此2017年政府再公布實施《危老條例》,期能加速促成老屋換新。但是否能「一坪換一坪」、遇到不同意戶該如何進行等問題,《都更危老大解密》作者黃張維在Podcast《Today來讀冊》中一一為聽眾分析。

日期:2022-07-29

投資理財

地方政府可強拆海砂屋、危樓!加速處理危建 都更修法三讀通過

立法院院會14日三讀通過《都更條例》修正案,以「胡蘿蔔加大棒」鼓勵都更區域內危險建築物、海砂屋等在多數所有權人同意下,由地方政府代拆釘子戶,取消代拆前公調、私調的協調程序,且提高容積獎勵誘因可達原容積的1.3倍,有助6層樓以上都市高風險建物加速都更。

日期:2021-05-15

財經時事

反萊豬遭告發》「蔡英文2009年稱萊牛是毒牛」 蘇偉碩:將請總統當證人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主治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並主張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卻被衛福部告發「不實訊息」,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蘇偉碩今天(17日)表示,政府或許能把他關進牢裡,卻無法改變萊克多巴胺有毒事實,並強調他會聲請傳訊總統蔡英文當證人。

日期:2020-12-17

財經時事

善用危老成功經驗 讓民眾不再感覺「都更好難」

《危老條例》實施後,從普遍不看好變成全民運動,花敬群希望藉此讓都更程序更加明確化、生活化與標準化。

日期:2020-05-27

投資理財

捷運環狀線推升新店房市 「永和土地公」重金搶進 他們看到什麼機會?

近年來,永和漢皇集團快速累積推案規模,建立起知名度,甚至跨出雙和區大舉獵地,其在土地市場無往不利,手上累積的土地愈來愈多,讓外界更想一窺擁有雄厚實力的雙和幫建商面貌。

日期:2020-02-05

投資理財

政府抓住三關鍵 老屋更新不必再等20年

最新版的《都更條例》修正後,讓都更氛圍逐步從「文林苑」時「都更已死」的悲鳴走出來,業者顯得躍躍欲試,也再次炒熱老屋重建的風潮。

日期:2020-01-21

投資理財

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 重審不動產觀念,居住更有尊嚴!

為解決都更執行困境,「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已於1月30日經總統公布施行,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觀察指出,都更改建後利益分派的不確定性,是導致許多都更案紛爭的原因,期盼透過公辦都更策略,讓過程更透明化,使民眾享有更好的居住環境,有品質的好生活。

日期:2019-11-05

投資理財

參與都更綁手綁腳 金融業爭取AMC以「出資人」名義參與都更

台灣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建築接近400萬戶,加上目前位在土讓液化潛勢區的集合式住宅未來面臨強震威脅,台灣現階段亟需推動防災型都更,不過,口袋最深的金融機構,在參與都更上卻面臨綁手綁腳的窘境,華南金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李桐豪表示,去年金管會修訂金控(銀行)轉投資之資產管理公司營運原則(簡稱《AMC營運原則》),排除《公司法》短期融通金額,不得超過融通對象企業淨值的40%,但因「自主更新案」之都更實施者並非「法人」,為了爭取更大更大參與空間,金融業目前正在向金管會爭取,允許AMC以《都更條例》「出資人」名義參與都更案的「權利變換」,分配更新後土地、建築物或權利金。

日期:2019-02-27

投資理財

危老重建與都更案推動慢吞吞 政府相中台灣金聯百億資金「搬錢」點火

去年12月,總統蔡英文「表姐」、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出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這項人事命令曝光後,因為林美珠本人缺乏金融相關專長,被外界批評為「酬庸」,導致林在1天後請辭。台灣金聯這一家官股比重高達8成的公司,2001年本土金融風暴後成立迄今,處理金融機構不良資產的「本業」已大幅萎縮,在台灣銀行建築融資餘額瀕臨30%法定上限之際,資本額超過百億的台灣金聯,因為不受《銀行法》5%投資上限,以及建築融資30%上限限制,在都更的參與上頗具「彈性」,目前,儼然成為國內都更的「火車頭」。

日期: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