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都更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新北首例!走過海砂屋陰影,蘆洲民義段自主都更完工...住戶揪團扮建商,花10年客製化好宅

蘆洲民義段海砂屋走了10年自主更新,在住戶凝聚向心力加上專業協助下,成為新北市首件自主更新重建完工的案子。如今,住戶歡喜入新厝。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捷運北環線開工 翻轉三重居住印象

眾所期待,捷運北環線三重蘆洲段終於在今年三月開工,未來三重與蘆洲地區的居民不管是前往新北市板橋區,或是台北市內湖區都將縮短20分鐘以上的車程時間,僅3站到士林、6站抵達大直美麗華等台北重要商圈,北環段儼然成為環狀線最有價值的一段捷運路線。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蔣萬安將公辦都更同意門檻降至75%、再推3大服務加速進程...北市8成超過30年老屋真能翻新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宣布「臺北市公辦都市更新7599專案計畫」即起實施,公辦都更受理意願門檻自90%降至75%,並提出「早進場、幫試算、助選屋」等3大服務,加速北市都市更新腳步。

日期:2023-03-03

2022縣市長選舉

蔣萬安小內閣17人出列,他倆都是7年級生…「左右手」名單傳拍板!李四川、林奕華點頭

今周刊編按:準台北市長蔣萬安12/25將上任,小內閣名單備受關注,蔣萬安周三(12/14)再公布新一波小內閣名單,包括資訊局長趙式隆、法務局長連堂凱、社會局姚淑文、教育局長湯志民、消防局長莫懷祖、兵役局長李治安、勞動局長高寶華。其中高寶華留任,湯志民柯市府回鍋;加上蔣萬安12日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目前共已曝光17人。新任資訊局長趙式隆及法務局長連堂凱都是7年級生,社會局長則由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社會資源長、現代婦女基金會前執行長姚淑文出任。蔣萬安表示,經驗及創新都是團隊需要具備的特質,除了專業幹練的熟手,更要透過中壯世代拉動、培訓年輕一代,讓不同視野及背景的優秀人才協力互補,帶動台北不斷地往前邁進。蔣萬安日前(12/12)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名單,曾任新北和高雄副市長的李四川出任副手,新任都發局長王玉芬更是北市首位女性都發局長;至於秘書長則由新北財政局長李泰興出任,被視為雙北合作的起手式。小內閣還包括,副秘書長由前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接任,交通局長謝銘鴻、環保局長吳盛忠、民政局長陳永德、捷運工程局長鄭德發、工務局長黃一平,以及地政局長陳信良。

日期:2022-12-14

2022縣市長選舉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陳時中》「責任我扛」凝聚強力團隊打造國際之都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我是爸爸人肉升降機!」董座背癌父爬公寓梯近千個日子,投入都更「盼解決43萬長者的苦」

2016年2月6日凌晨,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造成115人死亡,一時間人心惶惶;根據國家地震中心研究發現,若發生規模6.3以上地震,台北市恐怕將有4,000棟以上房屋倒榻。2021年10月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由於該建物屬於危險老舊大樓、缺乏管理,加上騎樓堆放許多雜物,增加救援難度,最終釀成46死43傷震驚全國;老舊建物埋下的近憂遠慮,值得你我正視。

日期:2022-07-22

產業時事

「台北市老屋比例高達71%,全國最高!」 為何地主自辦都更這罩門最大? 北市府提解方 連危老公寓也有救了

台北市是全國首善之區,卻也是全台灣住宅老化最嚴重的地方。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住宅在所有住宅佔比達71.3%,不僅是六都之冠,也遠高於全國平均值50.3%。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台灣金融都更)董事長林旺根指出,民間都更需求居高不下,但土地面積愈大、地主愈多,都更整合難度就更高,且地主自辦都更受限資金、相關專業及經驗,實行難度有增無減;地主想委託有實力的建商進行,又懷疑建商「是否賺太多」,因此條件一直談不攏,這是地主自辦都更的很大罩門。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則說明,延宕20多年的大同區斯文里都更案,其中斯文里三期由北市府都發局及都更處介入,在各方長期協調及努力後,終於得以拆除原有老舊住宅,新屋已接近完工。北市府根據這個成功經驗,推出公辦都更2.0,希望把進行中的民間都更案符合一定條件後,由市府公權力介入,解決上述民間自辦都更案窒礙難行的問題。

日期:2021-12-13

投資理財

24位地主磨了15年!靠這招讓北市30坪老厝變60坪豪宅

剛落成的「中山金澤」是台北市自主更新典範案例,24位地主儘管遇到資金、釘子戶等問題,仍攜手團結走過15年,苦盡甘來盼到自己的傳世宅邸。

日期:2020-09-24

投資理財

危老重建特快車! 「等了20年,終於在12天核定重建…」400萬戶老屋可望重生

當了一輩子的土地代書,李佩勳從沒想到,自己的人生竟然會在50歲後,迎來這麼大的改變。改變的觸媒,是2017年5月上路的「危老重建」政策。

日期:2020-05-27

投資理財

危老重建特快車! 「等了20年,終於在12天核定重建…」400萬戶老屋可望重生

當了一輩子的土地代書,李佩勳從沒想到,自己的人生竟然會在50歲後,迎來這麼大的改變。改變的觸媒,是2017年5月上路的「危老重建」政策。

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