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都會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台積電、高股息ETF…16歲開始當學徒,羅斯福路美髮院店主的理財翻身之路

在台北市的一個樸實街角,隱藏著一間小而美的美髮工作室——「二姊美髮工作室」。這不僅是一家美髮店,更是二姊追夢、堅持和智慧的見證。來自農村的二姊,懷揣著一個簡單的夢想:「在繁忙的台北,擁有一間自己的美髮院。」這個夢想背後,是她對理財智慧的深刻洞察和實踐。二姊的生活軌跡,從忠孝東路到濟南路,再到金山南路,最終成功在羅斯福路擁有自己的美髮院,每一次的遷移都伴隨著她事業的成長和理財能力的提升,學會了如何運用這些財富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好的未來,同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日期:2024-04-18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融資買股遇大跌,她怕斷頭求先生抵押房還債卻慘被切割「想快速致富,沒想為了投資,連婚姻都沒了」

有一名股友在PTT版上發文:「從2020年10月開始,股票都是只買不賣,在長榮38元的時候,還加碼買進30張,本月21日全數賣光,並附上對帳單,長榮股票共有200張,獲利1217萬元,損益率413.78%;陽明股票則有100張,賣出後獲利520萬元,獲益率達500%,2支股票總共賺進1737萬元。」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立院8大委員會席次分配出爐!綠實質掌握「國防」,三黨團總召都將聚首這委員會「精采可期」

立法院各委員會席次分配周四(2/22)出爐,其中民眾黨團在各委員會平均配置1席,國民黨團則在內政、經濟、財政、教文、交通、衛環均有7席,外交、司法各有6席;民進黨團則在教文、交通、衛環均配有7席,內政、外交、經濟、財政、司法則各拿下6席。其中,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都將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將循慣例不實質參與,因此讓民進黨團可在該委員實質掌握過半的實力;而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都將進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料使該委員會議事過程精采可期。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台人最愛日本干貝,不用去北海道就能吃到生食級干貝…大倉久和推22道海鮮料理,還可抽大阪機票

台灣人有多愛吃干貝?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的統計數據,2022年台灣是第4大貿易夥伴,出口為346億日圓水產,占出口總額的8.9%,其中干貝占最大宗。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新規劃事業開發擔當北野真瑞表示,為推廣日本美食,去年12月在台北舉行「新鮮美味!日本海鮮祭」,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台各超市及餐廳陸續地會舉辦這項活動。同時間,大倉久和大飯店2/8起與該機構及日台交流協會推出「日本海鮮祭感恩回饋活動」,在3大主題餐廳針對老饕最愛的北海道干貝、鱈場蟹、海膽、生蠔等日本新鮮水產,設計各式菜單,包括:煎焗北海道干貝廣生面、北海道干貝鱈場蟹陶板燒、干貝海膽紫蘇卷等。在最受歡迎的歐風自助餐廳,食材升級再加菜,無需額外加價即可無限享用。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月薪3萬牙醫助理翻身「直播帶貨王」!靠4款手機殼出道、素顏賣美妝...Miya人妻妹紙「年撈千萬」致富秘訣

編按:超人氣直播主Miya,是台灣直播業界的佼佼者,每場直播營業額破千萬,然而5年前的她,卻和老公經歷了一番煎熬又辛苦的創業過程。她捨棄穩定薪資的工作,從一個直播小白自己叫貨賣手機殼,到之後決定進入直播集團當小幫手,key單、回訊息、包貨樣樣來,在作息日夜顛倒又遇到廠商不看好的情況下,她也不斷反問自己:「要繼續堅持嗎?還是該離開放棄?找份穩定工作過平凡的生活?」這是一位直播主的成長經歷,也是給每個人在追求夢想途中的鼓舞之書。

日期:2023-12-07

保險稅制

勞保月退60歲提早領,少奮鬥5年退休金還更多?達人以投保薪資4.5萬、年資25年試算「幾歲領最划算」

根據國發會的人口推估,我國已於 2018 年轉為高齡社會(65 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 14%),預計會在 2025 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 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 20%)。人口結構的轉變,造成勞保老年給付件數及金額快速增加,政府退休年金的財務壓力升高,想要退休後的生活無須擔心經濟問題,規畫退休金是第二人生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凝聚力與成就感

不同於KPI與SOP是看得見的,「凝聚力」與「成就感」兩個看不見的因素,卻可以幫助優秀的團隊創造出看得見的優勢,成為別人眼中的山。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蕭美琴請辭駐美代表、賴清德證實「賴蕭配」成軍!不管對手幾組、民調穩跨4成...外溢效益有望跨過中央山脈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倒數,駐美代表蕭美琴周一(11/20)上午9時正式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述職,並正式請辭,辭去駐美代表一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周一下午正式對外公布副手人選為蕭美琴、周二(11/21)前往登記。外交部說明,將依規定辦理蕭美琴辭職事宜,預計數日之後即可完成程序並生效,吳釗燮也已准蕭美琴在這段期間請假。對於蕭美琴請辭,吳釗燮慰勉她勇於任事,任內對台美關係貢獻卓著,受到國人高度肯定,並廣受美國各界讚揚為一名卓越外交家。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在蕭美琴及第一線外交人員的積極努力之下,台美關係大有進展,並且台美關係是達到史上最佳的成績,就連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也讚賞蕭美琴的卓越表現,其貢獻台美雙方有目共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一在臉書發文,表示下午將正式宣布「賴蕭配」登場,他說,相信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賴清德貼出他與蕭美琴合照,他說,這幾天台北清晨的氣溫,讓他想起3年前,2020年他與總統蔡英文剛剛贏得大選後的2月,出訪美國在華盛頓特區的天氣。雖然氣溫有些冷冽,但那片萬里無雲的天空,在太陽的照耀下,讓人充滿著希望。他說,與出訪同行的夥伴參觀了林肯紀念堂,這個象徵美國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的殿堂,更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丁路德牧師發表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 的所在地。在那時,他也與同行的夥伴蕭美琴一同在紀念館前合影,留下了這張照片。賴清德說,那時的他們可能都沒想到,正開始蔓延的COVID-19疫情,即將影響接下來世界各國的每一個人,更造成了後續台灣與其他國家的互動關係變化。而蕭美琴也在他們出訪回國的幾個月後,正式出任駐美代表,並隨即投入台美關係的外交工作,且在疫情間,促成了台美之間互相支援防疫物資,如此善的循環。此外,賴清德也說這段時間以來看到藍白合造成的紛擾,「我一再強調,沒有互信基礎的合作,即便最後真的成為一個競選組合,那也將是貌合神離、分贓權力的組合」。任何不具相同理念與共同價值的合作,最後都將造成更大的紛亂,而且不是國家之福。相較於此,「我所率領的團隊,絕對是一個準備完全,並且經得起考驗的團隊,在蔡英文總統 8 年的執政基礎下,我有信心與美琴一起,在這最後的 50 幾天,凝聚國人共識、團結所有一切的力量,贏得選舉,讓台灣繼續在穩健向前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賴清德表示,蕭美琴這幾年在美國的外交表現,早已被民眾與國際友人們稱讚,更成就了台美關係在這幾年內,空前的緊密互動。他相信,蕭美琴絕對是現今台灣外交工作中的佼佼者,更是國家不可多得的外交人才。他預告,即將在今天下午正式向民眾宣布,邀請蕭美琴成為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他相信,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蘋果、微軟、Google、亞馬遜、特斯拉前進東南亞…專家:7億人口是全球第4大經濟體,但要注意這件事

美中角力戰造成世界的變化,最近美國重返亞洲,想在亞洲建立新盟友和舊盟友,新盟友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舊盟友如越南等國。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美國將東協當成分散中國重要的生產基地,以美國前5大科技公司為例,iPhone在印度的生產比重在2025年提高到50%。微軟、Google、亞馬遜、特斯拉,都到印度。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會選擇對自己最佳利益的一方,「如果選錯邊可能國家的命運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此外,這幾年中國產業鏈紛紛外移,台商前進東南亞設廠,有便宜勞工,加上政策補助,都有利東南亞經濟的成長。

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