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鄒開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Yahoo衰敗啟示錄:錯失收購Google、Facebook,市值千億網路帝國如何一步步走向沉淪之路?

2000年時,我在花旗所羅門美邦,與當時奇摩(Kimo)所屬的精誠資訊董事長黃宗仁是多年老友,得知他在思索奇摩的未來,我便去找了時任Yahoo台灣總經理鄒開蓮,並得到Yahoo創辦人楊致遠的支持,促成Yahoo與奇摩的這樁併購案,我也居間協助談判,將奇摩的關鍵人才順利留任。Yahoo併購奇摩後,也迎來2000年網路經濟泡沫!

日期:2023-11-16

財經時事

中磊世代交替 原總經理王煒接棒董事長 揭「離家出走」計畫

企業世代交替再一樁,中磊今(8)日於股東會完成董事長、總經理交棒,以及董事改選。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精準抓3波電商趨勢浪潮! 電商教父何英圻揭密

電商教父何英圻二十三年來的創業路,連三次擊出全壘打。第一次創業,最終以四億元新台幣賣給eBay;第二次創業,被雅虎用二十億元新台幣併購;第三次創業的91APP,五月底就將上櫃。

日期:2021-04-28

職場生活

10年後文憑、家世都是「過期拋棄品」!大叔重塑競爭力要比年輕人更努力

最近媒體的幾則報導,都與「大叔」有關!值得職場人士關注與省思!

日期:2018-08-01

財經時事

大衛鮑伊的黯黑絕唱

傳奇搖滾歌手大衛鮑伊(David Bowie)新專輯《黯黑祕星》(Blackstar)發行不過兩天,就因癌症於1月10日病逝。70年代,他自承是雙性戀,並以火星人(Ziggy Stardust)雌雄同體的裝扮,震驚社會。樂如其人,他的歌詞也帶點悖離常軌的憤怒與不祥,例如新專輯同名歌曲〈黯黑祕星〉,一般解讀是在隱喻伊斯蘭國(ISIS),為箇中代表。

日期:2016-01-21

職場生活

梅爾最看重的超級救火員就是她

梅爾出任雅虎執行長三年多,成功將公司從傳統網路,推向主流行動戰場。然而梅爾的努力,遲遲無法轉化成讓雅虎股東滿意的營收與獲利數字。現在,臨門一腳踢進這一球的關鍵人物,可能是新任營收長麗莎。

日期:2015-11-19

產業時事

王志仁:不讓任何人限制自己 才能產出新點子

沒有亮眼的學歷,王志仁靠著勇於挑戰的熱情與創意,一路從零到有創造了多個品牌奇蹟,如今已從當年那個在工廠疊貨櫃的小子,變身掌管數百億元網路交易平台的雅虎奇摩電子商務事業群總經理。

日期:2014-12-11

今選頻道

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鄒開蓮

數位科技雲、行動、數據、物聯,帶動新一波產業革命!期待《今周刊》推波助瀾,讓台灣有更多贏家!

日期:2014-12-05

產業時事

宋文琪出掌主席 女董事聯盟不容小覷

一向熱心參與公共事務的宋文琪,近日更邀集國內上市櫃公司的優秀女董事成立「女董事聯盟」,號召不少零售業女性專業經理人積極參與。

日期:2014-04-17

產業時事

風傳媒開台 張果軍的「第一次」給了柯建銘

張果軍在開台茶會致辭時自爆,他生平第一次「被告」,給了一位立委。《今周刊》追查,這位立委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

日期: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