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鄭余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中年教我的事:坦然面對過去,把握現有時光,快樂就在自己手上!

在一家老報的前老社長的辦公室裡,我遇見了一位風度翩翩的熟齡男士。他自我調侃地說:「我就是那個當年『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男主角─鄭余鎮。」

日期:2019-05-06

財經時事

我們的媒體是父權發聲器? P.118

夏天快過去了,回顧這個夏季,女性的新聞不斷。從影劇版躍上社會版的章小蕙揮金如土,使得童話婚姻破滅,是位拜金敗家、驕奢無度的女人;王筱嬋拐人丈夫、毀其志業,還強詞奪理,是個城府很深、機關算盡的女人;呂珮茵淚漣漣,雖然常常坐鎮辦事處,卻不見有關她服務的報導,總見她用「對不起」開頭說話(她對不起社會大眾、她沒有對不起夫家、鄭余鎮對不起她……)一筆恩情怨懟夾纏的帳用這種方式陳述,觀眾也很無奈,她被塑造成一個典型的傳統女性;巴拉圭駐台官員涉及性醜聞一案,與他有所過從的台灣女性在媒體中泣訴他的不是,從現代 pub 版的一見鍾情當事者, 到被壓迫者、到復仇者,其間新聞報導還 帶入當前對於年輕女性的刻板印象投射,包括流連娛樂場所獵洋獵豔等等。

日期:200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