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鄭南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戰不和不死不降不守不走?台灣排斥統一,卻對備戰嚇阻中共猶豫不決「長遠必敗」

我在台灣大選期間,參觀了在中正紀念堂展出了鄭南榕在1989年為抗議缺乏言論自由自焚身亡的現場,我不禁感嘆台灣人民現在真的很幸福。台灣的民主制度已經超越了美國,一位台灣朋友在聽了我的結論後竟然說我不懂民主的真義!拜託!我在美國大學教美國政府耶!我不懂為什麼台灣有些人仍然不珍惜台灣的民主成就,不但妄自菲薄,而且甘願「為匪宣傳」。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賀瓏夜夜秀》惹出火,董事長博恩過往黑歷史也不少…他批「薩泰爾不像脫口秀,反像台版抖音」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影射民進黨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賀瓏夜夜秀》出自薩泰爾娛樂,公司成立於2018年7月,以董事長曾博恩主持的政治脫口秀《博恩夜夜秀》聞名,專攻批判型娛樂需求,目標是成為以諷刺脫口秀為核心的娛樂集團。目前薩泰爾娛樂團隊中,除了曾博恩擔任董事長暨內容長外,臺灣吧共同創辦人謝政豪擔任董事暨製作顧問,由月城南廣告執行長潘瑋翔擔任薩泰爾執行長。

日期:2024-01-27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以「非外省籍政治精英」身分出線,一次盤點他手上能握的資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基層刑警起一路往上爬,在警察職涯不僅仕途順暢,也在警界支持度相當高,甚至傳出退警團體、地方重要頭人為主力的挺侯派,在徵召結果出爐後的週三(5/17)晚間席開88桌「挺侯」,被外界解讀成侯友宜首場大造勢。侯友宜在從警界的生涯高峰,是2006年時獲前總統陳水扁拔擢為警政署長,也因擔任朱立倫新北市長時期的副市長踏足政壇,更兩度高票當選新北市長。這位「警察鐵漢」成為國民黨「最強母雞」,以本土派色彩濃厚的背景破格獲國民黨徵召,肩負帶領藍營拿下2024總統大選勝選之路。被視為「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觀察,侯友宜出身警界,行事風格與個性喜與大家稱兄道弟,在地方上即使遇到不同黨派的議員或里長,都很樂於不分藍綠和大家站在同一陣線,提供各種協助,讓人有溫馨而非是感覺市長「高高在上」。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永遠的部隊長」鍾逸人辭世,享嵩壽103歲…228率眾抵抗,被捕時曾喊: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在228事件中帶領民軍對抗威權政府的二七部隊長、知名作家鍾逸人於周日(3/19)與世長辭,享嵩壽103歲,據了解,鍾逸人1月14日因肺積水住進醫院,加上心臟衰竭,住進中國附醫,很快惡化為急救,1月16日住進加護病房,周日晚間病逝,家人皆隨侍在側。

日期:2023-03-20

職場生活

離開政壇拍攝《流麻溝十五號》 說出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 為台灣電影催票的姚文智 直探敏感議題 解放「北京警總」的限制

二○一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落選後,姚文智宣布退出政壇、投入拍攝電影的工作。今年又是四年一次的縣市長選舉,但從四年前的選舉催票,現在的姚文智,要為這部描述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再催一次票。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媽媽等很久,現在跟爸爸團聚了」港作家李怡畢生追求民主,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人生⋯女兒憶父溫暖告別式

「爸爸是個很溫和、很有修養的人,現在他跟媽媽團聚了,我們感到很安慰。」香港知名政治評論家、媒體人李怡的二女兒李小蓓,今天(22日)在告別式上弔念父親,父女情深的點點滴滴,感動現場與會者,不少人默默拭淚。

日期:2022-10-22

財經時事

總統國慶演說全文》蔡英文:中國路徑裡,沒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4大堅持」不容主權被侵犯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稍早於國慶大會發表演說,針對兩岸關係的立場上,她表示「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蔡英文總統也呼籲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民眾黨的柯文哲主席、時代力量的陳椒華主席,當議題牽涉到國家尊嚴以及人民的未來時,應當要放下政黨競爭,團結起來,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蔡英文總統並提出4大堅持是台灣人民底線,包括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蔡英文總統110年國慶演說全文如下:

日期:2021-10-10

產業時事

228紀念邀馬英九出席 柯P認為是和解第一步 為何獨派還是氣噗噗?

228事件74週年前夕,台北市政府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加週日的228和平紀念會活動。獨派團體痛批,這是侮辱228受難者,且歷年皆是協辦單位之一的台灣國家聯盟憤而退出活動。馬英九已多年參與228事件紀念及台灣轉型正義活動,甚至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公開承認「228事件是中華民國政府官逼民反」,還強調自己有替228受難者在既有行政與司法體制內平反、解決問題。為何今年紀念活動引發爭議,獨派團體到底在氣什麼?

日期:2021-02-23

職場生活

訂做你的專屬回憶 客製影像 説故事

拍照,是替消逝的時光留下見證最常見的方式,想傳達與眾不同的紀念意義,除了將照片轉印成各種制式化的生活用品,創作者運用不同媒材,客製化地複製獨特回憶,讓一張畫面背後蘊藏的故事,經過手作細作,增添了幾分美感與溫度。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讚韓國瑜被罷免後表現佳 沈富雄:放不下的,是把他當提款機的「這群人」

韓國瑜在6月6日的罷免投票通過後,決定不提罷免無效訴訟,並於11日、他在高雄市府的最後一天舉辦音樂會和市民道別,12日正式解職。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除了拿日前墜樓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和鄭南榕相比不妥以外,韓國瑜被罷免後的這段期間,表現「可圈可點」。

日期:2020-06-15